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2022/06/28 06:36:36瀏覽35|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只有曾經流過最苦的淚才會珍惜如今的甘甜,走過曾經最黑暗的夜才珍愛如今的光明,經過曾經的激情才明白平淡更長久,曾經懺悔過才昭示新生活的開始,曾經受過最多的苦難才懂得呵護如今的安逸,不要抱怨日子的平淡和生活的庸常無奇,回頭好好的審視一下自己曾經走過的歲月,感恩生活中的每一個善良的瞬間,感恩每一個激動的時刻,感恩曾經走過的歲月讓我的人生不是空白。 我感恩曾經逝去的青春,但失去的不會再來,讓我更加的珍惜走過的每一秒,每一天,消逝的曾經逐漸的成熟現在的我,誰都留不住歲月,要好好的珍惜眼前的,要充滿激情的快樂的度過自己所擁有的每一時刻,要學會享受現在所擁有的,曾經的就是如今走路的基石,它會讓你走的更穩當、更塌實、更矯健。 曾經的記憶是現在的影子,總是把過去和如今對比后懂得了更多,曾經積累的經驗是成長中的養分,不能多也不能少,要用的恰倒好處,不能把過去的歲月作為如今生活的依賴和崇尚,也不要長久的仇恨曾經的人與事,得饒人處且饒人,否則受到傷害的還是自己,心靈懲罰的也還是自己。畢竟曾經的生活和歲月已經是一去不復返,過去的已經過去,如今的卻是最重要的,環境和條件約束著我們,不能時時的留戀于曾經之中,要從曾經中找到合適現在生活的支點,那樣我們的曾經就不是無意義的走過,現在的生活也會更加充實。 曾經得到的未必是最好的,正是因為不是最好的才讓你努力的爭取到如今的最好;曾經所做的未必都是對的,正是因為有了曾經的錯誤,有了對比,如今才少走了許多的彎路,讓自己更直接的面對;曾經的未必都是善良的,正是因為有了曾經不善意的舉動讓別人受到傷害而內心不時的懺悔,才明白了做人不能太自私;曾經的生活未必是最甜蜜的,正是因為經歷了痛苦,才更加的珍惜如今的幸福;曾經的吃虧未必都是壞事,正是因為吃虧后才明白了防備和多心,明白了人間的險惡;曾經受過的猜疑和多心,鍛煉了明辯是非的心靈,做人心胸要寬宏磊落;曾經別人的嫉妒和詭計,是刺激我走向更高點的動力;曾經的疾病讓我明白了如今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曾經的貧窮讓我明白了如今的富有,曾經的失去讓我明白了如今擁有的幸福,曾經的痛苦是如今療傷的良藥… 我們要感恩的活著,感恩曾經的錯,曾經的痛,曾經的苦,曾經的經歷,曾經的得到和失去,不論現在是生存于逆境還是順境之中,我們都要感恩過去,就是過去讓我們明白了很多,懂得了珍惜,因為有了過去,才讓我們銘記了受過傷害的感覺,才可以寬容對事,對物是由于過去受到了太多的凌辱,如今才可以善良,才可以助人,才可以無怨悔的活著;是因為曾經走過鋪滿荊棘,充滿坎坷的道路,在今后的路上更加的小心行事,不在迷茫惶惑,奮力走出泥濘;要感恩過去無法滿足的祈望和要求,才會滿足現狀,不會生出更多的欲望;曾經就是學習、學走路、學做人、學挑戰、學奮斗、學堅強的過程,把所有經歷過的裝載成一本心靈的手冊,隨時隨地的提醒自己、激勵自己、考驗自己,讓你用的得心應手,使自己的心靈得到升華。感恩曾經,讓我明白了怎樣自尊,自強,自愛,自信、自立的做人,怎樣挑戰自己的生活極限,讓自己在平淡中尋找更多的激情。 我們不能片面的認為曾經都是過時的、無用的。但過去的歲月是良師,教會了做人的道理,過去的歲月是益友,用最真誠的心靈幫助你現實的生活,過去的歲月是鏡子,把你的缺點原原本本的暴露在面前,重新整理后進入人生。而人之可貴之處,恰恰是斟酌了曾經的歲月,經歷了曾經的磨練,提煉了曾經的精華,丟棄了曾經的糟粕促使自己改變了如今的人生觀念。 >>>更多美文:傷感日志

一根粗壯的煙柱,泛著濃濃的灰白,歪歪扭扭,從半山腰的田埂間升騰而起,散開而去,彌漫了整個山灣,和山間的霧融為一體。遠遠地,我就被青葉蒿草燃燒時溢出的那股淡淡的青草香味兒所引誘,沖動的無法自已。這種荒山野屲之煙火我已經有好些年沒見到過了,其實是難得一見了。今日既然相遇,便沒有不去火堆旁的理由。 天陰著,似雨非雨,似霧非霧,濕漉漉的空氣在人的周身淋上一層細細的潮潤,摸上去,手掌到五指間會有涼絲絲的水珠兒,眼睫毛似乎變粗了,眼皮也沉重了許多。南山的秋就是這么個樣兒,尤其是洋芋出土、冬小麥下種的這一時段,老天爺幾乎沒有好臉色,總給莊稼人使絆兒,不讓你順順當當的播種。趕農時的人們卻不理睬他,晴也好,下也罷,就是戴著斗笠披著蓑衣,也要去耕種。祖祖輩輩得來的經驗:“扯泥花花的麥子。”意思是說,犁鏵劃開土地,能扯起爛泥花花,撒下去的麥種就發芽好,根扎得穩,過冬安全,來年一定好收成。 