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2022/07/01 16:28:56瀏覽41|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社頭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描寫跑步的文案 1、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2、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復著相同的動作罷了。而我則一臉輕快地贊同,他說的的確沒錯,但每當我跑完步累得氣喘吁吁癱坐在草地上,總會對當初他那種輕松不屑的語氣咬牙切齒。 3、跑步是克服慵懶的良藥。它使我忘記年齡,甚至忘記一個退休老人的身份、每天早晨,當我跑步進入公園,沐浴在鳥語與清風之中,我總是感到莫名的亢奮。有時我甚至想,我每天都來為新一輪太陽的升起而歌唱,而舞蹈,而奔走呼號,這座城市或許因為我而更加亮麗,更加生動,我是多么地自豪! 4、有時去跑跑步。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5、可我的腳下像綁著千斤巨石,怎么也跑不快,怎么也跑不起來。我的臉扭曲了,但同學的加油聲依然那么響亮,依然那么充滿激情,充滿友誼的祝福。同樣,老師們強有力的呼喊聲更讓我感動。我加寬了腳步。是老師,是同學,是他們幫我分擔了背在身上的包袱。才使得我跑得更快。 6、跨步要大,速度要穩定,握拳要空心,呼吸要均勻……都是跑步的技巧, 此外還有什么中途不要停下來,用嘴呼吸時要用舌尖抵住上門牙等等,老師說得不少,但被真正作用于實際的我還真不知道,至少,不全都用上。 7、我跑著,聽著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聲,感覺細細密密的汗珠一點點沁滿我的額頭,然后放任汗水在背上靜靜的流淌。有時抬頭看見天幕上幾顆星零落的掛著,有時月亮很圓,有時卻只露出一小半張臉,有時夜空籠罩著沉沉暮靄,有時天空很清楚,卻什么也沒有,只有城市映照的黃暈的燈光。 8、她們動作協調有力,在冰面上輕快地飛馳,仿佛兩只飛燕,在緊貼地面飛翔,你追我趕,互不相讓。 9、隨著裁判的一聲槍響,運動員們紛紛躍出起跑線,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沖去。他們互不相讓,跑道上塵土飛揚,仿佛海水漲潮一樣洶涌而來。 10、喜歡跑步,喜歡體驗跑步過程中的坎坎坷坷,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鳥鳴,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沖刺時的順利與喜悅…… 11、那家伙一看風頭不對,連忙像腳底下擦了油似的,溜之大吉。 12、槍響了,我一個箭步竄了出去,使出全身的力氣奔跑著,耳邊風聲呼呼響。 13、他急急如漏網之魚,惶惶如驚弓之鳥,逃向河灘。 14、一個三歲的小男孩,像急滾的球似的沖到客廳的窗口邊。 15、他越跑越起勁兒,其他隊員也不甘落后,拼命追趕,個個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16、、跨步要大,速度要穩定,握拳要空心,呼吸要均勻……都是跑步的技巧,此外還有什么中途不要停下來,用嘴呼吸時要用舌尖抵住上門牙等等,老師說得不少,但被真正作用于實際的我還真不知道,至少,不全都用上。 17、“砰”的一聲槍響,起跑線像一條繃緊了的弓弦,瞬間射出了六支“彩色的箭”。 18、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還能看風景。從那以后,我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19、“預備--跑!”裁判員一聲令下,霎時,運動員們猶如一只只勇猛的小老虎,飛快地向前方沖去。 20、看!他向前猛跑幾步,到了踏板跟前,腳用力一蹬,身子用力一弓,同時。胳膊向后一擺,身子向前一躍,像猛虎撲食一樣騰空而躍起,然后輕輕地落到松軟的沙坑里。 21、讓生命奔跑起來,希望像阿甘那樣的奔跑。阿甘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他智商很低,他所經歷的每一階段都不被常人看好,但阿甘堅持著一個簡單的信念:“;奔跑,向前奔跑!”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和勇氣集中在一點,他什么都不多想,只是憑著直覺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過了兒時同學的歧視、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跑過了炮火紛飛的越南叢林、跑遍了全美國、跑到了珍妮身邊,并且最終跑到了人生成功和幸福的終點。 