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2022/06/12 03:04:51瀏覽41|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生活中,人們常常以“毫不示弱”形容勇敢,“陽剛之氣”也往往凸顯男人的勇猛與剛強,殊不知“物過剛則易折”,實際上,許多事情的處理是需要剛柔相濟的。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是的,退一步是有示弱的表現,但并非怯懦,反而是以退為進最有效的方式。人與人之間,遇事不爭長短,遇強不爭輸贏,退一步天空明藍,示示弱事事和諧。人生奮斗歷程里,確實是需要也有必要展示自己的優秀,不過在強者面前也需要適當的表現脆弱,適時的、偶爾的示弱有時甚至會使事態發生反轉,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懂得適時示弱的才是真正的智者。 自然生態中,有一條不成文的法則:“適者生存”。這里提倡的并不是“強者生存”。因為在變化莫測的紛繁復雜環境中,強大或許能占據一時之利,但并非是得以生存的必要條件,能適應,懂得變通,才是得以保全、取得最后勝利的關鍵。冬日大雪紛飛,風雪肆掠,凌雪重壓,松樹選擇了彎曲,即使積雪再厚,松枝也默默承重,直至風雪過后,松樹枝丫才慢慢伸直。因為它的示弱,贏得了生機,之后,依舊盎然挺立。而其他大多數的樹由于始終頂雪而立,枝丫卻被積雪壓斷,折損。 生活、工作中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難題。事實上,生活中常以弱者姿態行事的人,大多是智者。情感交流中,適時示弱,恰恰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禮讓和寬容;人際交往中,適時示弱,是友好、謙恭的體現;在一些特殊事件的處理上,示弱既能讓對手放松警惕,同時也能給自己留下思考的空間和回旋的余地。示弱在一定程度生能消除誤會、促進交流,對于建立良好人際關系有諸多裨益。日常交際中,向別人展示自己的強項是好的,但若能適當放低姿態、巧妙示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示弱不是退卻,而是為了更好的進步;示弱不是倒下,而是為了更好地站立,示弱不是懦弱,而是為了更加強大。動不動就橫眉冷對、怒發沖冠、大打出手的人,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讓事情變得更糟。懂得示弱的人,不僅能將事情化險為夷,還能為自己贏得更大的生存空間和發展機會。可見,真正的智者,是懂得示弱的,只有愚蠢之人才愛逞強。面對壓力,適時示弱是交際和處世應有的智慧。 三國魏人李康的《運命論》中早就有關于“堆出于岸流必湍之”的表述。意思就是“如果一堆土超出了河岸,那么水流來了必定先沖走它”。從自然界到人類社會,遭人嫉妒、受人非議總是難于避免的,所以,適當的示弱,恰恰可以化危為機。古時越王勾踐兵敗吳國,被吳王抓俘,為了日后復國,他甘愿向吳王示弱,伺候了吳王三年,回國后臥薪嘗膽,直至最后滅了吳國。越王如果當初沒有對吳王示弱和隱忍,怎會有越國后來的強大。中國歷史上杰出的軍事家,與蕭何、張良并列為漢初三杰的韓信寧可受“胯下之辱”,也沒有殺死那個羞辱他的小混混,正是這種懂得退讓、示弱的智慧,讓韓信成了聞名天下的將軍。其實,人生最大的幸運不是擁有強有力的技能,而是懂得靈活變通的能力,示弱就是變通后的一種特殊的方式。因此,在強大的對手面前放低身段、主動示弱,相當于給自己留有了變得更強大的空間和機會。 美國之父富蘭克林,年輕時去拜訪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由于年輕氣盛,因為沒觀察到門很矮,一進門,頭就狠狠地撞在門框上,疼得他直哆嗦,那位前輩看到后,笑笑說:“很痛吧!這將是你今天最大的收獲。人在世上,要時刻記住:該低頭時就低頭。這也是我要教你的。” 富蘭克林把這次拜訪得到的啟發作為一生的生活準則之一,受益終生。最終,富蘭克林功勛卓越,成為了一代偉人。他說:“做人不可無骨氣,但做事不可能總是仰著高貴的頭”,這也正是做人做事皆應要懂得適時示弱的道理。 適時示弱不僅適用于生存之道,在情感交流中也非常奏效。