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2022/06/10 07:31:23瀏覽26|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情感語錄文案關于愛情 1.歸屬感是你強烈地想和他在一起;安全感是你覺得他強烈地想和你在一起;幸福感是彼此都強烈地想在一起,而最終走在了一起。 2.漸漸發現包容才是一個男生最珍貴的品質,不是故意討好,不是自詡情商高。是那種真正的干干凈凈的溫柔,隨時會替你把圍巾攏好,會在起風的街頭張開大衣把你裹進懷里,會照顧別人感受才是最難得最讓人安心的。 3.這一生,有些人是陪你看日出的,另一些人是陪你看日落的,就像有些人只能陪你看月色,卻沒能陪你等待明天的第一道曙光。 4.你原地等待,他執意要走;你失望的走了,他又轉身回來。人們常說有緣無分,殊不知你們都留戀過,只是不在同一個時間。人生最大的遺憾莫過于此,我們想要顧盼生情,卻錯過了回頭的時間。 5.不要用耳朵戀愛,真正對你好的全在細節里,遇見對你好的人比較容易,可始終待你如初的人很難。 6.在這個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以將就,只有結婚這件事情沒辦法將就。因為你要的不是一張證書,你要的是結婚后的一種生活,從結婚到老,你有足足幾十年的人生,哪一天,都沒辦法面對一個將就的人。所以,人生就是:寧可孤單,也不將就。 7.和一個人在一起,如果他給你的能量,是讓你每天都能高興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動力,對未來滿懷期待,那你就沒有愛錯人。最雋永的感情,永遠都不是以愛的名義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為對方的陽光。 8.安全感就是我心甘情愿地全心信任你,同時你毫無保留忠誠地珍惜我的信任。 9.對于愛情,我需要的是一個溫暖的人,而互相取暖這東西說起來,得雙方都具有溫度才行,所以我必須自成一個世界,當他還未到來時,安心的汲取有溫度的東西。 10.每一個單身女孩,都不是眼光高,而是,要把自己的一輩子交給一個男人這個交出去的動作的確需要深思熟慮,看人,更是要看心。 11.有些人對你好,是先甜后苦。一開始你覺得愛死了,如膠似漆,但到最后就越來越淡,很快分手。而有些人就是慢熱型的,可接觸的時間越長,他就對你越好。因為愛你在開始的人,是想得到你。愛你到最后的人,才是想陪著你。 12.愛情不是一顆心去敲打另一顆心,而是兩顆心共同撞擊的火花。 13.放棄并不容易,愛情中的放棄尤其令人痛苦。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兩個完全平等的、有獨立人格的人的事情。你可以努力,但不是說你努力了就一定會有效果,因為另一個人,你并不能左右。所以無論你多么在乎一次愛情,如果另一個人堅決要離開你,請尊重他的選擇。 14.我需要的也只不過是一個,護我周全,免我驚慌,舍不得我受半點委屈難過,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我的人。 15.他若真的愛你,你可以是任何一種女生可以任性、可以不溫柔,可以無理取鬧。他若愛你不夠,你才需要完美、才需要服從、才需要溫柔體貼,才需要委曲求全。 16.愛情是內心生長出的依賴,深沉的愛,則是發自內心的保護欲。所以愛情讓人變成孩子,愛則讓人擁有了父性母性的光輝。一輩子,遇到心動遇到愛情都不稀奇,遇到愛,此心才是歸宿。 17.這個世界很小,我們就這樣遇見。這個世界很大,分開就很難再見。因此,要好好珍惜現在。 18.我就想踏踏實實找個人一起生活,我喜歡他,他喜歡我,沒有秘密,沒有出軌,沒有不開心,性格不合適可以磨合,習慣不一樣可以適應,只要都有一顆想一直走下去的決心就好。 讓你一見傾心的唯美愛情文案 1.我想有一個人,指著左心房對我說:“在這里建座城,獨許你一世安生。 2.有心在一起的人,再大的吵鬧也會各自找臺階,速度重歸于好;離心的人,再小的一次別扭,也會乘機找借口溜掉。愿你有一份讓你心安的愛情。 3.幸福;就是讀懂你的人,溫暖;就是陪伴你的人,你要記住,生活里那些輕易放棄你的人,不必再去留戀,不離不棄,才值得珍惜! 4.你有這樣的一個情人嗎?對你真心實意,不是因為物質,和你聊天談心,不是因為錢幣。游走在朋友和愛人之間,既能像朋友一樣懂你,又能像愛人一樣疼你…… 5.不想找你的人,忙碌就是借口,想陪你的人,多久都能等候,不想陪你的人,片刻不肯停留,心里有你,怎樣都行,心里沒你,怎樣都不行。 6.夏天這么熱我一直在等一個人給我打傘等一個人帶我去看海等一個人給我買冰淇淋……等等等已經等到了秋來卻還沒等到我想要的 7.什么叫情人?