22、猶如江堤決口,群馬狂奔,長跑健兒像沖出閘口的水流涌人渠道。 23、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跑步中,我強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躍動。于是,每一天的議事日程,我都要作這樣一個安排:早晨,我去跑步。 24、下課了,同學們涌出教室,只有我一人呆呆地坐在位子上。 25、第3圈了,我呼吸困難,張大了嘴,鼻翼撐得難受,兩眼發黑,胸口奇悶,兩條腿沉得再也抬不起來。 26、跑步是克服慵懶的良藥。它使我忘記年齡,甚至忘記一個退休老人的身份。每天早晨,當我跑步進入公園,沐浴在鳥語與清風之中,我總是感到莫名的亢奮。有時我甚至想,我每天都來為新一輪太陽的升起而歌唱,而舞蹈,而奔走呼號,這座城市或許因為我而更加亮麗,更加生動,我是多么地自豪! 27、我手提兩個箱子,一口氣趕了30里路程,感到兩腿發軟,手臂麻木。 28、3000米跑下來,他們一個個喘息不止,就像剛到站的火車頭,大口大口地吐出一團團白氣。 29、她接過接力棒,像脫韁的野馬一樣,急速地向前奔去。 30、兩人幾乎同時撞線,如一陣疾風一樣,裁判員驚訝得發呆,過了一會兒才醒悟過來。 跑步簡短文案 1、跑步,讓我不再輕易迷失在各種誘惑里,不再回過頭去關心身后的種種是非與議論。不去顧及已經走過的路,我要向前走。 2、人不是因為衰老才停止跑步,而是因為停止跑步才衰老。 3、我所做的只是在自己炮制的愜意的空虛和懷舊的靜默中不斷奔跑,這是一件很美妙的事,不管別人怎么說。 4、一個人堅持跑步一周不難,堅持學英語幾天不難,難的是把優秀養成習慣,堅持7、8個月,堅持一年,堅持更久。 5、“砰”的一聲槍響,起跑線像一條繃緊了的弓弦,瞬間射出了六支“彩色的箭”。 6、看!他向前猛跑幾步,到了踏板跟前,腳用力一蹬,身子用力一弓,同時。胳膊向后一擺,身子向前一躍,像猛虎撲食一樣騰空而躍起,然后輕輕地落到松軟的沙坑里。 7、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新的太陽總會給我們以新的希望。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們同樣需要和年輕人一樣去奮斗,去拼搏,去創造。同樣需要去歌唱,去舞蹈、去跑步。 8、跑步是克服慵懶的良藥。它使我忘記年齡,甚至忘記一個退休老人的身份、每天早晨,當我跑步進入公園,沐浴在鳥語與清風之中,我總是感到莫名的亢奮。有時我甚至想,我每天都來為新一輪太陽的升起而歌唱,而舞蹈,而奔走呼號,這座城市或許因為我而更加亮麗,更加生動,我是多么地自豪! 9、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10、我跑著,聽著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聲,感覺細細密密的汗珠一點點沁滿我的額頭,然后放任汗水在背上靜靜的流淌。有時抬頭看見天幕上幾顆星零落的掛著,有時月亮很圓,有時卻只露出一小半張臉,有時夜空籠罩著沉沉暮靄,有時天空很清楚,卻什么也沒有,只有城市映照的黃暈的燈光。 11、槍響了,我一個箭步竄了出去,使出全身的力氣奔跑著(bidushe),耳邊風聲呼呼響。 12、運動員個個精神振奮,腳下呼呼生風,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飛奔。 13、跑步永遠是我最差勁的項目。僅僅八百米我都要跑上四分鐘,我跑得那么慢,而你卻走得那么快,怪不得我追不上你。 14、讓生命奔跑起來,希望像阿甘那樣的奔跑。阿甘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他智商很低,他所經歷的每一階段都不被常人看好,但阿甘堅持著一個簡單的信念:“奔跑,向前奔跑!”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和勇氣集中在一點,他什么都不多想,只是憑著直覺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過了兒時同學的歧視、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跑過了炮火紛飛的越南叢林、跑遍了全美國、跑到了珍妮身邊,并且最終跑到了人生成功和幸福的終點。 15、天冷了,許多同學圍上圍巾,戴上帽子,還是覺得冷:跑步的同學,有的半弓著背,縮著脖子,有的不時哈氣暖手,從嘴里吐出團團白氣。 16、妹妹沒命地跑呀,快跑到我眼前了,我忙閃身出來,妹妹一頭撞在我懷里了。 17、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還能看風景。從那以后,我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18、如果想哭就去跑步,把淚水變成汗水蒸發掉。 