查爾斯·里德說過:“一個女子最能使人心醉的迷人之處,莫過于在一個男子漢大丈夫的胸懷前表現出來的嬌弱。”適時地向愛人表達對他的需要,也是女性另一種形式的示弱。男人始終認為最重要、最需要、最關鍵的就是被肯定,被需要。當你需要他們時,他們的自身價值得到了展示的機會,得到了肯定和認可,他們非常享受這種感覺,因為這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作為一個男人的虛榮心。許多女性與其事后抱怨,不如時不時地示示弱,把你的需求委婉地表達出來,而不是發號施令的下命令安排任務,否則只會適得其反。所以,懂得適時的示弱,是保持良好情感關系的“潤滑劑”。 做人有時是需要示弱的,避其鋒芒,養精蓄銳,蓄勢待發,實為上策。向人示威簡單,但與人示弱卻很少有人做得到,更做不好,因為這需要智慧和勇氣。 適時示弱是智者所為。愿我們都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拿得起,放得下,成為一個真正的智者,成為人生真正的贏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特別霸氣的文案 一、認識的人不多,但是還是要跟你翻臉,人生很短,不想用來忍你,老子開心最重要。 二、請一定要有自信,你就是一道風景,沒必要在別人風景里面仰視。 三、關于感情我承認我拿不穩,但我寧愿摔碎了也不會拱手讓人。 四、我從不奉承誰,嘴巴也不夠甜,但你要令我失望,我就有資本讓你絕望。 五、難免碰到跳腳亂咬的low人,沒辦法,他們站太低,所以很容易被你踢到臉。 六、看不慣就少看,不喜歡就遠離,我活著,不是為了讓你順眼,你根本不在我的視線里。 七、一定要改掉胡思亂想這個毛病,否則會要了你的命。不該想的別多想。 八、愿以后你的遇見都配得上你的運氣,你的得到配得上你的努力,你的失去只是一個輕描淡寫的『不再想要』。 九、說什么金錢如糞土,我就呵呵了,沒有錢,拿什么維護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說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 十、我一直覺得,憂愁是好的,孤獨也是好的,他們讓我慢慢成長,變成一個與眾不同的混蛋。 十一、面對那些嘴賤的人就該大膽爆粗口,氣急了就大膽的動手。人生那么短暫,老子憑什么委屈自己給你臉。 十二、沒有人會關心你付出過多少努力,撐得累不累,摔得痛不痛,他們只會看你最后站在什么位置,然后羨慕或鄙夷。 十三、好脾氣都是磨出來的,壞毛病都是慣出來的,愛挑事都是閑出來的。 十四、有些人出現在你的生命里,就是來給我們開眼的。所以,人一定要禁得起假話,受得住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承諾,放得下一切,別和傻逼講道理,別跟人渣瞎逼逼。 十五、我不是對誰都三言兩語,我不是對誰都好脾氣,我不是對誰都念舊情,當我慣著你的時候請珍惜! 十六、我天生尖酸刻薄,惡毒至極,我不好過,你也別想快活。 朋友圈高冷的霸氣文案 一、對我來說,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你怎么對我,我怎么對你。別抱怨,是你先開始的。 二、我從來不相信浪子回頭,喜歡我的人必須從一開始就癡心不改。 三、如果你不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人,那怎能和你喜歡的人相提并論。 四、別人撞南墻選擇的是回頭,我撞南墻,選擇的是把墻推倒。 五、漸漸的,我習慣了熬夜成癮,喝酒不再會被嗆到,抽煙不再覺得難受,身邊偶爾離開幾個人也不會難過。 六、你離開了我的世界,我也沒必要在你的世界兜兜轉轉。原來是以為自己不夠好,現在才發現是你沒眼光。 七、最可怕的事,是看到自己逐漸變成曾經討厭的那種人。尋找別人過失,而且容易發怒的人,苦惱越來越多。 八、我一個人可以抵擋千軍萬馬,卻橫掃不了你們這些狗。我終于知道我單身的原因了:我喜歡的不喜歡我,喜歡我的我不知道。 九、收起你的懦弱,擺出你的霸氣,在你跌倒的時候沒人扶你,多的是看你笑話的畜生。 十、如果喜歡占八分,那么自尊留兩分,我愛你但我也需要愛自己。祝你混得風生水起,也祝我的孤獨擇日而止。 十一、泛濫的淚水是留不住愛情的,那只能讓人感覺膚淺和一顆尚未成熟的心。 