愛你,不為難你的人叫情人,懂你,不傷害你的人叫情人,付出,不向你索取的人叫情人…… 8.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住時光 9.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窩囊得不行,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頭。實際上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如果那人伸手,你還是會跟Ta走。 10.交一個放心的異性知己,讓心靈溫暖起來。藍顏知己,不過是個心靈的小港灣而已,累了可以稍做休息,做知己最重要的就是恪守界限,彼此之間要把握好尺度,給予對方一個不遠不近的距離,太遠,容易疏淡,太近,會動真情…… 11.請允許我,將你作為我的獨家記憶,帶著你和盛大的憂傷一起奔赴在黑夜里,直到歲月的盡頭,也會不離不棄…… 12.我拿余生,將你牽掛,別讓我,心緒如麻,也別讓我,相思成塔…… 13.愿你放下執著,放下不甘心,從今以后,只負責精彩自己的人生。往事不回頭,未來不將就,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14.生命中,背對背依靠,總覺苦澀冰冷;心貼心擁抱,才會甜蜜溫暖。那些對你有不娶之恩的過客,忘掉就好;那個對你有相守之情的人,切記珍惜…… 15.我如此貪念朝夕,誰曾度世人情怯,又設歡聚別離,誰明了緣散風起不語天機,你可知那是我半生歡喜,只留一聲嘆息。 朋友圈很走心的愛情文案 一、我打算愛你很久很久,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 二、我拿余生與你舉案齊眉,請別讓我皺眉,也別讓我心如死灰。 三、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這次我想一直愛你不會結束。 四、如果可以把人生分為兩個階段,遇見你之前就是我的前半生,而余生我只想與你共度。 五、訪客里出現久違的名字,說不出是驚喜還是心痛,好久不見,別來無恙。 六、如果愛不曾來過,如果夢不曾碎過,如果心不曾疼過,那么我,是否還是你認識的我? 七、我才發現走了那么那么久,陪我走到最后的也僅有我自己而已。 八、最難過的不是不曾遇見,而是遇見了,也得到了,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在心底留了一道疤,它讓你什么時候疼,就什么時候疼,你連反抗的權力都沒有。 九、一開始喜歡你是真的,想一直在一起是真的,感動是真的,幸福是真的,沒有安全感是真的,沒有存在感也是真的,想走在一起是真的,舍不得也是真的,這次我要離開了,也是真的。 十、不要去害怕做錯什么,即使做錯了,也不必懊惱,人生本來就是對對錯錯。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之于這一個年齡段,20歲的姑娘,是懂得分辨美丑并注重自身形象的年紀。 20歲的姑娘,突然就覺得自己長大能夠獨擋一面,懂得人情世故,會心煩別人在一旁教你為人處事。我將這判定為”長成“。 上兩個月收到朋友從南昌寄來的明信片,她說她如今也活得明白,希望我也如此。替她高興,為她的“長成”,高三的那個夏天她都還在渾噩的度過,而邁入另一個年紀的她,把沿路感想也活出答案。放假回來她變得更加光彩照人,燙了頭發,著著淡妝,為她的”長成“干杯! 我卻不同,還是學生時的裝扮,還是學生時的衣服,還是高中時期就束著的馬尾。20歲的姑娘,總是向往美好的模樣,非凡的氣質。20歲的姑娘,該有屬于自己這個年齡的“不一樣”。 面前阻擋的是父母的禁令,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樣子,要樸素要單純。20歲的姑娘,樸素了19年,是否也要長成自己想要的模樣。20歲的姑娘,我想形容為嬌艷欲滴的花朵,內心都想“爭其斗艷”。 只是得不到的總會騷動,叛逆的心思也會隨之出現 。只是現在的自己還是缺少這樣的“烈性子”,還是顯得溫順,但好多東西都是得不到才越想要,這是人們的“通病”。 到目前的20歲,我有好多夢呵,有多少都從不為人知,也有多少是因為條件的限制。每一個夢或許都像泡沫,有的還被小心翼翼捧在手上,有的已經破碎不留痕跡。20歲的“花兒”啊,即使時光冗長,也愿你能把想做之事在適合瘋狂的年齡都做完。 20歲的長成,還要再打苞,結果,收獲。愿以后碰到的你們,都成人之美。 >>>更多美文:個性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w5za34874&aid=17502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