19、她們動作協調有力,在冰面上輕快地飛馳,仿佛兩只飛燕,在緊貼地面飛翔,你追我趕,互不相讓。 20、跑步是一個過程,一個享受的過程,所有的朋友伸伸懶腰都來跑步吧,沐浴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貪婪的吮吸著青草的芳香,感受著露珠的生機,一起來跑步吧,給生命另一抹亮麗的色彩。 21、喜歡跑步,喜歡體驗跑步過程中的坎坎坷坷,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鳥鳴,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沖刺時的順利與喜悅。 22、喜歡跑步,在跑步中能讓自己想通許多的問題。 23、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跑步中,我強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躍動。于是,每一天的議事日程,我都要作這樣一個安排:早晨,我去跑步。 24、突然發現,以后在跑步累個半死的時候,是再也不會有人給我加油了。 25、一直在原地的運動是踏步,往前的是跑步,但是生活為什么永遠為一樣東西原地踏步呢! 26、我失戀的時候我要去跑步,因為跑步是能夠把我體內多余的水分蒸發掉,那樣比較不容易流淚。 27、她飛跑著,兩條腿像鐘擺一樣機械地抬起落下,又抬起,再落下。 28、跑步是一種獨特的體驗,它融合了人類的兩種原始沖動:恐懼與快感。無論是害怕了還是快活了,我們都會去跑步。既是奔跑著逃開不幸,也是奔跑著追尋幸福。 29、跑步這種無聊、孤獨的運動,誰逼你都沒戲,就得是心中那把火點燃了,自己心甘情愿了,才會堅持下去。 30、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跑步經典文案 1、不開心時,可以吃香蕉,可以跑步。總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可以了! 2、能把跑步堅持到底的幾乎都是成功人士。 3、之后的跑步生涯,無非是被困在橢圓形的跑道上,拼命掙扎并抵抗時間流逝的速度。 4、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5、無論是背單詞,還是跑步,暗戀一個人,這輩子,除了活著,我堅持最長的事就是聽你的歌,因為我沒有故事,只有一場最長的電影。 6、走路會撞到,跑步會摔跤。人無論做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受傷。人生只要活著就會不停地受傷的。 7、如果難過,就抬頭望天吧,它那么大一定可以包容你所有委屈;如果想哭,就去跑步吧,把眼淚變成汗水蒸發掉。 8、一個人跑步,正是一個人品味孤單,品味生命的時刻。 9、從前,有個胖子每天堅持跑步,然后他成功減肥了,你呢? 10、告訴你,我好想跑步,因為跑步可以把眼淚蒸發掉。 11、我一直都不是個堅定的人,從現在開始,便只堅持三件事:跑步,自考,不聯系你! 12、一個人在操場上跑步,心里很平靜,我就知道,在孤單的這條河里,我已學會了游泳。 13、當我決定去操場跑步時,才發現看到那些男男女女以及男女時,我身邊連只狗都沒有。 14、談戀愛就跟跑步一樣,你不能總指望男人的速度總像起跑時一樣。 15、在跑步機上跑來跑去,也沒有跑出去過一次。距離不斷增加,人還呆在原地。 16、跑步五千米,這個數字是天文數字,這項運動是在創造奇跡。 17、跑步是一種獨特的體驗,它融合了人類的兩種原始沖動:恐懼與快感。無論是害怕了還是快活了,我們都會去跑步。既是奔跑著逃開不幸,也是奔跑著追尋幸福。 18、為了跑步第一名,頭發梳成流線型;為了跳舞第一名,像個陀螺轉不停;看你憋得快不行,短信祝你好心情! 19、我雖然很不擅長跑步,但那時卻如脫兔般逃離了。 20、不開心的時候,一個人跑跑步,打打籃球,出點汗,就開心了。 21、去跑步吧,趁大家還把你的跑步稱之為“健身”而不是“減肥”。 22、朋友,你喜歡跑步嗎,喜歡的話就和我一起大步向前奔跑吧! 23、還記得嗎?那些年我們一起罰跑步,不負的我們在夕陽下對著全校扯嗓子唱征服。 24、摩卡的卡路里可是很恐怖的,我可不想為了喝這個在跑步機上浪費2個小時。 25、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沖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26、不相信你,不相信自已,不喜歡那樣的生活,沒有辦法再繼續了,反正我也一個人跑步,你也一個人騎馬。 27、就像是跑步一樣,追不到想追的人,等不到想等的人,這種無力感,只有自己知道。 28、做一個幸福的人,讀書、跑步、努力工作,關心身體和保持好心情,成為最好的自己。 29、體胖還需勤跑步,人丑就該多讀書。 30、跑步的人是孤獨的,內心更是豐富的。