十二、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沒有新鮮感了怎么辦,新鮮感是兩個舊人在一起體驗新鮮事物,而不是一直換新的人體驗舊事物。 十三、不要騙女人,因為能被你騙的,都是愛你的女人,如果不愛你,就你那些小把戲,都是女人玩剩下的。 十四、九分喜歡,一分尊嚴,我可以很喜歡你,也可以沒有你。 十五、單身的男人追你,再怎么簡單,至少,他心里把你當作公主;已婚的男人追你,再怎么奢華,最終,他心里還是把你當婊子。 十六、別人再好,關我什么事;我再不好,關別人什么事。你不要太小看了我,也別太高看自己了。 高冷很酷的霸氣文案 一、道理是要跟懂道理的人講,對于沒皮沒臉的人,就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二、以相親開始的戀愛就像是在用化妝品的試用裝,不合適丟掉了還真不覺得可惜。 三、據說旺夫的女人有幾大特征:能吃、能喝、能睡、能花錢,外加不講理、不干活,沒錯,是我仙女本人! 四、沒什么非你不可,也沒什么不可失去。愿意留下來的人,就好好相處,彼此信任;想要遠走的,就揮揮手說聲抱歉,恕不遠送。 五、愿你余生做個撞了南墻也能把南墻拆了繼續走的人。不要讓自己被三件事所控制:過去,別人和金錢。 六、當你從螞蟻變成大象的時候,你會發現當年橫在你面前怎么也過不去的石頭,不過是腳下的一粒沙。 七、誰都無權評判你,他們也許聽過你的事情,但他們感受不到你所經歷的一切。 八、背后說我的人,我想告訴你,我不是你爹,也不是你媽,沒那么多故事讓你惦記。 九、我就是這樣,注定和你不一樣,謝謝你的不欣賞,我的風格是限量版。 十、你嫌棄我腿粗你嫌棄我不夠高你嫌棄我不苗條我要是長得夠高又有苗條的身材還會看上你么? 十一、做自己的王,何須理會背后的狗,這個世界就是你沒實力就算是狗也會騎在你頭上拉屎。 十二、看上了就去追啊,別管自己丑,沒準他瞎呢。 十三、你有你的背景,我有我的故事,沒有讀懂我的故事,別給我多余的評價,別用昨日的眼光,看今日的我。 十四、我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自視甚高,只是你有什么資格跟我平起平坐。 十五、我好好對你的時候就好好珍惜吧,別到時候翻臉了你又來死皮賴臉的懇求我。 發朋友圈必火的霸氣文案 一、懶于解釋,也無謂能否做個好人,活得不盡純粹,至少要過得干凈利落。 二、愿我們拼搏十年,征戰沙場,不忘初心,努力成為一個渾身充滿銅臭味的有錢人。 三、做真實的自己,不要為了取悅別人或試圖成為某個人。做你最原始的自己,比做任何人的復制品都來得好。 四、他我拱手讓你的東西,你都不一定拿得穩。若愛你,不必討好。他若不愛,更加不必。 五、你看不到我的光芒又何必勉強。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耀眼的。 六、我這人不會說話,但我知道有些事情既然做了,就不要去后悔。 七、如果做不到對別人狠,那就對自己狠一點,你逼自己變強大了,也就沒有人敢對你狠了。 八、朋友就像人民幣,有真有假。可惜我不是驗鈔機。朋友,我只要質量,不要數量。 九、其實,很多你自以為是很好的關系,也就那么回事吧。 十、你有你的背景,我有我的故事,沒有讀懂我的故事,別給我多余的評價,別用昨日的眼光,看今日的我。 十一、人相處最怕的就是:你不相信你看到的我,卻相信別人口中說的我。 十二、一個為你花錢的男人不一定愛你,但是一個不為你花錢的男人一定不愛你。 十三、想做一個很酷的人,鬧鐘一響就起,走了就不再回頭,連告別都是兩手插兜,從來不會難過流眼淚,無所謂前路只是灑脫行走。 十四、只暖一個女生的男生才叫暖男,暖所有女生的男生叫燒鍋爐。 十五、愿你活得又酷又瀟灑,無畏無懼,拿得起又放得下,愛的時候傾盡全力,不愛了也能昂首闊步轉身就走。 十六、做個平淡不凡夫俗子,不亂于心,不困于情。 一身正氣,浪蕩自由。不談虧欠,不負遇見。 >>>更多美文:好文案


和美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芬園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 創作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kuqp80577&aid=17508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