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中醫門診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2023/05/09 00:19:38瀏覽23|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鹿港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心同歸于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王陽明 桃花盛開的一天,我隨淄博日報“與你有約”文學采風團來到博山池上,走進桃源小鎮,走進中郝峪,走進桃花林。很巧,9年前的同一天,我來這里看過桃花,9年了,我再沒來過,卻從未忘記。 或許正是這一份情結,讓足不出戶的我,下定決心去赴一個故地之游的桃花之旅。車子行駛在數千畝桃花林中,一樹樹燦爛,一片片緋紅,我們就象是在飄飛不定的云霞中穿行。 桃,從木,從兆。木,說明它是樹,兆,億以上為兆,是說它的花多,種子多,果實多。桃花春日花色可人,夏日碧葉遮蔭,秋天收獲果實。早在漢代,劉向、韓嬰都說過其利多多,桃花永遠是兼具妖嬈嫵媚、神性力量與實際功能的花。 粉面桃腮、艷若桃花、柳眉桃花面……桃花,似乎天生就是女性的俏麗與風情的代名詞,連桃的色系,也同樣天生就女人味十足:粉紅,極盡嬌嫩卻又不乏靈秀,陪襯出淑女清純溫婉的氣質。大凡美的東西,不管是物也好,人也好,都有些“門檻”造成距離感,但桃花不,桃花之美,正美在它自己的妖嬈和艷麗毫無心計,好比一個不懂得扭捏的女人,無論什么年齡,一派天然,純粹。她是一個清淡麗人,上得廳堂,下得廚房。 聽當地人員介紹,這個中郝峪村并不像有些山村只有老人和兒童留守,其中有27位大學生回鄉創業,把家鄉打造成一個更加富足、美麗的世外桃園,這里已經是中國鄉村旅游第一村。我想,如果是我,即使博士畢業,也得回到這漫坡桃花紛飛開成海的地方吧。 中午,我們在十里桃花溪之畔就餐,綠水潺潺,桃花倒影,農家樂大門前幾叢翠竹正泛出新綠。我正想到一幅對聯:酌來竹葉凝杯綠,飲罷桃花上臉紅。就有人把話題轉到我身上,說我有專車服務,有專人提包拿衣服,有專人拍照,走路還得有專人攙扶,于是一致決定給我改名林黛玉。我說這名字好,只可惜我空有黛玉多病多愁的身,卻沒有她的才貌秉性和仙姿玉質。孫主席說:你也有。但立即補充道:我這樣說,是怕你不高興。 黛玉愛桃花是愛到骨子里了,她的《葬花詞》《桃花行》無人超越。她的錦馕花鋤是專為桃花配備,她與寶玉共讀西廂也是在桃花樹下,落櫻繽紛之時。她以桃花自喻,人花相看且相憐,分不清哪是花,哪是人。 桃花姣靜如處子,含羞粉淡,白里透紅,楚楚可人,并不濃烈張揚。最叫人感慨的是它頗為遒勁粗壯的枝干,我們往往只留意爛漫的枝頭花朵,她的美麗是根和枝干的力量。這或許就是底蘊,內涵。 吃過午飯,他們一行繼續去村里采風。而我,就在幽幽谷的桃花樹下休息,恍惚間,就做了一個夢。夢見我與良人一起,過著與桃花相守的幽居生活。我們一起去半山坡上看雨后帶露的桃花,那雨是細細地,似看不見的針,密密地織,悄無聲息地,讓桃花的瓣浸滿了點點露珠,晶亮滾圓,沾在桃花粉嫩的花瓣上,讓人不忍碰觸。地上是黃里透青的小草,能聞到草返青,花變紅,雨濕潤的混合味道。 桃花林很靜,安靜地能聽到自己的心跳,深吸一口氣,把那幽幽的香咽下去,還留在唇齒之間。他看半天,聞半天后,故意彈起樹枝,讓花瓣上的微涼雨露噴到我的臉上,我猛打個激靈,他就開心地笑了,我也從心底里笑出來。我們手牽手,我許你一諾傾城,一生天涯。你許我一杯清茶,一樹桃花。 真正的美,是含著一絲涼意的,清心明澈;長久的情,也是淡淡的,潤物無聲,浸透心扉。“桃花盡日隨流水,洞在清溪何處邊?”天地空靈,生活美好,桃花源不必再苦苦尋找,似夢非夢間,觸手可及。 就這樣一起桃林看花,阡陌踏青,田間摘菜,河邊洗衣,在桃花上刻秀媚,在柳絲上寫柔情。也學唐寅和九娘,以桃花枝為信物與友人相邀,吟詩作賦,吃酒賞花。 大家回來,笑語喧嘩,我夢醒了。車開動,車上一個同行的文友說了一句:“歸鄉嘍”。我卻想到那首著名的歌:“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有我可愛的故鄉”。我已把桃花盛開的池上,認作了第二故鄉。我真正的故鄉青州,已然是桃花盛開的地方,我的散文處女作就是發表在《淄博日報》的《故鄉的桃花》;博山,是我青春時代讀書的地方,是我初戀之地。桃花的芬芳,已凝入血脈,深入骨髓。那么,我看池上的桃花,眼神里也就帶有不同的意味,那是一種怎樣的深情? 此心安處是桃花,桃花深處是吾鄉。桃花或許不知,但我知。便已足夠。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感慨生活的文案 1. 不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只為清清楚楚的現在努力。 2. 公平的時間卻折射出不一樣的人生,相似的風雨能考驗出最真摯的感情。 3. 人生是一場永不落幕的演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演員,只不過,有的人順從自己,有的人取悅觀眾。