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2022/06/16 10:20:07瀏覽28|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花壇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1 同事大聰是個大個子,除此之外還有兩大特點——火氣大,嗓門也大。論工作能力,他是有的。平時和他合作,只要他心情好,都相安無事。怕就怕碰到他心情差的時候,隨便一件小事或是一句話,都可能點燃他的怒火,讓他當場變臉,暴跳如雷。時間久了,同事們慢慢了解了他的性格,但這種陰晴不定的個性還是在工作中引起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爭執。 作為部門負責人,我曾多次和他溝通,希望他不要把情緒帶到職場中。但他總是不以為然,認為自己只是性子急了些,人又沒惡意,大家都是同事,為什么不能相互理解一下? 最近,在他負責的一個直播項目中,由于場所布置沒有達標,他不問緣由地大發脾氣,把現場所有對接人員都批了一頓。最終,直播老師向平臺投訴,堅決不再與他合作。 因為這件事,公司決定辭退他。得知消息后,大聰特地來找我解釋,說這段時間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才一時沒控制住情緒。他說,“我也感覺很委屈,身邊的人都不體諒我,反而處處為難我。” 這其實就是問題的癥結。在大聰看來,是生活的好壞決定了自己的情緒狀態。殊不知,一個人心情的好與壞,完全可以取決于自己的選擇。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用什么樣的心態對待它,就會得到什么樣的回應。所有傳遞給他人的壞情緒,到頭來都要由自己買單。 2 心理學上的“踢貓效應”,很多人應該都聽說過。一位父親在公司受到了老板批評,回到家就把孩子臭罵一頓。孩子心里窩火,狠狠去踹身邊打滾的貓。貓逃到街上,正好一輛卡車開過來,司機趕緊避讓,卻把路人撞傷了。 引爆負面情緒,就像在點燃一根導火索。哪怕起因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在壞情緒的蔓延下,就可能會產生各種惡性循環,從而陷入更大的混亂。 生活中,類似的情況比比皆是。比如有些人總覺得日子過得不順心,往往是因為他們不擅于管理情緒。遇事急躁,容易發怒,慣于抱怨,情緒來了又不自控,任由它發酵,最后把生活越過越糟。 看過一則寓言。一條蛇不小心被鋸子割傷,它十分生氣,轉身就反咬鋸子一口。然而鋸子安然無恙,蛇卻把自己的嘴割破了。這下蛇徹底怒了,它認為鋸子在攻擊自己,于是用整個身體纏住鋸子,用盡力氣和它搏斗,結果可想而知。 原本只需靜養就能恢復的小傷口,因為意氣用事,卻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傷害它的,不是鋸子,而是它無法自控的壞情緒。 做人亦是如此。我們無法控制很多事情的發生,但可以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言行。只有安放好壞情緒,避免它進一步擴散和惡化,結果才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3 成年人的生活,誰都免不了遇到煩惱和挫折。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恰恰也考驗了個人的智慧和情商。 春節回家時,得知一年未見的表哥順利晉升,當上了企業主管。為他感到高興的同時,我也忍不住向他討教起成功經驗。 表哥思索良久,回了我一段話:“想贏得尊重,不僅要會做事,還要會做人。遇到任何難題,都要提醒自己保持理智,多反思自己,少指責別人。” 確實。每個人都有情緒,但發脾氣不僅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讓一切變得越來越糟。只有讓自己先冷靜下來,再做應對,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 古人云:上善若水。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努力做一個如水一般溫和有力的人,與人為善,利萬物而不爭。當你秉持著溫柔和善意去與這個世界相處時,世界才會對你溫柔以待。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一段不夜城的回憶 文/妖魅卜是妖 記得那天我和她第一次在不夜城相遇,聊的是那么的真誠與投入。我們原本只聊工作及相互關心一下對方,根本就沒有往更深處去想。 隨著深聊的不斷深入,我們聊到了感情,而且都極力的使對方相信自己是多么的在乎對方,曾經一度達到馬上就要和對方相互廝守。