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社頭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2023/05/06 11:11:26瀏覽2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二嬸是我家最年輕的長輩。她心氣高,腦瓜活,要不是當年書念得少,也早飛出老家那個窮山窩了。她一直在村里守著祖上留下的那片老宅子。二叔常年在外打工,供著一對上學的兒女。山區窮,一家人的日子過得有些緊巴巴的。 以前,我媽常打電話過去,問問老家情況,有時寄些錢物周濟。二嬸說,一年中,她最喜秋季,此時她家就不顯窮了。我媽好奇地問:“為啥呢?”二嬸樂呵呵地說:“孩子的爸在外打工一般是年底結算,家里的開銷接不上趟。可到了秋季,我們家有額外收入啊!打板栗,挖花生,起麻條,拿到鎮里賣喲!”我媽感嘆:“家鄉還有那么好的景致。秋來楓葉紅,游人陶醉中。小橋流水,老宅藏幽。我多想去看看呀!”二嬸對此顯得不屑:“好看有啥用?不能吃不能用。精神享受了,但肚兒還是空。那啥旅游都是城里人吃飽了沒事做給撐的喲!” 我媽聽后,既好氣又好笑,發出重重的嘆息,也打消了舉家回老家賞秋景的念頭。 可今年剛入秋,沒想到二嬸第一次主動打電話來,盛情邀請我們去旅游。她不好意思地說:“他大娘啊,以前怕你們回家,空看景致,招待不周。這些年,家鄉的變化可大著呢!自從國家實施精準扶貧政策以來,安排了兩個大學生當村干。他們的觀念就是不同。以前是‘靠山吃山’,現在是‘養山吃山’。那山坳里連片的紅楓林在秋天特入眼,大學生村官放大紅楓林的旅游吸引力,開起了農家樂,在電視和網上打廣告,來游玩的人也開始增多。最近,還有城里退休老年人爭搶農戶家的老宅子,準備在這山清水秀的地方養老呢!我也打算利用政府的補助,把咱家的老宅子修繕一下,租給閑適的老人,賺點穩當錢。” 我媽聽得津津有味,這老妹子的觀念變了,說話盡是聽來的新詞兒。怕她打電話費錢,先掛了,再打過去。二嬸咯咯一笑,拿著手機隔空講個不停:“他大娘,又幫我省錢了不是?待會,我們可以聊微信,傳照片。村里完全不是原來那個樣子。通了電、路、網、煤氣,我讀書看報,上網看信息,說話也變得跟你們一樣文縐縐的了。大學生村官就是會鼓搗,摒棄傳統觀念。從山上收的板栗、紅薯、花生打上了綠色牌,宣傳絕對產自高山,無污染,套上了漂亮簡潔的包裝袋,拿到網上去賣,售價比以前高幾倍。我們還種富硒茶,有機蔬菜,收集紅楓葉精加工,做成時髦的‘愛心符’,用透明塑料袋裝著,在網上也特受城里帥哥靚妹的歡迎。說句玩笑話,以前紫薯‘扒堆’賣,多的喂豬。現在實現了人豬‘共享’喲!” 二嬸略帶調侃的話語不由得引得我媽哈哈大笑起來,對返鄉賞秋更加心馳神往。 二嬸還在絮叨,順帶又報來喜訊:侄女彩云已考上省里的大學。學費他們有,無需贊助。彩云報到那天,有時間就去接一下,陪著去大學看看。以后逢雙休,就上你家玩兒,吃飯,麻煩你們多關照。我媽馬上應承,都是一家人,早就需要一條親情“紐帶”多走動。 我媽宣布了“國慶節”回老家新山村游的計劃后,我們十分高興,充滿期待。 山水依舊,景致生財。觀念換了,幫扶精準,就能挖掉“窮根”。這個秋天,滿山遍野的楓樹林變得格外紅,搖曳多姿;老宅以舊整舊,突顯出厚重的色彩;女兒不負重望,上了心儀的大學。更重要的是,二嬸現在有底氣發出邀請,接待我們這些城里來的“貴客”。 那一刻,我仿佛看到:在秋日明媚的陽光下,二嬸開懷地笑著,引頸張望,心里被脫貧后無數小幸福溢滿。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貴在堅持 文/馮楚靈 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后,我看到了很多人都是依靠堅持不懈的努力而取得勝利、獲得成功!人們常說:“堅持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堅持是穿越困難之海的小船,堅持是飛向浩瀚藍天的翅膀。”我堅信堅持的力量是無窮的,堅持過后就是勝利! 在2008年殘奧會開幕式上,一個小姑娘出現在“鳥巢”的聚光燈下。