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2022/06/12 19:16:00瀏覽32|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疫情期間困于斗室,每天的生活基本上就剩下:吃與睡這兩件事。百無聊賴間,在網上看了部電影,《樹上是個好地方》。小制作,兒童片。講的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小學生和一個新來的代課老師之間的故事。情節并不復雜,但老師與學生之間那種真摯的情感深深地打動了我。還有那些處處充滿,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鄉村小學生活氣息的場景、道具。讓很多觀眾紛紛留言:“真接地氣,我們當年就是這個樣子;老師演的太好了、好像當年的某某老師,我好懷念她哦……”。叫好之聲不絕于耳,觀眾給評了8.7的高分,一致期待導演能拍續集。 是啊,現在早已普及了義務教育,我們誰沒有自己的小學老師?就像“殺手也有小學同學”一樣。在我們對這個世界幾乎一無所知的童年,能有一個有愛心有責任感的小學老師,陪我們一起走過人生起始的這段路,應該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看完電影 ,我的思緒久久不能平靜。深深地吸一口煙,煙草的苦澀醇厚,就像回憶的味道。而我自從小學畢業,就再也沒見過當年的學友師長,也沒有一丁點兒有關他們的音信。在涵澹的煙幕中,一個個模糊的身影逐漸變的相對清晰起來。盡管我早已記不的他們大多數人的名字,還有有關容貌的具體細節。歲月真是把殺豬刀啊。眨眼間,當年的黃髫稚子早已成了叔叔阿姨,有的估計都快成爺爺奶奶了把。可當年那份情愫,卻依舊殘留在我們的心中。 我上小學的時候,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地點是在我父親工作單位附近的鄉村小學。 依稀記得該去上學了。招生的人讓適齡兒童隨便抬起一只胳膊,緊貼頭頂,用手指摸對面的那只耳朵。摸著了,就可以去上學。摸不著,就是年齡不夠。 那時候的鄉村兒童,普偏沒接受過學前教育。感覺一個個又笨又傻,不像現在的小孩這般聰明伶俐,可以和小學教育無縫對接。剛上學時,肯定發生過許多讓老師們哭笑不得的事情,只是時間久遠記不得了。 啟蒙的語文的老師,是個中年婦女。男人好像是公社里面的頭頭。據說她男人在外面還有一個女人。那時候正在和她鬧離婚。離婚是什么?我們不知道,聽大人說,就是男人和女人不在一塊住了。 記憶中她有一個教棍,有一尺多長,細細的。平常用教棍指黑板,教學生讀“a、o、e或者人、口、手”。如果誰在下面不用心,就用教棍敲他的腦袋,像和尚敲木魚,咣咣的響。讓學生到黑板前面寫生字,如果不會寫,就抽他的手。有同學的手都被抽腫了,握不住鉛筆。她的眼睛里有一股子殺氣,好兇好兇的。以至于我們在學校里或是道路上,遠遠的看見她,就扭頭躲起來。教數學的老師也好不到那兒去。要是誰做錯了題,或是貪玩沒做作業,不是一腳蹬個趔趄,就是一巴掌扇過去,臉上留下幾個鮮紅的手指印。 那個時候我的學校成績相當的不好,沒少挨他們的打罵。感覺語文老師不像個老師,更像黑白電影里面惡毒的地主婆。對她的反感,讓我對學習逐漸失去了興趣。上學,就成了一樣不得而為之的苦差事。如果不是父母管的嚴,說不定我就和有的學生一樣逃學了。 還好,學校里還有個教體育、音樂的老師,給我最初的學生涯帶來了一抹亮色。他是一個花白頭發的老頭兒,鰥夫,即將退休,有個女兒在老家上中學。他一個人就住在學校的一間小土房子里。 老頭兒會畫畫,識簡譜。體育課的時候,把我們帶到學校外面的打谷場上,玩丟手絹、老鷹抓小雞的游戲。老頭兒彎著腰和我們一起高興的大呼小叫,忘乎所以像個老小孩。好多時候忘記了時間,都放學了很久了,依舊不忍離去。 音樂課上教我們唱,“八月十五月兒圓,爺爺給為我打月餅……”。我們唱,他用手風琴伴奏。我驚詫于手風琴咋那么怪,一拉一合就會發出如此美妙而動聽的聲音,拉合折好的被褥或別的東西,咋就沒有這樣的效果。我問大人們,有的不屑一顧地說我傻兒吧唧的,居然會問這樣的問題;有的說你要好好學習 ,等你讀的書多了,自然就明白了。 