學著看淡一些事情,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人生是一場一個人的旅程,無人可替代。 4. 歲月并不會還你些什么,你能得到的都是你努力應得的,況且有些事不一定你努力用心就能獲得。比如說愛情。 5. 人生不易,珍惜自己善待他人,堅強的活,勇敢的過,不負此生來過。 6. 堅持走好人生自己的路,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讓自己彎下一點身子,讓那些細碎的、微小的驚喜經過自己的身邊。 7. 來到這個世上不是為了失落的,失敗了也不要緊,就算從頭再來,也沒關系,只要沒有一蹶不振就好。 8. 苦都是自己受,難也要自己扛。生命本孤獨,別指望你在乎的人就會在乎你,在乎心疼就不會欺騙出軌給你傷。 9. 你容不了我,我也打算改變自己,別跟著我,別強制做我不愿意做的事。 10. 凡事靠自己,靠他人是靠不住的。 11. 無論你是怎樣的性格,或是多么怪戾的脾性,這人世,總會有與你處得來的一些人出現,因此,誰都不會是永遠孤單的存在。 12. 你只要堅持住,遲早會不知從哪里伸出一只溫暖的手,說,跟我來吧。 13. 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14. 給別人一點時間來了解你,也給自己一點時間去認識別人,愛情無需太匆忙。 15. 學著改變自己,因為自己還不完善,還有很多缺點需要去改,還有很多壞習慣去改。 16. 相信別人,放棄自己,這是許多人失敗的開始。不管怎么樣,都不要放棄自己,放棄自己也許就是放棄了成功的可能性。 17. 生命短暫,幸福來之不易,珍惜,感恩,不讓人生留有遺憾。 18. 沒有過不去的坎,除了堅強面對別無選擇。 對生活感觸很深的文案 1. 人吶,一定要改掉胡思亂想這個毛病,否則會要了你的命。不該想的別多想! 2.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覺得全世界都完了,去你媽的感情,去你媽的生活。心情好的時候,又覺得生活真的太美好了,真的好想再活五百年。給自己定了這么多年的規則和底線,整了半天還不是他媽的“全看心情”! 3. 我們之所以迷茫是因為:明知是腦子餓極了,卻只會拼命喂肚子! 4. 沒必要對沒必要的人,做沒必要的事,受沒必要的傷。早點釋懷,早點睡覺,想得太多會毀了你。 5. 人們常常去懷念那些過去的事情,不是因為它有多美好,只是因為它再也回不來了。 6. 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打在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臉上,要多響有多響,要多爽有多爽! 7. 并不是所有的痛,都可以吶喊,也不是所有的愛,都可以表白,不要過分展現你的悲傷,因為,誰都沒有比誰生活得容易。 8. 能干的人,不在情緒上計較,只在做事上認真;無能的人,不在做事上認真,只在情緒上計較。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回去,才叫本事! 9. 這世上,沒有誰活得比誰容易,只是有人在呼天喊地,有人在靜默堅守。 10.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感受,不要別人一失落,你就緊張,不要別人一道歉,你就心軟,不要總是讓別人開心而自己委屈,自己想一想,何必讓自己累得喘不過氣。你過于敏感,且過于善良,而過于善良的人,最后都會吃虧。 11. 這輩子最對不起的也就是自己的心了,你讓它疼了一次又一次。有時候,最難放下的是一些你從沒真正擁有過的人和事。 12. 很多時候,發現自己愛上一個人,都是在跟他分別的時候,突然一下見不到那個人了,才知道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地對那個人產生了很強的依戀,不要輕易的分別,有些分別,看似是一個轉身,其實將會是永久。 13. 路是自己選的,所以即使以后會跌倒,會受傷,也都要學會自己承受,自己療傷。我們都是這樣,學會長大的。 14. 心本身不大,千萬不要背負太多。昨天的糾結,只會囚禁你的今天和明天。人生,一定要學會釋放! 15. 你可以委屈,可以痛哭,但不要讓所有人都看到你的脆弱。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 16. 上天安排我們與某些人相遇,是有原因的。上天若又安排他們離開我們,那是因為有更好的原因。請珍惜每一刻相處的時光,因為我們不知道哪一次再見,會變成再也不見。 17. 人不徹底絕望一次,就不會懂得什么是自己最不能割舍的,也不會明白真正的快樂是什么。 18. 有些事,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沒得回頭。我們嘗試著長大,一路跌跌撞撞然后遍體鱗傷,也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朋友圈很有哲理的生活文案 一、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也不會像你想的那么糟糕。