她就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的芭蕾公主李月。災難雖然奪走了李月的左腿,但她并未屈服,從未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就是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才換來了今天令人矚目的成就!生活中還有許多像李月一樣身殘志堅、堅持不懈的人,如音樂大師貝多芬,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他們一個個都堅守著自己的夢想,絕不放棄,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記得有一次,我一回到家,爸爸就走過來嚴肅地說:“楚靈,從今天開始,我給你準備了一把小刀和一塊木板,你每天用小刀在木板上劃一刀。”我十分納悶,爸爸干嘛要讓我做這么無聊的事呢?但我還是照辦。堅持了幾星期后,有一天,我一刀下去,木板成了兩半。爸爸看見了,便走過來開心地說:“楚靈,你知道我為什么讓你做這件事了嗎?不知道。現在我告訴你,因為你平常做事都是只有3分鐘的熱度,我是在鍛煉你堅持不懈的毅力。”我恍然大悟:“爸爸,今后我做事一定要堅持,絕不半途而廢。” 現在我深深地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真正的含義了。 從今天起,我一定要堅持每天按時完成作業,堅持練字,堅持練習彈鋼琴。我相信,只要堅持,一定會成就一個自強的我,一個自信的我,一個不平凡的我。 堅持的力量 文/落雪之后是春天 接近年末,很多人都在盤點自己的工作。微信上,很多勵志典型。 特立獨行的貓發表了一篇文章,說自己下班后堅持寫作,已經堅持了7年。山東的一位老師,寫了一篇創意總結,說自己上課之余堅持寫作。一年來發表了十幾萬字的文章,還寫了幾萬字的讀書筆記,而且還為自己的兒子寫了二十幾萬字的育兒記錄。我想,這都是堅持的力量。 正像特立獨行的貓所說,上學時,目標很明確,就是一次次考試的排名,就是考高中、考大學、考研、考博。工作后,沒有了明確的目標,整個人處于游蕩狀態,靈魂都在漂泊。甚至找不到自己,最初的自己已經淹沒在社會的洪流中,人云亦云,得過且過。并且享受這樣的狀態,并且在這樣的狀態中樂此不疲。看到別人的成功,或許會驚嘆一下,羞愧一下,但從沒有真正反省過,從沒有真正悔改過。熱度過了兩天,堅持不到三天,原有的懶散又涌上心頭,好像不被人鞭策著,沒有人鼓勵著,自己的日子就不能過下去了。自己控制自己的力量要多薄弱就多薄弱。 堅持,頂多說一說,很少做一做,更別說做幾個月、幾年、幾十年。 今天,我來了,不說堅持,我知道,說多少都不如做出來。就這樣,坐在這里,開始寫,寫什么不要緊,只要開始,只要做起來,不問收獲! 堅持與成功 文/槐珈嫻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大象的主人》。一看名字,我心中就有疑問:大象的主人是誰?我很想知道答案,便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 我喜歡讓·呂克,他是文中的主人公,故事主要是由他來敘述。讓。呂克從小生活在舅舅家,在他14歲的時候,爸爸寫了封信給他。信中說到:你已經長大了,需要有更多時間親近大自然,磨煉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素質。于是,讓·呂克開始了自己的非洲之旅。書中就是描繪他在非洲期間與同齡小伙伴相處的幾件趣事。我覺得讓·呂克非常樂觀,也非常善良,捉住獵物也不忍心殺,常常把它們放了。 我還喜歡讓·呂克的朋友弗法納。他生下來就被大自然賦予了神秘的力量,能與動物交流,預料動物所在地,是個很神奇的少年。弗法納這個傳奇少年勇敢堅強,腳上被毒針扎了只是忍痛用刀一挖,拔出鐵刺,再用子彈內的粉末燒了消毒,整個過程中他強忍著劇痛一聲也沒有吭!他還在朋友們的幫助下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磨難,最終真正成為了“大象的主人”。弗法納長大以后,因為禁獵區擴大范圍,村民們不可以再隨意狩獵,他又帶領巴卡利村民向東遷了五十公里,也帶走了象群,在那里幸福、快樂地生活。