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園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鹿港長新冠中醫門診 員林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2022/06/30 21:23:54瀏覽29|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周六回家,車還未停穩,就看到弟弟背著鋤頭站在坪里,說是去后山挖冬筍。我馬上從車上下來,跟著他就走。 冬筍難見天日,增加了挖掘的難度,我們又沒有透視眼,去哪找呢? 弟弟告訴我,找土拱動的地方。土沒有拱動,我們這個級別的人是找不到的。 我很好奇,什么級別的人可以找到呢? 弟弟說,鄰村有位老人,可以根據竹子的走向判斷冬筍的位置,昨天還挖了二三十斤,其中一個大的差不多有十斤哩。但是,他的秘籍絕不外傳。 我抬頭看了看遮天蔽日的竹子,想研究一下走向。但,橫看豎看,竹子的枝葉都是向四周撒開,看不出什么走向。看來,我的悟性不夠,還是按弟弟的方法找吧。 竹林的地上,鋪著厚厚的竹葉,有的早已和泥土混為一體,只留下一個黑印;有的形狀依稀可辨,卻提拉不起來了;還有的剛剛落下,只是改變了顏色。在層層竹葉覆蓋下,要看到土的拱起,并非易事。我掃雷一般,終于看到一處高高拱起的竹葉。我拿起一根枯竹枝,挑去覆蓋的竹葉,看到土拱成一條彎彎曲曲的脊背,背上還爬著歪歪扭扭的細縫。一定是冬筍了,我激動得心跳加速,大叫弟弟。弟弟跑來,搖了搖頭說:“要拱成圓形才是冬筍,拱成這長條狀的是竹鞭。”他扒開土,果然,一條竹鞭裸露出來。 竹子真會作弄人,拿竹鞭讓我空歡喜一場。 弟弟相繼挖了幾個竹筍,每一次發現,我都很驚喜,又不無失落,我怎么就找不到呢? 空中時不時地飄著毛毛雨,水汽似乎一伸手就可以抓一把。竹林里朦朦朧朧,美如仙境,卻可視度不好,增加了尋找冬筍的難度。 長久地尋找,仍然無果,我的腰酸了,脖子僵硬了。 弟弟說,冬筍一般長在雌竹旁。 什么樣的竹子是雌竹呢? 結節多而密的是雌竹。 有了這個法寶,我可以直一直腰,舒展一下脖子了。 怎樣才算結節多而密?剛好此時,弟弟在一處找到了三個冬筍。我想,這個地方的雌竹應該很明顯吧。可,比來比去,卻發現,有的竹子下面的結節很密,上面卻很稀;有的下面不是特別密,卻上下均勻。如果算平均值的話,估計沒有高下之分。 看來,我認雌竹也沒悟性。還是地毯式搜尋吧。 我拿著一枝枯竹枝,睜著銅鈴似的眼睛,一邊撥竹葉,一邊緊盯地面。 “回家吧,可以吃一頓了。”弟弟在叫我。 我向弟弟走去, 一邊爬上高高的壕基,一邊眼睛仍四處搜尋。一個也沒找著,我不甘心呀。 吧嗒,我四腳朝天,來不及反應,就飛快地滑下去。久雨的壕基,如一架天然的滑梯。我嚇得本想大叫,卻本能地腳一蹬,踩到一個東西,又順勢雙手猛抓,總算停了下來。正想抱怨,卻發現,塞在我腳下,擋住我下滑的東西,很不一般。那拱起的圓包,讓我眼睛倏地亮了。我來不及站起來,上身貼地掃過去。撥開枯葉,露出了一個褐色的小尖尖。我按捺住欣喜,繼續扒拉土粒,這下看準確了,露出的是真真實實的筍尖。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爆叫一聲,嚇得弟弟跑了過來。 刨開土,是一只茶杯粗的冬筍。這是今天挖到的最大一只冬筍。我抱著它,又親又跳。 餐桌上,廚藝高超的弟媳奉上了她的杰作:冬筍炒臘肉。臘肉如琥珀,晶瑩剔透、清香誘人,冬筍如白玉,清新撲鼻,脆嫩微甜,點綴翠綠的蒜葉、鮮紅的辣椒,色香味俱全。我們圍桌而坐,吃得格外歡。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元旦前夕,我收到了一張賀年卡。沒有熱情洋溢的賀詞,只是一句簡單的——祝老師新年快樂!署名是“小軍”,回想從教二十余年,教過的學生中叫“小軍”的不在少數,我也想不起是哪個小軍。再看看名字后面還綴著一句話——“啃你骨頭的人!” 頓時,我恍然大悟,回想起了十幾年前的那件事。那年,我還在一個鄉村小學任教。那是一個普通的冬日,天出奇的冷,飯堂里學生排著隊正在打飯,秩序井然。 這時,一個風風火火的身影沖進飯堂,是個頭發凌亂的男孩,穿著身黑棉襖,沒有排隊直接跑到了隊伍最前面,打上飯正要得意洋洋地走。這時,主管學生宿舍的老師不知從哪里冒出來,兇神惡煞般二話沒說,奪過搪瓷碗扔向了門外,碗里的飯灑了一地。 霎時,飯堂里鴉雀無聲,幾百人的目光全聚集到了他的身上,不知所措的他低著頭,紅著臉,不難看出他的恐懼與無助。飯堂里,別的老師都低頭吃著飯,也不好插手,最近學校三令五聲在抓飯堂紀律,竟然還有人插隊。誠然男學生的插隊是錯誤的,宿舍老師前天剛受過領導的批評,一人管飯堂紀律確實力不從心,今天的做法也顯然過于粗暴簡單。 好久,他還呆若木雞站在那兒,吧嗒吧嗒地流著眼淚。就在我離開飯堂時,我拍了下他的肩膀,示意跟我走,他心領神會般跟在了我的身后,一場風波總算平息了。 宿舍里,我把爐子里的火搗得更旺些,用熱毛巾幫他擦了擦眼淚,讓他坐在火爐旁烤火。我也沒有談起剛才的事孰是孰非,只是簡單地詢問了他的學習生活,轉移了一下他注意力。他其實是很健談的,閑聊中我得知,他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從小他跟著爺爺奶奶過,用他的話說他自由散漫慣了,剛才他恨不得有個老鼠洞鉆進去。 說實話,剛才飯堂里我也被嚇懵了,碗里的紅燒排骨一塊未動,我挑了塊最大的骨頭夾給了他,他啃得津津有味,慢慢地才緩過神來。上課鈴響了,臨走前,我只是提醒了一句話——以后注意排隊!他重重地點了點頭。 事情也就這樣過去了。翌年,我也調離了那所鄉村小學,那件事我早已忘記。歲月如流,一晃就是十幾年,當年的男孩也從未見過面。我沒給他上過一節課,只是給他解了一個圍。十多年了,他還銘記于心,一張賀年卡寄來了他的感激之情。 這張賀年卡,他寄到了原來的那所鄉村小學,幾經周折才捎到我的手里,讓我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一張小小的賀年卡,我感覺沉甸甸的,我將會悉心收藏,因為它時刻提醒我,心存感恩,滴水之恩,應常記于心!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大村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田尾長新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kd2z15827&aid=17546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