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頭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2022/06/23 22:07:06瀏覽6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員林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大村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不知你是否有這樣的體驗:有時候,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歡欣似乎會無緣由的涌入你的心頭,像一片微風拂來,如一縷幽光潛入,你的身心便霎時溶入在一種純澈的歡欣中了。 比如現在,我和家人用過晚餐,收拾好碗筷桌椅,隨著一切的停停當當,心情也被拾掇得舒舒齊齊。我漫無目的地來到陽臺上,一股帶著草芽氣息的暖風飄蕩而來,裹挾著幾片分布不勻的涼意。對面的樓房,一方方淡橘色的燈光,流溢出縷縷溫暖與安恬,仿佛都在向這柔和的初春之夜報道著安好。 陽臺下 的花壇里,那些朦朧在夜色里的樹葉呀,芭蕉呀,被似有似無的燈光一抹,也顯得特別的斑斕可愛。我舒展地轉動一下身體,透過自家的玻璃窗,端詳著燈光中明亮而整潔的房間,家人可親的身影。風,撫摸著我的頭發,我的面頰,順著我的脖子鉆入我的身子,我感到像浸潤在乳液中的那樣酥融融的極暢。7歲的兒子跑過來,笑著對我說了句什么,那句話也許并不太好笑,可是,我卻順勢咯咯咯地笑了起來,笑得多暢快呀!隨著歡悅的笑聲,有一種春泉跌宕過心底的快感,淌漫過胸際的舒張。我覺得,這個笑聲好像不受常規感知的支配,它發自于一種生命的本源。 我為這種莫名而來的歡欣暗暗震驚。我清楚,就在幾個小時之前,我好像還很不快活。心,沉沉的,惘然的,像一頭被悶在黑罐里的小鹿,盲目地作著困頓無望的撞突與掙扎。而現在,雖然什么事也沒有發生,卻恍然覺得,我并不缺少什么,我擁有足夠的愛與溫暖。心,盡情地翕動著,貪婪地吮吸大自然的氣息。 每當這種時刻,我總有一種感覺,好像那被生活拉扯成奇形怪狀的生命,一下子又回復到了原狀:渾圓,清新,富有彈力。它像嬰兒般的安恬欣然,又如泥土中的植物那樣淳樸自在。所以,我就想,富有生機的生命是否可以不需要附麗于什么而總會衍化出歡欣呢?我真有點相信這樣。因為我想起了母親的經歷。 20多年前,母親帶著14歲的我下放到一個荒涼偏僻的鄉下。作為一個女人,她失去了丈夫,失去了多年辛苦經營的溫馨的家,擺在她眼前的是一間茅草土屋,家徒四壁。她應該沒有歡樂了。伴隨她的應該是許多殘酷屈辱的回憶,以及漫漫長夜的飲泣,日復一日的悲傷。可是,在某一天的中午,她去野外拾柴,卻發生了奇跡。那已是初冬季節,皖東平曠的田野間總有幾條溝溝渠渠的,溝渠的兩旁種著一排排的通天柳,一到秋冬季節,枯枝被風刮落,撿回來就可以當柴禾燒。那是我們剛下放的第一年冬天,鍋灶下空空蕩蕩;隊里分的那點草早就燒完了。那里每到冬天農民們都沒柴燒。因為隊里要留足夠的稻草飼養過冬的牛。農民們就去扒鐵路,掃煤屑,一擔一擔的挑回來。我們母女倆干不了這個。所以媽媽只好每天下午去空曠的田野拾點枯樹枝回來。 那天并沒有很好的陽光,天空呈現的是一種明凈而平和的淺灰色。天宇開闊,空氣清冽。平坦褐色的田野一片靜寂。遠處的河坎里,幾只棕白相間的田鳧忽起忽落,時而傳來些許尖細空曠的鳴叫聲。母親在溝坎里,田埂間走著,撿著,歇著,面對寥廓的天地,靜穆的氣象,她竟然沒有生出諸如天地永恒人生無常之類的哀嘆,卻反而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愜意和歡愉。她感到胸襟好像被天地間的浩然之氣洗滌過一樣,特別的坦蕩與純凈。她對我說,走著走著,仿佛覺得自己高一高,大一大了!內心生出莫名的激動,竟有一種渾身骨骼要使勁活動一下的欲望。這時候,她已完全忘掉了自己的處境,也忘記了嚴寒。 我至今還記得,母親當時回家來那張帶著神秘的幸福的笑臉,她悄悄的,像告訴我一件她心里很開心的事,卻是因為感動,因為神秘而不便大聲隨便談論。“阿道啊…”她輕輕喚著我的小名,滿臉的幸福溫暖的神情,像說悄悄話那樣描述她心里獲得的“秘籍”,一臉興奮的笑容純凈得跟孩子一樣。也許是因為得到了高尚時光的浸潤,媽媽秀美的臉,煥發出無比清新迷人的鮮亮光澤,并且讓我感到超出平日里的親切——猶如突然間聞到海風,卻會感覺比平常的事物更為親切。那是一種更為深邃永恒的親切! 我想,母親一定是很好地領悟了那神秘的一瞬間生命所給予她的重要啟示。因為后來母親竟奇跡般地度過了那段苦難的日子。記得母親后來在家里養豬,還學著孵小雞小鴨。母親那張經風吹日曬而變得紅撲撲的快樂的笑臉,我至今還記憶真切。 