他是一個多么堅強,多么富有責任心的人啊!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且受益匪淺。首先我認識到大自然是人類與動物、植物共同的家園,人類不能因為自己的欲望和貪念,去破壞大自然,去殺害動物,去損害植物。另外我還明白了在生活中要真心地對待朋友和同學,朋友和同學有了困難一定要真誠地施以援手,一起去面對困難,解決困難。還有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向弗法納一樣有意志力,有恒心,有責任心,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收獲成功。 堅持就是勝利 文/馬玙珈 周六,我纏著媽媽學騎自行車。媽媽先騎著自行車帶我在院子里轉了幾圈,然后開始教我。 我在前面騎,媽媽在后面扶著車。慢慢地,我找到些感覺,便大聲說:“媽媽,你松開手,我試試!” 媽媽就松開了手,然而幾乎同時,自行車向左邊歪了下去。媽媽又急忙扶住了我,提醒道:“下次車要歪的時候,用腳撐下地面,有助于平衡。”我點了點頭。 在接下來的學習中,我連摔了好幾次。媽媽說:“不要氣餒,加油!媽媽相信你能行!再找找感覺,說不定就會了!”媽媽的話,讓我又找回了信心。 那天,我摔了好多跤,腿上傷痕累累,但我沒有放棄。經過無數次練習,我終于會騎自行車了。我興奮得忘了腿上的傷,也忘了時間,一直騎啊騎,一點兒也不覺得累。 在學騎自行車的過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并不可怕,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堅持 我成長中的一座橋 文/蘇宇涵 橋,連接著兩端。 暑假的最后一天,照例是最后的測試。我忐忑地走進籃球班,迎接這份考驗。道路兩旁的樹木都耷拉著頭,慵懶地站著;柏油馬路似乎要化開。大街上一片寂靜,哪怕是在下午,人們也不愿說一句話。一塊兒消失的,還有小商販的叫賣聲——這就更不用說室內了。 我走進場地后,只是熱了個身,汗水便已浸透了衣服。時間終于在我的期盼下過了一大半。“下面是最后一項,平板支撐。”隨著哨聲響起,我便用小臂支撐起了身體。如果說剛才的時間像打開龍頭下汩汩流淌的水,那么這會兒就是未關緊的點滴。 也就是在第二分鐘的時候,我的身體發出了接連的警報:小臂下已經全部是汗水,導致我不能很好地撐著;額頭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向下落著,最終與我胳膊上蜿蜒的小蛇一起流到地面。最為關鍵的是我的雙腿、胳膊在不停地顫動著,幾乎可以與蜜蜂振翅的頻率媲美!我全身的肌肉無一不在發出呻吟,都希望能夠早點結束這酸疼的感覺。這時候,我的兩個胳膊如同兩根用紙卷成的筒,隨時都有撐不住的可能。我的腦海里猶如一幅八卦圖,白色的代表堅持,黑色的代表放棄。 老師走到我旁邊說:“行了,撐不住就起來吧!”我心里一狠:“憑什么?”于是,一股新的能量注入了我的體內,白色的區域也逐漸占據了我的腦海。 就這樣,我終于堅持了下來。以前遇到類似的困難時,我肯定會放棄,因為我不想再受苦。現在,我雖然不是堅持的時間最長的,但這次體驗也讓我從遇到困難就放棄的小孩真正成為堅持的年輕人,也讓我有了質的飛躍。 堅持,就是一座橋,這座橋的一端連接著退縮、放棄,而另一端連接著成功與喜悅。我也正大踏步走到橋上,向著另一端的美好飛奔而去! >>>更多美文:好文章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社頭長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胸悶中醫治療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 創作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jueg67498&aid=17916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