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候,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候,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二、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郁悶;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所以我們凡事要看淡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三、人這輩子,最該銘記的人:窮時,借錢給你的人;難時,背后挺你的人;苦時,同舟共濟的人;病時,端茶倒水的人。你什么都不是時,真心真意喜歡你的人;你什么都不懂時,全心全意指點你的人。樹高萬丈不忘根,人若輝煌莫忘恩! 四、曹操再奸都有知心友,劉備再好都有死對頭。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做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活在別人眼里,是世上最可悲的一件事。 五、從前、喝酒、唱歌、那叫檔次;現在低調做人、努力掙錢、多陪家人、那叫靠譜;不管你混的多牛、多有錢、做和你年齡匹配的事,這叫責任。 六、茶不過兩種姿態,浮、沉;飲茶人不過兩種姿勢,拿起、放下。人生如茶,沉時坦然,浮時淡然,拿得起也需要放得下。 七、過去的事不要去想,因為你無法改變過去。將來的事也不要去想,因為你無法決定將來。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享受當下。人必須全然地活在此時此刻。其余的,都是妄念。 八、無論做什么事,不要過于拿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去打擾別人的生活,甚至企圖改變別人,有時候微笑附和比激烈反駁會讓你更可愛。 九、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里獲得最好的。你幫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嗇,就越一無所有。 十、別怕得罪人,有原則的人誰都敬他三分。時代不同了,老好人不吃香了。有脾氣,也是一份真性情。把嘴邊的話咽回去,縱然是成熟,但把該說的話說出來,才是一種擔當。 十一、心太軟的人是很難快樂的,拒絕別人就像自己做錯了事,心軟是一種不公平的善良,成全了別人,委屈了自己,卻被別人當成了傻子。 十二、生活是一張千瘡百孔的網,所謂的同學聚會,就是在多年以后給所有到場的人一個機會,看看什么叫滄海桑田,看看什么叫歲月如刀,看看什么叫物是人非。 十三、你的后悔,你的道歉,你的痛改前非,那是你自己的修行。你后悔不代表別人的傷痛就會好,你道歉不代表曾經的傷害就沒發生,你痛改前非也不代表時光就會倒流。歉意是用來自我救贖的,別做成綁架。 十四、你人再好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有人羨慕你也有人討厭你有人嫉妒你也有人看不起你,生活就是這樣,你所做的一切不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不要為了討好別人而丟失自己的本性,因為每個人都有原則和自尊。 十五、生活有兩大誤區:一是活給別人看,二是看別人生活。其實,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行,用不著向別人證明什么;也不要光顧著看別人,走錯了自己腳下的路。 十六、任何時候,一個人都不應該做自己情緒的奴隸,不應該使一切行動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緒,而應該反過來控制情緒。無論境況多么糟糕,你應該努力去支配你的環境,把自己從黑暗中拯救出來。 十七、人生最怕什么都想計較,卻又什么都抓不牢。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等不來的渴望,全都住在緣分的盡頭。何必太執著,該來的自然來,會走的留不住。放開執念,隨緣是最好的生活。 十八、人生最珍貴的五種財富:一是洋溢在容顏上的自信,二是融化在血液里的骨氣,三是打造進靈魂中的信念,四是蘊藏在心底里的夢想,五是父母給咱自己的身體。 >>>更多美文:生活文案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彰化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二林長新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 時事評論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mded14193&aid=17917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