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2022/06/22 21:01:53瀏覽31|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花壇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一 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這兒因誕生了我國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老子,而成為道家文化發祥地。 曾經,孔子專程來這里問禮于老子,留下圣哲對談的千古佳話。 在這片土地上,還發生了中國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垓下之戰。 …… 大口呼吸著薔薇花香,走進5月的鹿邑,我深感腳下的每一步都充滿歷史感、滄桑感,我被深深地震撼了!這座古城,它就這樣本真本色地呈現著,分明是我心儀已久的那個地方。我來了,不敢向其索要什么,甚至連一些舊事也不再重新提起,只在百花盛開、陽光燦爛中,寂靜地與歲月對視…… 二 天上有顆鹿邑星,地上有個鹿邑城。 被稱為“中國老子文化之鄉”的鹿邑,處處是“道”的呈示和極具文化內涵的美景。夜游明道宮,是一次真正的探幽訪道、跨越時空的心靈之旅。 明道宮,位于鹿邑縣東北隅,與老子誕生地太清宮東西相望,是老子當年聚徒講學傳道的地方。 深厚、靈性、奇異、神秘……燈火通明中,穿越眾妙之門、迎禧殿、玄元殿、老君臺、文昌閣、藏經閣等規模宏大、氣勢雄偉的建筑,但見明道宮內,亭臺樓閣,綠柳翠柏,奇花異草,美不勝收……那位本名叫李耳的偉大智者,正從時光深處浮出,悠然向我們詮釋天下大道。 不是猜測和想象,不是演義與傳說,是真真切切的眼見為實:院里生長著兩棵繁茂的皂角樹,一棵枝葉挺拔向上,另一棵的枝葉則全都是向下,兩棵樹所呈現的陰陽二氣是如此直接具體,彰顯著博大精深的老子思想。老君臺所具有的神妙就更匪夷所思:當年,侵華日軍攻打鹿邑縣城,因老君臺地勢高,日軍認為這兒必布有重要工事,遂對其進行炮擊,共打了13發炮彈,無一發爆炸。見此情景,日軍炮兵個個驚得目瞪口呆,停止了炮擊。后來,曾親自參加這次炮擊的侵華日軍炮兵梅川太郎等人,為向鹿邑人民表示懺悔,特在此處立了一塊“和平碑”,以示謝罪,祈愿世界永遠和平…… 這兒的一草一木皆有靈性,一沙一石無不奇異,每一處都有來歷和故事。接受著老子智慧之光的沐浴和照耀,我看見,希望如團扇,正在徐徐展開,那些滄桑的過往,正被無邊的繽紛和蔥蘢一一鋪展。 三 “上善若水”“三生萬物”“道法自然”“無為而無不為”“萬物作而弗始,生而弗有,為而弗持,功成而弗居”……老子的《道德經》,不僅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瑰寶,也是世界文明史上璀璨的明珠。《道德經》的思想內容非常豐富,涉及許多方面。他的“生”“為”“功成”,是要人去創造、去發揮主觀能動性,貢獻自己的力量,成就一番事業。而“弗有”“弗持”“弗居”,即是要消除一己私利,不妄為,不貪,不爭奪,不占有,不違背規律…… 81章僅僅5284字的《道德經》,卻是人類思想史上的豐碑!它給寫作者的啟示是多方面的,有的人寫了那么多,可謂著作等身,然而真正能被人們記住并留下來的又是什么?他們沒有代表作,沒有自己的藝術胎記,有的卻是速朽的文字和鋪天蓋地的虛名與浮華。面對老子的《道德經》,那些粗糲的抒情、無病呻吟、虛假空泛、無力的愛……都將令寫作者無地自容! 我們缺少的絕不僅僅只是這些,一個思想蒼白干癟的人,永遠創作不出飽含著生命氣韻的豐盈文字,許多時候我們懂得,卻依然做不到。 四 站在高大的老子青銅坐像前,仿佛那飄飄的衣袂正臨風而舞,仿佛有什么聲音在夜空中隱約響起。我閉上雙眼,心像打開的一朵水花,在豐茂的草地上濺出晶瑩高潔的水珠。一時間,薔薇開了又謝,星星出了又落,月光與塵埃映襯,歷史與現在交織,我嘆息,塵世幸福的鑰匙于我不是丟了,是也許從來就沒有真正握住過。 我靜心合掌,向老子坐像虔誠揖拜,我向一種閃爍著永恒光芒的偉大思想再拜三拜!同行的人都靜立著,對智慧發自內心地仰慕。日月此消彼長,萬物生生不息,唯有偉大的思想,才是這個世界的主人! 我很虔誠地向老子坐像望去,長髯端坐的他,緊繃嘴唇,寧靜緘默,沒有任何回應。我知道在他千年的眸子里,流動著“道法自然”的思想,流動著“上善若水”的哲思,而這正是讓一代代人由衷敬畏的理由! 靜默中,那滔滔滾滾的思想正洶涌奔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每個人記憶中都會有一個揮之不去的味道,年終歲尾,在這個數九寒冬,最讓我先記起的就是土豆被燒烤過的濃香。 