但最終理智戰勝了一切,慢慢的我向對方訴說了現實的一切。并且前后三次說:“為了我們以后各自的生活不被打亂,我們不在聊了”。但終究沒能如愿,具體原因是彼此都對對方還存在好感,就這樣我們相互反復的對對方說很愛對方,但又明知永遠的不可能結合在一起。感情就這樣反復的折磨著人,使人壓的喘不過氣來。日子就這么反復一天又一天的過著。就在某一時刻我看到了我女人寫的日記,我終于明白,我的這些話也曾對她說過。我現在的所作所為已深深的傷害到她,我揪心的問自己我對的起她嗎?我不能對不起她,因為她已經為你付出了太多太多。怎么辦? 我終于下定決心該是做個了斷的時候了。為了自己最心愛的女人,我要對她負責。我不能在這樣繼續聊下去了。隨后我拔打了不夜城上那女人的電話對她說以后我們不在聊了,這件事是該結束了。并且我按照自己處理方式刪去了對方留給我的一切,沒有一點點的痕跡存在。 做完這一切我輕松了許多,因為我沒有傷害到任何一個人,我已徹底擺脫了它帶給我的困惑。我戰勝了我自己,我還是我,還是一個對未來充滿希望的男子漢。 春,或回憶 文/曦紫荷 一直在想,有沒有一種夢像落花一樣輕,它會在一切都遠去的時候,有情有義的醒著。 伏在孤寂的北窗,努力把光禿的風景看成一幅畫,然后轉身,用半個聲部的調子唱著深刻或淡忘。 北風吹著三月,那聲音,像極了我愛聽的老歌,只許垂淚,卻不許端詳。 陽光躲在房屋和瓦礫之間,城市的傷,容不得一只薄翼淺淺的躲藏。 把一粒種子孕育在風雕的年輪,它是我睫上凋零的花,我卻不想說疼。春天,本該就是一場場花事的陷阱,我們躲過去一場場花謝,卻躲不過一次次離別。 等到一天,天氣攸地瘋顛顛的轉暖,我知道,我會帶著萎靡的花期站在谷雨里哭泣抑或追憶。 今夜除了風,一切都是寂靜的,是屬于荒蕪和落寞的。我披著寒鷺色的衣裳傻傻的發著呆,陪伴我的,是一把舊吉他…… 再回憶它也只不過是曾經 文/明媚自己 你有什么理由在彷徨,你又有什么理由說放棄? 人生苦短,何必又選擇在結束時說后悔! 青春的日子又還剩幾天?只怕青春描繪的不是那個年少無知的時間段,而是 奮力直追 永不放棄的念頭。青春無悔,又談何容易呢?是否還在妄想著時間靜止,又是否還活在過去呢?時間不是用來回憶,再回憶它也只不過是曾經! 懷念的是曾經傾注所有愛的人,懷念的是曾經輝煌的成功經歷,懷念的無非是那些是是非非,那種感覺 、灑脫! 可過去愛的人并不是與你白頭偕老的伴侶,那些成功的經歷也只不過是曾經小小的一次努力成果,那些是是非非 、感覺、灑脫無非也只是過去;清醒點,放眼未來。真正的愛人還在遠方等待,真正的成功還在不遠處張望,那些是是非非卻是生活的調味品。回憶是真,現實是痛。可即使再痛不也要繼續硬著頭皮向前! 再回憶也只不過是曾經! 回憶早已湮滅于時光 文/小兔的菜園子 我曾經是個灰頭土臉的小姑娘,但是因為有幾分善良,自認為曾經教過一些朋友,或者是碰到一些愿意和我分享心情的人,或者是我覺得對我挺好的一些人,甚至有個別的我還自認為人家對我有幾分好感。仗著這些似乎溫暖曖昧的因素,我曾經也和一些人走的很近,一直我也在維護這份情誼,我一直以為這些在過去的歲月里建立的感情是不變的,可是,我發現或許我錯了。現在,有時候我會在短信里、QQ上和我曾經覺得很好的朋友留言或者聊天,可是我收到的反應是沒有反應,我還有些失落。想一想,也是,這些在我青蔥歲月里認識的朋友,在我生命里,我認為是我的幸運,我以為我會擁有這些情感很久很久,可是,在別人的生命里,我可能就是一個過客,一個在歲月中偶遇的一個過客,走了就是走了…我卻總是想抓著這些,我以為他們會一直喜歡我呢。或許不是這樣的,就像在我的生命中,有很多人在遇到我的時候是喜歡和我相處的,甚至喜歡我的,可是這沒有留存很久。就像在我過去的青春里,我以為沒有人愛我一樣,確實沒有的。 偶爾我還會遺憾我可能錯過的愛情,我以為那個時候那個男孩是點喜歡我的。是的,我以為,其實一切都沒有,沒有人愛過我,在那個我多么想有人愛我的歲月。我還以為我是愛情絕緣體,無法擁有自己期盼的愛情。是的,那個時候我是多么的灰心,為什么我就沒有和那個似乎有點喜歡我的男孩在一起?現在想想,可能根本就是我在一廂情愿的臆想罷了,哪有人曾經愛過你呀,姑娘! 我也想過,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都老去了,我和清清會坐在秋后溫暖的陽光里回憶我們曾經暗戀別人的時光,甚至我們曾經喜歡過同一個人。到那時候,一切會不會變得美好了。可是,人生從來沒有讓我們來安排。是不?我再也沒有機會和清清一起回憶這段苦澀的青春,因為她走的太快了。 而我的回憶,只屬于我的回憶,早已湮滅于時光中,無人憶起…… >>>更多美文:好文章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 創作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rask36397&aid=17519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