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2023/05/08 12:22:27瀏覽19|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自從手術過后,阿娟變得膽怯起來,曾經如彩虹般的笑臉也極其少見。每次交談,她只是靜靜地聆聽小麥講那些意興闌珊的街燈,高聳入云的大廈和令人悸動的男女。阿娟還只是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啊,明亮的眼神里充滿了對那些畫面的憧憬。“你還好嗎?”小麥看著阿娟長長的睫毛不時地扇動,像個蝴蝶立在花朵上。阿娟閃過一絲猶豫,雙手玩弄著指甲,蝴蝶的扇動也慢下來。“還是老樣子,上次有同學來看望我了”。在她的生活里,可能唯一能值得拿來分享的就是這些記掛。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久了,對外來人的來訪總是顯得很殷切,不管出于儀式還是來自真情,都值得被珍藏。 她關在家里療養的那些日子里,小麥聽說村里的小學男同學因抑郁而跳水身亡,聽說鄰居的年少有為的兒子患了肝癌晚期,聽說適齡的班花在婚姻里怨天尤人。也聽說那個小時候其貌不揚的胖小子長得英俊睿智,以前最后一排的調皮男生創業竟然小有成就,世代單傳的家庭后來也兒孫滿堂,其樂融融。同一起點的人開始呈現了五花八門的結局。阿娟依然在搖搖晃晃地平穩地過著。 此后,小麥每次見到阿娟時,她都是在書堆里探出頭打招呼。那姿態恍惚間以為又回到小時候,阿娟向小麥借橡皮擦后甜甜地說句‘小麥你真好’。這之間足足隔了16年。最初阿娟說無聊就看看書,看的都是業余的書籍,打發時間,后來當她不忍再拖累家人時,她卻找不到一份工作以謀生,才發現自己的條件都不具備成為社會的一個備選項。很多時候,大家都以為足夠自怨自艾,那么,就能博得冰冷背后的一絲絲的同情和憐憫,可往往現實不會那么通情達理,這同情遠不足以支撐往后余生。阿娟決定彌補當年的缺憾。她買了很多資料書,認認真真地自學起來。 阿娟還是那個阿娟,被命運狠狠抽打了一鞭子,擦了擦,依然朝著面朝陽光,把影子留在身后。這是小麥腦海里她最美的樣子,一直都是。每次小麥工作不順時,都會想起來阿娟那羸弱的身軀和書堆后面藏不住的堅強,這都會在冥冥之中給小麥的靈魂注入養分。 阿娟告訴小麥,她在做義工的時候,阿娟肉眼可見地精神了。她說她在幼兒園看到很多天真無邪的孩子每天都在門口稱呼她為“姐姐”。“孩子們真可愛,我很喜歡”她像在描述自己的孩子一樣溫柔。小麥心一緊,這個遺憾恐怕將是阿娟永遠的痛。可阿娟豁達的態度讓小麥又無比地欽佩起來,那種欽佩絕不亞于那些偉人圣賢。“她們吵架了會找我主持公道,有東西還會偷偷留給我吃,但無理取鬧時也不會跟我說話。你知道嗎?上次有個小男孩尿褲子了,讓我不要跟他不要跟他媽媽講。就是這種真實的性格讓我更加依戀她們。所以,我現在在考教師證。我要陪伴更多的孩子長大。”阿娟說這些話時,陽光照在她稀少的發絲上,根根分明,每一根都鍍上了一層朦朦朧朧的金色光暈,甚是好看。 一切都很平靜,小麥在世俗的社會里浸染著金錢的銅臭味,阿娟在她自己的設想下全身心地發光發熱。 得知阿娟因為表現優異被調去市中心的重點學校是在小麥工作低谷期。那時,小麥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的小丑竟然是自己。偌大的辦公室,小麥盯著手機看了好久。她能想象出來阿娟臉上那種單純里帶著母愛的笑容是一種多么治愈的力量,勢單力薄又無法抵擋的矛盾力量。那一刻,小麥終于深刻地明白“竹子生長原理”。“恭喜你,你真棒!你應該是很多人的老師,包括比你條件優越的人”小麥由衷地發過去,盡管不諳世事的阿娟并不能理解,也沒關系,有些事情能讓別人懂得深意就已經成功了,勝過很多無用的雞湯文。 故事到這里,估計就算是好結果了。但前不久,小麥還知道一個好消息,阿娟已經在那個城市落戶了。如果說之前的付出都是出于理想,那么這個結果一定就是現實。理想再崇高,也會死于枯竭的現實。阿娟用那微弱的光,照亮了她整個世界。而值得小麥高興的是阿娟終于不讓自己漂泊的靈魂居無定所了,從此,終于能在容得下軀體和理想的地方安身立命。這應該是命運給她最好的獎賞。 “這個世界終于不止是你們的,也可以是我的!”阿娟的心聲最后終于釋放出來。“我曾經以為自己被社會拋棄了,只能躲在后面偷偷看你們的精彩,當我走出陰影時,才發現世界真的是公平的,我也可以和大家平起平坐。”這些阿娟以前從來沒說過,但小麥也能猜出幾分,只不過根植于阿娟心里的倔強不讓她妥協。 “你現在抬頭看看,你已經領先了很多人。走得慢不代表落后。所以,你很優秀。讓你覺得委屈和不愉快的人,你都有權利拒絕,不要怕”小麥鼓勵著初有成就的阿娟。 “我知道該怎么做了”阿娟的短信和她本人一樣堅定。某個時刻,小麥也自卑了,在阿娟面前她不配去指導。在一個度過生活最灰暗的過來人面前紙上談兵多少有點不自量力。但阿娟是一個強大到不自知的人,需要一個市儈的俗人時刻提醒她的高度,從而忘卻以前的顧影自憐。 小麥見過阿娟最無助的那段時光里的暗淡,卻沒見過阿娟怎樣在那個封閉潮濕的空間里拼命地徒手刨出一條通向陽光的密道,那種鳳凰涅槃之痛估計她這輩子都沒法體會。想到阿娟,小麥就能理解路遙在《平凡的世界》里說過“人們寧愿去關心一個蹩腳電影演員的吃喝拉撒和雞毛蒜皮,而不愿了解一個普通人波濤洶涌的內心世界。” 人生導師就在身邊,何必舍近求遠,追求徒有虛表的假象呢! (本故事由真實事件改編,經得同意,方可轉載。謝謝!)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又做夢了,夢里我躺在船上,湖水輕輕地拍打著船舷,仿佛母親輕輕搖動著搖籃…… 夢醒時,我看見月光透過窗戶照了進來,今天是農歷八月十四,“十四夜之月,欠一分圓,無損于明也。”想起明天就是中秋節,我睡意頓消,索性披衣起床,走到窗前仰頭看月。今晚的月光真好,我想,一輪明月高懸在你的上空,你也一定是浮光躍金,靜影沉璧吧。 瓦爾登湖因梭羅的《瓦爾登湖》而享譽世界,洞庭湖因范仲淹的《岳陽樓記》而名揚神州。你呢?古代的文人墨客很少寫到你。 當我小時候唱洪湖水,浪打浪的時候,我還沒聽過你的名字。當我第一次站在修河的岸邊,看修河逶迤東去的時候,我更不知道我家鄉的水在經過八百里的長途奔跑后,最終要投向你的懷抱。 第一次看你,是站在廬山的含鄱口。本來頭天晚上和同學說好,早晨要去看日出的,可是我們起床一看,太陽已經升得老高了,我們都恨自己睡得太沉。雖然錯過了看日出的時間,但是含鄱口還是要去的,看不到日出,看看你也好。 我們不認識路,只好邊走邊問。問第一次,人家說還要走二十幾分鐘的樣子。我們走了二十多分鐘還沒到,又問,還是答:走二十幾分鐘就到了。再走半個多小時,再問,答案還是一樣的。我們終于明白,在山上問路是有標準答案的,我們打定主意不再問了。說說笑笑又走了二十幾分鐘,終于到了含鄱口。 我們朝日出的方向望去,只看見一片蒼茫,水天相接。但我們心里都知道,前面就是真真切切的鄱陽湖。今天早上,太陽就是從湖里升上來的。我默默地看著,靜靜地傾聽著,我似乎聽到你脈搏跳動的聲音,那是波濤輕輕地拍岸。我似乎感受到你的呼吸,那從山下升起的一團團的氤氳霧氣,不就是你呼出來的氣嗎? 我們離開含鄱口的時候說,這次沒看到日出,下次來一定要彌補這個缺憾。十多年過去了,當初的同學畢業后再也沒有重上廬山,但愿我們以后真的能在一起,重上廬山,去含鄱口看一次瑰麗的日出。 第二次見你,是站在石鐘山的山巔。望著眼前浩渺的鄱陽湖,我又想起了我家鄉的修河。我不知道我家鄉的水經過了多少個晝夜的奔跑才能到達這里,那些水在這里又會停留多久。我知道,它們最終還是匯入了長江的洪流,和來自長江上游的水一起流入了東海。 在石鐘山的山巔,我看著那一條江水和湖水的分界線。渾濁的長江水和清澈的鄱陽湖水顏色是那樣分明,我怎么也想不明白,它們為什么不能互相滲透呢?為什么不能融合到一塊呢?我想,它們一定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抵御“外敵”的入侵。它們像兩個有著鮮明的立場的人,誰也不會改變自己的立場,誰也改變不了對方的立場。是的,誰也征服不了誰。 在石鐘山我們游玩了一個上午,當同學從照相機里面小心翼翼地取出膠卷,用一個小塑料筒裝好放到我口袋里的時候,我說,我們這個愉快的上午就裝在我的口袋里了。 石鐘山照的相片還在我的相冊里,此刻我的手指在上面輕輕地摩挲著,昔日的同窗好友在我的記憶里又鮮活起來。我想,我們都還有另一個名字:鄱陽湖的兒女。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芬園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大村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和美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savq70481&aid=17916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