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光陰荏苒,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一個多月,關于撲鼠軍演的余熱在大家的記憶中越來越淡泊的時候,園長白貓悄無聲息地回來了。 黃副園向白園長匯報了工作情況,特別是軍演情況,白園聽了后比較滿意。 “虎貓近期表現如何?” 白園其實最關心的是虎貓的情況,所以迫不及待地問道。 不知為什么,一談到虎貓,黃副園總是心有余悸,一種危機感須臾襲上心頭。 白園愈是關心虎貓,黃副園愈是憎恨虎貓,這種感覺攪擾著它的心思,讓它吃不好睡不寧。 此刻,聽白園問起虎貓,雖很不情愿,但又不得不回答。 “虎貓其它方面說得過去,主要不足就是,有時候不講大局,愛出風頭,哥們意識強。”黃副園裝作誠惶誠恐的樣子說著,不時地查看著白園的表情,見白園沒什么疑問,接著說:“軍演中虎貓不聽指揮,擅自行動,要不是藍鯨的果斷解圍,差一點全軍覆沒。當然,虎貓畢竟初來乍到,不熟悉這里的情況,出現失誤再說難免,往后多調教一下,或許有可用之地。” “看來你對虎貓還是很了解的,不過,我有必要做進一步的了解,你安排一下具體事宜吧!” “是,是。” 從白園那里出來后,黃副園的心情起伏不平。它真怕白園在了解當中發現自己的諸多不是,由此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讓自己多年的心血白費了。 黃副園回到自己的小天地后,立即找來了藍鯨,將自己的心事和盤托出。它顧不上考慮藍鯨有怎樣的想法。一直以來,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它情不自禁地找到藍鯨商量對策,然后讓其打前陣,自己在后面搖旗吶喊。這樣的配合畢竟關系著彼此的利益,藍鯨不得不配合,而且很默契。 藍鯨聽黃副園說白園那老東西居然要親自出馬,當然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最終結果雖然是沖著黃副園而來,然而自己作為黃副園的馬前足,首當其沖,誰叫自己逞能取代了虎貓。 只見這家伙,眼睛滴溜溜一轉,餿主意就出來了,馬上附在黃副園耳朵上密語一陣,讓黃副園喜得拍爪叫好。 只可憐虎貓空有一身本領。 自從軍演總結會上不明不白地挨批后,虎貓本該心灰意冷了,可是它并沒有把這些不分青紅皂白的個人恩怨當回事,每天若無其事地照例按部就班地生活著。它不求別的,只求踏踏實實地過好每一天。 虎貓不哼不哈的態度在貓樂園里引發了不同的回響。親近它的,為其鳴不平,特別是為它在軍演中做出的特殊貢獻沒有獲得嘉獎一事深感遺憾;憎恨它的,則幸災樂禍地用充滿鄙夷的眼神時常睥睨它,挑逗它,尤其是藍鯨它們。 軍演后,黃副園果然沒有食言,讓藍鯨如夢以償,取代了虎貓的職務。一時間,藍鯨風光壞了。瞧著它那得意洋洋、神氣十足的樣子,讓那些看不慣它的作為的貓們直恨得咬牙切齒。 黃副園的如意算盤是從精神上徹底摧垮虎貓,以此樹立自己的權威。 藍鯨對于唾手可得的職位沾沾自喜,對黃副園的關懷受寵若驚,時刻等候著報答黃副園的高恩大德。 白園向來善于快刀斬亂麻,了解工作很快鋪開了。第一站來到了藍鯨所在的部門。藍鯨見白園來了,少不了一絲的緊張,但看到白園身邊的黃副園時,精神陡增,應對的措辭已在腦海中滾滾涌來,單等白園詢問。 白園首先與藍鯨寒暄了幾句后,即轉入了正題。 “你覺得最近工作怎樣?虎貓表現咋樣?” “工作還可以,只是沒有您在時帶勁!”藍鯨擔心自己沒有說到點子上,卻見白園眼中閃現了一絲少見的喜悅之情,繼續說,“虎貓其它方面沒說的,就是在團結方面做得不是很完美,喜歡出點風頭,如果調教一下,還是塊不錯的料。” “哦,對對!”聽了藍鯨的匯報,白園若有所思,隨即拍了拍藍鯨的肩頭,安慰道:“好好干!”然后向別處轉去了。 下一站是黑子。黑子是個正直的貓,喜歡抱打不平,進來一直為虎貓鳴屈叫冤,時刻等候著機會,想收拾一下藍鯨。然而,家里怕它惹事生非,告誡它不要胡來,它起初不答應,可又熬不過,只好低了頭。 那知見到白園時,豪杰之氣又來了,剛要張口一吐為快時,卻瞧見黃副園那惡狠狠的眼光從白園身后射來,欲要吃了它似的,它那能容忍得下如此壓抑,待要發作,不料,家里的告誡適時地在腦海里響起:“不要魯莽!不要魯莽!否則跟你沒完!”它只好作罷,向白園做了違心的匯報。 接下來的三站、四站……莫不如此,都在重復著相同的回答。這其中的秘密白園可能永遠解不開,而作為副手的黃副園卻心知肚明。 …… 過了一段時間,虎貓辭去了貓樂園的工作,到一處風景名勝地過起了隱居生活。 虎貓離去后,黃副園反而覺得很不舒服,欲笑無聲,欲哭無淚。 >>>更多美文:故事新編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花壇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溪州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 時事評論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k9qv96122&aid=17548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