老頭最讓我們喜歡的是:會講故事。要開講了。剛才還吵鬧的弗反盈天的教室 ,立馬靜的掉一根針都能聽得見。講“三打白骨精”,老頭講的繪聲繪色,還會根據劇情的發展,手腳并用地做出一些孫悟空或者白骨精的動作。我們聽得津津有味。不巧的是,總是在關鍵處,下課鈴響了。于是,我們巴巴的期盼著,下節體育或音樂課的到來。我們要好好表現,要聽話、要勤勞、要愛學習,要不老頭兒一生氣就不會給我們講故事了。現在還能記得他給我們“智取威虎山”的樣子。從此楊子榮那種高大、智勇的形象,在我心里算是扎了根兒。后來看《水滸》,武二郎斗殺西門慶、血濺鴛鴦樓,嗷呦,這不是活脫脫的楊子榮嗎? 等到我上二年級,老頭兒就退休了。再后來,他唯一的女兒就淹死了。再后來,老頭兒就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唉!人生啊,不忍細想,真的很悲涼。 稍長,識的字多一點。我對小人書《連環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們去拾酒瓶、廢鐵啥的換錢,去街上的小人書攤租書看。看著看著,我的學習成績盡然奇跡般的好了起來。也許,這回是開竅了吧。 那時候的學生,不像現在的學生負擔這么重。放學了,還要上各種各樣的培訓班、輔導班。那時的大人們忙于工作,無暇顧及我們,只要我們能吃能喝能睡覺,學習嘛,差不多就行了。 我們滿村子的轉悠,踅摸著找電視看。那時候能買得起電視的,沒幾家。我們模仿電視里的強調,哼唱自己改編的歌曲:“孩子,我是你爸爸,不信問你媽……” 。幻想著自己能像陳真一樣,飛起來一個金龍擺尾,壞蛋們紛紛倒下。霍元甲就是我們眼里的超級大英雄 ,就如同現在小孩眼里的奧特曼。一部《少林寺》,咋看都不膩。據說,有調皮搗蛋的孩子,剃了光頭,偷跑出去,揚言要去少林寺當和尚學功夫。 更多的時間,我們在田野里瘋狂。我們在稻田里捉黃鱔,在菜花上抓蜻蜓,或者在田埂上挖出個灶臺的樣子,用爛碗爛盆兒,撒點油鹽煮螃蟹煮泥鰍……現在回想起來,滿目都是瓦藍的天空,碧綠的稻田,荷花瓣里翩翩飛舞的紅蜻蜓…… 我的童年,我的小學生涯,就在這無憂無慮的,沒心沒肺的,打打鬧鬧的喧囂中,一天天的過去。 我上四、五年級的時候,有個女老師,姓朱,教語文。教數學的,有個男的,好像姓李。這兩個老師,我的印象比較深刻。 李老師大約有四十多歲吧,黑瘦黑瘦的,一臉的胡渣子,他好像是民辦教師。經常擔了擔子來學校,在集市上交易之后,再擔了擔子回去。 記得教二元一次方程。他瑯瑯上口地給我們出題;“有雞兔同籠,上有三十五個頭,下有九十四只腿,問雞兔各有幾個”。題目比較有趣,一下子就勾起我們的求知欲。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數學題目,出自《孫子算法》,至少有好幾種解法。 有段時間,他還給我們代教歷史課。講“抗日戰爭”。就捎帶著講:家族里有參加過遠征軍的老兵,小時候聽他們講。仗打的非常慘烈。日軍有各種各樣的先進武器,咱們只有“正中式”,還沒有飯吃。每打死一個日本兵,咱們的人的死七八個。尸體摞起來摞成墻,機槍就架在尸體上,活人爬在血水里,身上都是蛆。沒辦法只能撤。又說要過野人山。山里有“能吃人的花”、“能吸人血的藤”。咱中國人不知道。晚上睡覺睡的好好的,等早上起來,周圍的人就只剩骨頭架子了。去時好幾千人,最后活著回來的,只有幾十個。前些年鬧“文革”,這些老兵們被紅衛兵當做“歷史反革命”弄死了,一個都不剩。 他講的故事,讓我們一個個毛骨悚然,又眼淚汪汪的,巨大的好奇心驅使我們強忍恐怖,繼續聽下去。課本上冷冰冰的文字,漸漸變的鮮活起來。在玩耍之余,我們也偶爾會從老師講的故事中的人和事,聯想到國家與民族、戰爭與和平。 還有一個老師,給我們講啥是商品。他說,比如你家種的糧食,自家吃了,這不叫商品;你爸把糧食拿街上賣了,換成錢了,這時它就是商品了。很形象,我們一下就記住了。 朱老師的年齡,似乎比李老師大點兒。她不是本地人,平時住學校,幾周回一次家。 學校附近有條不大不小的河流,大路就在河邊兒。天氣稍微熱點兒了,我們喜歡到河里玩水。那時候小孩子玩水都是光屁股不穿褲頭的。有女生走路上過,我們就趕緊轉過身,屁股對著大路,捂住牛牛兒往下跳。