悠悠地,起風了,風無力,將煙柱傾斜在山坡間。我撥開攔在眼前的黃菊花叢,爬上地埂,火堆燃燒的嗶嗶啵啵聲清脆起來。給火堆里添柴的是一位十一二歲的男孩,離火堆不遠處才出土的洋芋堆得小山似的,男孩的奶奶和幾位村婦們正在撿洋芋。她們把洋芋分成三類,大個的裝包下窖儲藏,挑出中個兒的磨淀粉做粉條,小個兒的拿回家去喂豬。我的出現好像誰也沒有知覺,只有在地邊美餐蒿草籽兒的棗紅色耕騾抬起頭來,打了一串響鼻,很不滿意地搖著夾嘴,把套在身上的犁具弄得叮咣直響。 爺爺,還被你說中了,真的添了嘴了。小男孩就這么叫了一聲,遠遠地有一個聲音隨著應道:再添一抱柴,把火心捅開,火就旺了,洋芋就熟了。我循聲望去,在陡坡地頭,有一個身影在霧靄中節奏感極強的晃動著,我知道爺爺在撒種子。撿洋芋的村婦們也抬起頭來,表情不一地望著我。奶奶說,荒山野屲的來了客人,請都請不到呢,啥添嘴兒了,添喜了呢!洋芋就燒熟了,等會兒撒完種子咱一起吃。我歡喜地點點頭,我是被這荒煙誘惑來的,我知道荒煙底下一定有我眷戀的東西,燒洋芋那焦黃的皮,滾燙的瓤及泛著泥土和蒿草的香味已在我的靈魂中舞動了。它是我青少年時期深刻的生活記憶,窮苦,落后,近似于原始的刀耕火種,開荒種地,荒地里用草皮壘起敖包一樣的生灰堆,冒著屢屢青煙,野性而豪爽,好似狼煙。燒生灰是借助草根把草皮粘連的土燒熟,散在荒地里做肥料,一堆生灰要三五天才能燒透。跟著大人們上山,中午在生灰堆里埋上洋芋,很快就有了棉花包子般的燒洋芋吃了。 我走向洋芋堆,蹲身撿起一個白里泛黃的洋芋,掂量著,足有一斤多重。好大的洋芋,我贊賞著。奶奶告訴我,這是今年春耕時鄉政府從外地調來的洋芋子種的,洋芋認生土,每年都得倒換種子。咱這洋芋是入了保險的,鋤過頭遍就施上面給的農藥和微肥,不死苗,土里的軟蟲子也不禍害,才有了這樣的好收成。奶奶說得眉飛色舞,我分享著她豐收的喜悅。咯咯咯一串笑,村婦們笑得前俯后仰。一個說,奶奶是被眼前的收成樂暈了頭,洋芋是咋種出來的,你說,他懂嗎! 我款款放下手中的洋芋,面對村婦們,我感慨萬千。是的,我離開了土地,不是種莊稼的人,但我是農民的后代,南山的泥土養大的,我曾也跟著父母在這陰雨霏霏的秋天刨洋芋,種麥子,洋芋出土時父親總要生起野火,燒一堆洋芋。在荒煙彌漫中我割著蒿草,一抱一抱的往火堆里添。父親喜歡吃皮焦瓤生的洋芋,而母親和我則要把洋芋燒的棉花似的才吃。那時,一到洋芋出土的時節,各家的地里都是荒煙繚繞,整片土地都泛著洋芋的焦香味。那場景,今天已經見不到了,就我眼前這幾個村婦們,都是男人外出打工,她們互助合作伺弄土地,瞅的是花甲之外的爺爺能用他的棗紅耕騾幫她們把陡坡地里的洋芋耕出土,種上麥子。 爺爺點燃火堆后火苗笑得不停,爺爺讓我多放進去幾個洋芋,他說今天添人呢,是個男人。小男孩把我拉到火堆旁,從火堆里撥出一個燒得焦黑的洋芋說。我說太神了,咋能知道添個男人吃呢。小男孩說,火是噗噗噗笑著的,很洪亮,爺爺說如果火的笑聲是哧哧哧的嬌小,就是添女人的征兆。爺爺真有這么神,他能和野火對話?能,他說了,下地耕田,使喚耕騾一定得男人才行,野火總是呼喚著男人們。說話時,荒煙隨著山風歪來扭去的跳,好像專門挑生人欺,我躲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嗆得人呼吸困難,眼淚在眶里打旋兒。既然躲不過去,干脆一屁股落在濕地上,任煙霧繚繞,倒有了飄飄欲仙的感覺。 爺爺來了,村婦們也都圍向了火堆,冒著原始煙味的野餐開始了。“洋芋沒血,三拍兩捏”,各人抓起大火中的洋芋,在手中拍捏幾下,一口咬去,那味兒似乎不是洋芋,是青草和泥土純香拿捏在一起的天物。在陡坡地里種洋芋的人家不多了,你要吃野火燒洋芋的機會也不多,爺爺說。平地里都是機械耕種,轟轟轟跑得快,一塊地一會兒就完了,誰還在地里做細。 是呀,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飛速發展的文明時代,有無數事物都已成了遠去的記憶,野火荒煙也毫不例外地與我們的生活漸行漸遠了。 洋芋燒熟了,火堆熄滅了,荒煙已經無影無蹤,只有淡淡的霧向山腳輕輕地壓去,我的心中頓生兔死狗烹的悲涼。望著火堆中星星點點的火星,我的思想穿越到了遠古蠻荒時代,那荒蠻的野火點燃了文明的火把,把泥土燒制成陶器,文明的蝴蝶破繭而出,飛呀飛,落下影子讓我們緬懷那逝去的野火荒煙。 >>>更多美文:精美散文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花壇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kkrr33647&aid=17540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