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村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2022/06/12 13:03:04瀏覽23|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

田尾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滾鐵環游戲,在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盛行,九十年代末幾近消失。在下雖已過花甲,卻時常想起滾鐵環的年代——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 滾鐵環其樂無窮,一場鐵環滾下來,暢快淋漓,身心俱爽。玩瘋了,忘記回家了,作業沒有完成,家長交辦的事情沒有做,都很平常——用現在的話說,“多大點事兒”。玩過了,就把書包和鐵環一起掛在鉤子上,扛在肩膀上,左搖右擺,那鐵環和鐵環上的三四個小環還叮叮當當作響,煞是招搖,煞是愜意。 有時同學結伴上學,在一個大概的時間內,有滾鐵環的聲音(有質地、大小、緩急之分)由遠而近,就知道是哪位仁兄駕到了。滾著鐵環去上學,三三兩兩的,繞著稀疏的行人和車輛(自行車、三輪車、小板車)相互追逐前行,嘴巴里還玩著口技,發出汽車鳴笛聲,提醒他人讓路,偶爾難免遭到路人善意的笑罵。有時上學遲到了,鐵環像碩大的項圈掛在頸項上熠熠閃光,襯托著一張張或靦腆或憨厚或無賴的嘴臉站在教室門口,等著老師發落;有時放學回家,一手拿著鐵環,一手揩著鼻涕,卻怎么也想不起來書包哪去了,引來家長的一頓臭罵,那是必須的。 滾鐵環是小男生的專利,偶有大男人混跡其中,玩出花樣賣弄技藝的,肯定博得滿堂喝彩。可在我的記憶里,卻偏偏有一個女同學喜歡涉足,并引以為豪。她好像是在四五年級時由外地轉學而來,樣子長得眉清目秀,可一遇到男生滾鐵環,非要讓給她玩玩才肯罷休。男生呢,一般都是好男不跟女斗,何況人家女生主動示好,也就樂得隨意了。令男生尷尬的是,她的技藝非同一般,又特別好戰,常常要與男生一決雌雄,且愿賭服輸,輸了以后還有物質(或一顆糖,或兩粒花生,或半截鉛筆等)贈予贏家,贏了則不要對手有任何付出。但男生陪她玩玩可以,一旦動真格比賽,大多怯場——心理上不戰而敗——贏了不光彩,輸了更丟人。所以通常沒人與之爭雄——雖然內心很想得到她的獎賞。而她也正好伺機對男生大肆挑釁,以報復平日里男生欺侮女生的種種劣行。該女生不久就被冠以“假小子”的榮譽稱號,全班男生都對她禮讓三分。可喜的是男女生之間的關系卻也因此和諧了許多。 滾鐵環培育了我們少兒時代的強健體魄、靈巧身軀、頑強意志和過人的精力。它曾經給我們以無比的健康和無窮的快樂,并成為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生人的美好記憶。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愛運動的母親因關節炎嚴重,導致手腳變形,行動遲緩,再加上年邁體弱,平時很少出門。 晚飯后,母親在客廳里不停地來回踱步。打掃完衛生后,我對母親說:“媽,你想看電影不,我帶你去看電影。”母親很驚訝,望著我說:“去嘛,幾十年都沒進電影院了!” 盡管電影院離我家很近,但對于母親來說好比走“長征路”。我把車開到樓下,佝僂著背的母親在我的幫助下費力地坐上了車。望著母親,我心潮起伏,小時候母親牽著我們看電影的情景又歷歷在目。 母親年輕時愛看電影。放露天電影時,我們早早的就會抬起凳子去占位置,晚飯后母親就帶著我們去看電影,偶爾母親還會炒點葵花分給我們。邊看電影邊吃葵花的感覺,給我們清貧枯燥的童年增添了不少幸福感。有了電影院后,我們家兄弟姐妹多,經濟條件又差,看一場電影一次就得買好幾張票,為此,母親和父親常常爭吵不休。為看電影,母親不知受了父親的多少氣。看完電影,我們和母親興高采烈地討論著電影里的那些情節,父親總會守在家門口,板著臉,大聲呵斥母親:“你死后,要給你埋在電影院,讓你天天看個夠!” 幾十年過去了,我們漸漸遺忘了和母親看電影的歡樂。當我邀請母親看電影時,我想母親一定是滿懷喜悅的。 停好車,我牽著母親的手慢慢地向電影院走去,乘電梯來到影視大廳。大廳里基本上都是些年輕人,大幅電影宣傳畫醒目地立放在通道上,給影片增添了不少誘人的色彩,水晶吊燈懸掛在天花板上,給整個大廳籠上一層朦朧的美。 母親拉著我,她的表情從高興變成了驚奇,這樣的氛圍讓她多少有些失望,自言自語地說:“這哪是電影院,感覺不是來看電影的。” 售票機前,有的人手里拿著錢,有的人手里拿著卡排隊等候買票。輪到我時,售票員禮貌地問我是否有會員卡,有卡是30元一張,無卡是80元一張。母親聽到后,拽了我一下說:“是什么電影喲?這么貴!我們以前看電影才一角五分錢一張票呢!”我笑著對母親說:“媽,現在的電影院高檔多了,不像以前那樣擁擠不堪,又臟又亂,你感受一下。”母親看著我辦卡、買票。拿著我遞給她的票,她望了又望,心疼地說:“一場電影就花了60元,我一輩子看電影都沒花過這么多錢呢,還不如在家看電視。” 扶母親在休息廳休息,因我們看的是3D電影《美人魚》,我就獨自去買3D眼鏡。母親拿著眼鏡看了又看,戴上又摘下說:“這眼鏡花錢沒有?”我趕緊說:“不花錢,是免費的。”“這么貴的電影票,是應該送的。”勤儉節約一輩子的母親,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的今天,還是舍不得亂花一分錢的。 電影開始了,母親輕聲說:“戴著眼鏡看電影,好別扭,頭昏腦脹的。”母親顯然已經不太適應現代電影的表現手法:夸張、跳躍、喧囂,色彩斑斕。關鍵的是她不能很快地進入角色,她已習慣好人壞人一目了然的傳統敘事風格的電影了。3D電影立體感強,撲面而來的畫面,時而湍急,時而洶涌,母親抓著我的手,把頭靠在我的肩上,堅持把電影看完后說:“現在看電影真是花錢受累!” 回老家后,姐姐告訴我,母親把我帶她看電影的事不厭其煩地告訴親朋好友,幸福的樣子,讓人羨慕呢。和母親通電話,她也愛提起這次看電影的事,讓我心酸的是她說的那句話:“姑娘,沒想到幾十年后,都這把年紀了還能走進電影院看場電影,謝謝你了。”母親那里知道,電話這頭的我早已淚流滿面! 陪伴是愛的最好表達。今后,我要多陪母親看電影。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芬園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花壇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 創作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tsu942234&aid=17510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