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2022/06/16 10:35:22瀏覽16|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長清冠中醫門診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春節是最為厚重的節日,有四千多年的歷史,有眾多傳統的習俗,有隆重的祭祀儀式,有廣泛的群眾基礎。每到春節,人們興奮、激動、享受、陶醉,有奔波之樂,有團聚之幸,融融親情盡顯其間,傳統文化不僅得到傳承發展,而且與時俱進,呈現出嶄新的一面。如果把人們的生活比喻成一部部電影,那么春節就是無與倫比的大片。 春節是全民的節日,人們準備吃的、用的、穿的、玩的,而且在交通上、娛樂上也舍得花錢。春節這部大片投資巨大,與那些商業電影不同的是,人們的投資不是為了獲得金錢的回報,而完全是為了享受親情,享受生活。因此春節的投資更純粹,春節的氛圍也更濃郁,人們本色出演,自然不會有各種低級的穿幫鏡頭。 春節這部大片,出演人數最為眾多。中華民族十三億多炎黃子孫,都是春節里出色的演員,不管是地位顯赫的官員,不管是腰纏萬貫的富商,不管是聲名卓著的社會名流,不管是勞碌奔波的打工仔,還是地處偏僻的山野村夫,都是春節必不可少的主角。在春節這部大片里,沒有大腕,沒有名角,沒有臨時演員,沒有跑龍套,有的只是大家用全部熱情歡度春節。春節這部電影,沒有編劇,人們仍然演得按部就班一絲不茍;春節這部大片,沒有導演,但是人們知道自己的角色,不管老人還是孩子,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都準確地把握春節帶給我們的欣喜。春節這部大片,沒有劇務、沒有制片,不需要一切后勤人員,滿世界紅紅的燈籠和春聯就是最顯眼的背景,家家戶戶熱氣騰騰噴香的飯菜,就是這部電影最為常見的道具。這是一部自動的電影,其融洽的氣氛、合理的流程,是任何偉大的導演都自愧不如的。 電影有正劇、悲劇和喜劇,正劇給人們力量,悲劇感染人們,喜劇給人們無盡的歡樂,而春節這部大片,是徹徹底底的喜劇,人們不會為了滑稽而笑,都是發自內心的歡樂。盡管沒有劇本,春節的情節也不會平淡無奇令人乏味。依托春節而生的春運,就是最驚險刺激的鏡頭;隨處可見的美食、習俗都為春節增添了歷史和文化的厚重感;人們的重逢之喜、團圓之歡、拜年之樂以及節后的分別之痛,都為這部大片演繹出最真實的情感,最為可信的劇情,最有人情味的氣氛。每個人都是春節的主角,每個人也都是觀眾,我們不關注票房,我們只關心春節帶給我們的幸福感。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康定,是一座愛城。在康定這座城市,我學會了愛并讓我的母親感受到了愛。我和我的母親終于相愛了。 童年記憶中的母親 母親,既是母親,又是“父親”。母親是我的愛,也是我的抗爭。 一出生,我就在“階級斗爭”的漩渦中。通常,媳婦與婆婆是天敵。更何況,母親面對的是一位從民國走過來的婆婆。當母親還是新媳婦時,她的婆婆即我的奶奶與母親幾次交鋒后,交出了錢柜鑰匙。從此,母親在她的新家里站穩了腳跟,占據了上風。然而,隨著我的出生,已經吃齋念佛不管家事的奶奶與母親再起沖突。 對我,奶奶有著特殊的情感:我出生后,她擺下香案,向神請了我的名字。這是奶奶在她的孫子孫女中唯一做過的事。奶奶對我溺愛到不能聽見我的哭聲。但凡我哭了,母親就會挨罵。她認為母親沒把我照顧好。奶奶傾其所能地愛著我。當年幼的我哭泣時,貧窮得只有一副干癟奶子的奶奶將她早已斷奶的奶子塞進我的嘴里,讓我享一時的口感之福,絲毫不顧我已冒出的牙齒會咬破她的奶頭;當年幼的我想到父母勞動的地邊玩耍而不愿走路時,奶奶將我用背篼背了,從家里走幾十米遠的路把我送到父母身邊,那是她最后一次背孩子。當奶奶聽見我在背篼里喊將我放下時,她發現,年老的自己已糊涂到不知孩子頭下腳上地倒栽在背篼里。從那后,奶奶再也沒有背過她的任何一個孫子。我出生時,奶奶年事已高,帶小孩已極為困難,她將她在塵世間剩下的能量都給了我。 不幸的是,奶奶對我的愛,卻在有意、無意間挑戰了母親對孩子的權威。甚至,奶奶自己都不知道,潛意識里,她將對我的愛化成了折磨母親的武器。時常為了我,奶奶將母親罵哭。無辜的我,無意間站到了與母親對立的行列。 在奶奶的庇護下,受趨利避害本能的驅使,我學會了與母親周旋。