女生急急地過去,在拐彎處,不經意的暼一眼,看這群光屁股猴里有沒有認識的男同學。 因為以前出過溺亡事件。學校不讓我們玩水,大人們也不讓。我們就偷著出去玩水。有時候早飯一吃,就去泡在水里。 那回也是倒霉。我們幾個剛下水,朱老師就從學校往河邊走。有個眼尖的瞅見了,嚷嚷:“誒,老師過來了 ,看見咱們了,快躲,快躲。”沒啥地方躲的,我們只能去蘆葦多的地方藏起來。朱老師在岸上,只見一推褲頭不見人,就喊:“我看到你們了,快出來,再不出來上頭漲水了”。知道她是在詐我們,一個個都躲的嚴嚴實實地不動。 朱老師吼了一陣子,見我們沒反應。又換了一招:“不出來是把。好,我走了。我把你們的衣裳、鞋子都拿走了哦,你們光身子回家吧。” 這下,我們是沒招了。光身子回家,被大人打一頓不說吧,被認識的女同學撞見,哎呦,那丑可丟大了。我們一個個的只能從水里鉆出來。 朱老師那種可氣又可笑的表情,我現在還有印象,“哎呀,捂啥捂嘛,我娃都初中畢業了。趕緊把衣裳穿上回家吃飯。這回就不批評你們了,下回再玩水,通知家長,寫檢查。” 真的,那個夏天,我再也沒去河里玩水。熱了,就在家用涼水沖沖。 一次,父親單位里,一個工友的家屬來探親。就住在單位的招待所里。一起來的,還有一個小女孩,估計也就比我大那么一點點兒把。穿件淺底有碎花的連衣裙,整個人看起來像個洋娃娃。 我們從沒見過這么漂亮的女孩兒。她在我們眼里就是七仙女,嫦娥,而我們,就只能是癩蛤蟆中的癩蛤蟆。有個大一點兒的玩伴看過手抄本的《少女之心》,他說,她都發育了。我問他,啥是發育。他說,就是上面奶子漲起來了,下面長毛了。 有個玩伴就說了,那她晚上睡覺的時候,咱們爬窗戶瞅瞅把,看看啥叫發育。晚上我們真的去了。女孩兒一人一個房間。雖然老房子沒有窗簾,燈也沒熄,可人家毛巾被裹得嚴嚴實實的,啥也看不見。后面的人還在吵,看夠了沒有,讓我瞅瞅! 不久,學校里組織我們看電影《少年犯》。回來后,要我們寫觀后感。我就聯想到了這件事兒:誒呀,我怎么能做出這樣卑鄙、下流的事情呢,這離流氓罪也不遠了把。一定要痛改前非,革新洗面,要不然就像電影里的少年犯一樣,滑入犯罪的深淵。聽說前幾年“嚴打”,男的和女的臉貼臉跳舞,就得判好幾年。 再看看胸前的紅領巾,我自慚形愧,我的所作所為對的起邱少云、黃繼光嗎,對的起那些死難的烈士嗎?這樣的思想境界,咋配得上共產主義接班人! 我茅塞頓開思若涌泉,感覺胸中有股熱流,不寫不行。拿起筆來,筆走龍蛇,一片洋洋灑灑的觀后感一氣呵成。當然,我不敢寫偷看女孩睡覺這樣的丑事,我用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兒代替了。 朱老師對我的觀后感大加贊賞。不光在班里當范文讀,還推薦給《小學生作文選》,這樣的刊物。 朱老師慈祥地摸著我的頭:這娃兒好好學習,以后肯定有出息。看著朱老師慈祥又殷切的目光,我暗暗地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絕不辜負老師厚望。 歲月如梭,經過幾十年不懈的努力,我終于成為一個干啥啥不行 ,吃啥啥不剩,卻又迷戀寫寫畫畫的半吊子業余文人 ,廢人。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打開窗戶 一簾的鳥語 停留在窗前的徘徊 看滿天的浮云 好像我在等待 哦我在等待什么 等一只蝴蝶飛進心靈的窗口? 突然窗外“咕咚”一聲 一陣猛烈的墜痛驚心動魄 一個熟透的柚子 似一顆顆金黃的小太陽 在樹上再也掛不住自己 熬過了寒冬臘月 已是春暖花開桃李燦爛 卻還是沒有人仰望 沒有人采摘 只有紛紛掉在地上 默默地等待腐朽的命運 春天的雨水仍滋潤著你 無怨無悔地 今年還要開花嗎 還要結果嗎 站在墻角默默無聞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彰化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社頭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gssq81284&aid=17511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