我臆測,莫非在那寧謐的自然中,渾沌的天地間,存在著一種意志,一種磁場;生命則淡化成一股清風,一縷光帶,在那磁場上悠悠地旋轉。轉著轉著,冥冥中聽得一聲神秘的“咔嗒”,生命便鑲嵌在一個最佳的方位上,于是整個兒被激得通亮光華,生命的機制像更新過一樣,和諧地運轉起來,活活的泉水重又汩汩漫涌。 春夜,萬籟無語。靜穆中有一種野芳勃發的喧囂與沁馨。我睜大眼睛,敞開了全部感官傾聽以太的聲息。我企圖捕捉住這充滿奧秘的空間與我們人類心靈契合的密碼。也許永遠得不到這種密碼,但我仍受到了一種極大的安慰。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因為一場匆忙之間決定的旅行,我來到了福州,剛到住地就遭遇了一場大雨,情急之下躲進了房檐之下,“林覺民故居”幾個遒勁的大字赫然出現在眼前。基于在中學課本里對《與妻書》的熱愛,我對林覺民的事跡并不陌生,于是,毫不猶豫決定走進去看一看。 前庭院是具有濃郁福州特色的園林,由當地書法家陳章漢書寫的“一座宅院,兩位名人”的石碑序語。介紹了這座宅院原為林家產業,“廣州起義”失敗,林覺民殉難,林家為避禍舉家遷居并將房產出賣,冰心的祖父謝鑾恩購得這所宅院,冰心也在這里度過了兩年多快樂的童年時光。中天井是一尊林覺民半身塑像。廳堂前的回廊兩邊墻上掛著鏡框式的展板,介紹林覺民家族燦若群星的人物:林長民、林伊民、林徽因等。林覺民故居廳堂兩邊的廂房,是陳列展室,第一展室展現廣州辛亥革命背景、第二展室展現林覺民生平介紹。 故居的后花園是典型的福州民居后花園風格。一汪小魚池,池旁種植臘梅,園中置傳統的石桌、石凳,立林覺民與妻子的塑像于桌前:林覺民正坐在石桌前看書,涼風起,已有身孕的妻子立于林覺民身后替他披夾衣,展示夫妻恩愛的生活場景,充溢著濃濃的生活情趣,重現“窗外疏梅篩月影,依稀掩映,吾與汝并肩攜手,低低切切,何事不語,何情不訴”的感人場面。 他們的臥室內擺一張床、桌、凳子等物,梳妝臺上方掛著林覺民與妻子的兩張照片,林覺民與妻子陳意映在這里生活了六年。他們婚后雖然聚少離多,但非常恩愛。1907年,林覺民為尋求救國真理,離開心愛的妻子,東渡日本求學。陳意映獨自生活在這里,對丈夫思念不已。1911年4月,林覺民從日本歸來,陳意映表示,林覺此如若遠行,就將她帶上,無論生死,都愿相隨。林覺民犧牲后,已有八個月身孕的陳意映非常悲傷,一個月后,提前產下一男孩。因失去丈夫憂傷抑郁過度,陳意映于1913年去世,留下兩個孩子,一冊書稿。 林覺民出生于1887年,他十三歲參加科舉考試,因無意獲取功名,遂在考卷上題了“少年不望萬戶侯”七個大字,揚長而去。14歲考入全閩大學堂,開始接受民主革命思想,20歲自費去日本留學,專攻日語,兼習英文、德文。此間積極從事革命活動,并加入同盟會。四年之后的1911年,林覺民從日本回國參加廣州起義,臨行前回家探望了父母和妻子陳意映,跟家人說學校正在放櫻花假。當時陳意映已經懷孕。林覺民在離家去廣州的路上,深夜里在手帕上寫下了《與妻書》。這封信原本只是一個準備慷慨赴死的丈夫對妻子的臨別之語,但它其中所蘊含的大義、深情卻感動和激勵了無數人。林覺民寫信的時候根本沒有想到它會成為語文教材。廣州起義失敗之后,林家躲到鄉下避禍,有一天發現有人偷偷地把林覺民的遺書塞進門縫(其實有兩封,一封是《與妻書》,另一封是寫給父親的,內容:“不孝兒覺民叩稟父親大人,兒死矣,惟累大人吃苦,弟妹缺衣食耳,然大有補于全國同胞也。大罪乞恕之。”),一直保留至今。 廣州起義失敗后,剪短發、穿西裝的美少年林覺民被抓獲,時任兩廣總督張鳴岐和水師提督李準會審林覺民。林覺民不會說廣東話,就用英語回答問題,慷慨陳詞,滿庭震動。張鳴歧嘆道:“惜哉,林覺民!面貌如玉,肝腸如鐵,心地光明如雪”。當時水師提督李準勸總督大人為國留才,而張總督認為這種英雄人物萬不可留給革命黨,遂下令處死。林英雄殉國時,年僅24歲。 看完林覺民的事跡,心情被錐心之痛久久包裹。100多年前,那個年輕的、擁有著殷實家境和知心愛人的英雄犧牲時不過是和我的女兒一樣大的一個孩子,在大部分國人心里還不知道“共和革命”為何物的社會背景下,這個接受了新思想的年輕人何以如此的決絕和果敢?他身上所投射出的舍生取義的剛毅和勇敢,在今人看來,依然具有超常的震撼之力。想想我們如今所擁有的幸福和安逸,想想我們在庸常日子里的猶豫和沉默,對這些已經被塵封在歷史深處的人物和事件,真的應該來看一看,不僅給心靈洗塵,也增加一些活著的重量和思考的維度。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和美長清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 時事評論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h75m35661&aid=1753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