但凡做錯事,母親要教訓時,我會跑到奶奶身后,或者哭得很大聲,這樣奶奶就會訓斥母親,我就免去了皮肉之苦。當時,母親的委屈,我并不知道。因為,我只是個孩子。我滿心、滿眼的世界僅是快樂。我不要挨打。因為不要承受挨打的疼痛,我開始與母親對立。 母親對我的情感日益復雜。我是母親十月懷胎生下的女兒,然而,我卻又是她委屈、痛苦的由頭。每當因我而挨罵時,母親對我就愛怨交織了。母親不敢反抗奶奶,她只有將對奶奶的所有埋怨轉移到我的身上。母親不想委屈地活著。她認為只要我不聽奶奶的話,轉而乖乖聽她的話,奶奶就找不到岔子了。母親覺得必須馴服我。因為,我不像是她的女兒了,不僅給她招來痛苦,還不服從她的教訓。 母親開始行動,意圖馴服我。 一個冬天,奶奶外出。家里只有母親、父親及我。一天,父親也不在家。那天,我外出玩耍,回家卻推不開門。門被緊緊鎖住了。進不了屋,我爬上門前一棵已沒有樹葉的桃樹,高喊著“阿媽、阿媽……”。我知道,我的聲音母親一定聽得見,她會很快回家開門。然而,將近半個小時,沒有回音。我開始感到不安。但是,我知道,母親一定就在附近哪一家的火塘邊。又繼續喊,“阿媽、阿媽……”。如是,又過了將近半個小時,依然沒有回音。對母親的怒意漸漸從心底升起,我不再喊“阿媽”。在桃樹上,喊著母親的名字,“李明英、李明英……”。我想母親這下一定聽得很清楚了。可是,村莊依然寂靜。寒風中,我掛在桃樹上,蕩來蕩去,看著烏鴉“呱呱”叫著回巢,看著火燒云漸漸暗淡,看著一根根光禿禿的樹枝,看著冬天原來是這個樣子。寒風中,我緊一聲慢一聲地喊著,“阿媽、李明英、明英娃兒……”。我把母親的乳名一起捎上了。我已在造反了。叫大人的小名,在母親的家教里意味著以下犯上。 天快黑時,母親終于回家了。我問她,“嘿,你咋沒聽到我喊你呢”。看著寒風中挨凍的我,母親臉上帶著勝利后狡黠的笑容,“聽到啦,我故意的。今后,你聽我話不哇”。母親的回答,讓我沉默了。為了讓我聽話,母親竟用了卑鄙的手段。我有點不喜歡母親了。 母親馴服我的計劃沒有成功。又用苦肉計逼我就范。她假裝不再管我,丟下我一人在家,而她則回外婆家去。母親想讓我感到害怕,從而依賴她。然而,她沒走出多遠,我就在家里撒潑,大哭,并將母親掛在晾衣繩上的衣服全扔在地上泄憤,以此表達對母親一而再地逼迫我的不滿。母親聽見我的哭聲,以為我怕了。可當她回家看見一地的狼藉時,傻眼了。她意識到,我已經野了,想馴服,沒那么容易。 母親動用最后一招——黃荊條下出好人。當奶奶又一次不在家的時候,母親將黃荊條招呼到了我身上。 荊條落下時,我的身上在疼,心里在失望——這個世界不美好。我心中的人間只有快樂,沒有痛苦。那天,母親將往日的積淀一起對我“招呼”了。 那一天,我爆發了一次大反抗。 當母親的黃荊條停歇后,我哭泣著,模仿奶奶的動作,敲響了家里神龕上的鐵磬,“當……當……”的聲音傳出很遠很遠。然后,我在神龕上插上香燭。之后,我跪在蒲團上,磕頭后,邊燒紙錢邊向神仙請求,“神仙爺爺,你把我收回去嘛。我不想在這了。我媽對我不好。嗚嗚嗚……”。鐘磬聲早驚動了此時在地里勞動的母親。敲鐘打磬,這對母親是一件天大的事。鐘磬聲響,意味著,神仙已被驚動,我在它們跟前許下的心愿會兌現。母親嚇住了,悄悄地、遠遠地看著我的舉動。母親只想我聽她的話,不想我死。 看著我邊磕頭邊向菩薩請求,母親明白了,我是不會乖乖地聽她話的了。母親做出了決定:今后再也不教育我了,讓我自己一個人去混。她賭氣地想著:倒要看看,這輩子,我會把自己折騰成什么樣。那時,我大概三歲左右。 和我在康定生活的那幾年間,母親講出了這段往事,講出了她當時的想法。我根據母親的講述,加上記憶的碎片,猜測她和奶奶的心理。 經母親講述,我明白了,我的命運在那一刻走向拐點:我用拼死掙得了自己的命。從那之后,我的人生由我負責。我沒有了父母這座大山。我成了無法無天的美猴王,自由而無方向。 經母親講述,我也明白了,為什么記憶里母親非常寵愛妹妹,對我則是淡淡的。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鹿港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溪州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rask36397&aid=17519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