嚴寒的冬日,土豆對于大部分東北人來說,無疑是溫暖的。特別是在物流不暢,物資匱乏的年代,土豆和白菜就是東北人過冬餐桌上的主要菜肴。而且這兩個菜都是一樣的低調內斂,即可做為主菜彰顯味道,也可以默默的與任何的菜品相合搭配。特別是土豆,無論是大火燉出的軟糯大塊,清炒滑出來的脆片,涼拌的細絲,或是熬出來的濃湯,都是那樣的可口。即便是今日,寶貝們喜愛的薯條、薯片也都是由土豆加工而來。 我是大愛土豆的,因為她曾帶給我無盡的溫暖回憶。 在遼西的山村,當電燈偶爾會亮,煤油燈還是最主要照明工具的時候,我的記憶就已經滿是土豆了。寒冷的冬日,坐在姥姥家溫暖的炕頭,圍著一個暖暖的火盆,等待著里面美味的成熟。從早晨燒過火的爐堂中撮出的秸竿灰燼呼吸般的在火盆中明滅,里面埋著滿滿的幸福和期待,土豆肯定是每天都要放的了,還有在那個時代有些珍貴的雞蛋,雖然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喜歡雞蛋,但每天姥姥家的火盆里都會埋上一顆。那時候的雪是格外的多,也格外的頻,山村的整個冬天幾乎都是白色的。窗兒外雪花撲撲簌簌,屋子里熱氣暖意融融。最不安分的是雞蛋,時不時的就會在火盆中悶響一聲,那是雞蛋被烤破了的聲音,蛋殼被掙裂開,涌出的蛋清和蛋黃凝固的隆起,就象是一道傷疤。先不用管,再過一會的時候,用火鉗和火夾或是火鏟把雞蛋撿出,撲掉上面的青色的灰,裂口的地方還冒著熱氣,雖然我不愛吃雞蛋,但烤出來的已經是我認為雞蛋的最美味道了。土豆在這個時候還是沉穩的,不聲不響,慢慢的自顧自的成熟,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就要用火夾剝開覆蓋的灰火看一看,已經變得干癟縮小褶皺的時候,就已經好了。撿出來,在火盆的邊沿上嗑掉土豆上粘著的灰,再快速的在左手右手間倒一倒,誘惑的香氣卻一刻也沒有停留,拼命的鉆進你的鼻子。每摸一下都是燙的,每一口呼吸都是濃香,急不可待的掰開,黃白色的瓤里,熱氣夾著香味一并的襲來,咬上一口,一邊呼著氣,一邊讓滾燙的美味在舌牙間騰挪,就是這般的感受。而最最美味的部分,則是皮了,剝掉粘灰的外皮,里面的一層被烤的焦黃,筋筋道道,與軟糯的瓤相比,又是一般的風味。這是童年的烤土豆,滿是香甜。 與烤土豆相比,清炒出來的土豆絲在我心中有著不一樣的溫暖記憶。那是85年的冬天,父母帶著我去遙遠的北京看病,初到的時候,爸爸外出去尋一位遠方的親戚,我和媽媽則是在焦急的等。通信基本靠書信的年代,沒有任何的聯系方法,打個電話都需要不停地往里面續硬幣,餓了的時候,記得媽媽帶我進了一家再小不過的小店,簡單的桌子,鋪著陳舊卻又整潔的桌布。記不得太多的細節了,畢竟那時候還不滿五周歲,只記得端上來的是一盤土豆絲,媽媽說那就是最好的美味了,又是菜又是飯,都在一起。那真的是一種美味,當時覺得是無上的美味,再而后的這三十幾年,也再也沒尋得那盤美妙的味道。連米飯都沒有,就是這一盤炒得淡淡的土豆絲,媽媽也是可著我吃完的,那真是一個艱苦的年代,也是幸福的。我們蝸居在北京沙窩的一間小平房里一個多月,木板臨時拼成的床,僅僅能容得下三個人躺下。每天坐上地鐵去301醫院看排號的情況,每天都可以看見許多黑黑的老外,看到樓房還有地下幾層的時候興奮不已,第一次吃到的榨菜就是真真的美味。空閑的時候我們逛故宮,爬了景山,看了北京的各種海。去動物園的時候,爸爸下車后車門就關了,我和媽媽又多坐了一站,下車后就是憑著都順著路向一起走的默契再相逢,那個時候真的是怕了,怕丟了爸爸,怕爸爸丟了我們,但到了動物園這一切又都拋在了九霄云外,那個艱苦的年代,記憶卻是沉甸甸的幸福。記得了動物園里的大蛇,也記得了那招人愛的黑熊。沒有病的痛苦,卻都是美美回憶。 美味就是一種記憶,一種傳承,而今,我已為人父,理解了所有的愛,也燒得了一手的好菜。香菇土豆片、孜然 土豆片、清炒土豆絲、薯餅、土豆泥、土豆燒鴨燒鵝、土豆清燉牛肉等等也都是我家寶貝喜歡的美味,和我一樣,寶貝也愛著土豆的味道。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社頭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大村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大村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tsu942234&aid=17527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