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沮喪中醫治療
2022/07/02 13:24:27瀏覽31|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九華山下木鎮,有個木瓜鋪。常聽說五里鋪、十里鋪、三十里鋪,給人長亭短亭的感覺。《說文解字》里,“鋪”有好幾種釋義,這里指舊時的驛站。三十里鋪是個村,《三十里鋪》還是首膾炙人口的陜北愛情民歌。木瓜鋪是個自然村,木瓜鋪有木瓜山,《望木瓜山》是李白留下的詩歌。 古時木瓜鋪木瓜樹成林,有木瓜蜜餞、木瓜泡酒,一個健胃消食,一個舒筋活血。這是木鎮的歷史,現在統統成為過去,只能在線裝書里找點回憶。成熟的木瓜悠悠地散發淡淡的香氣,案上擺幾個,滿屋子清香,在木瓜香中讀書有紅袖添香之愜意。木瓜長得像葫蘆。鐵拐李隨身攜帶葫蘆,裝酒,小時候我喜歡把木瓜揣在荷包里,不裝酒也不賣藥,那是一個少年的秘密。 木瓜鋪也有秘密,最清楚的恐怕要算村里那口爬滿苔蘚的老井。誰也說不清這口老井的生辰八字,井圈的勒痕,記錄著光陰的故事。記得有位詩人寫過,井是水的博物館。那水呢?老子說“上善若水”,孔子說“智者樂水”,荀子說“原清則流清,原濁則流濁”,韓非子說“遠水不救近火”。面對一口老井,我的第一感覺是老天爺安插在人間的眼睛。老井把一切看在眼里,見證地域的歷史發展,像位不卑不亢的史官,雖沉默,但從不曲筆。車前子好像對井圈頗有研究,在一篇文章中透露“宋朝的井圈靜穆,仿佛吃素的老居士。明朝的井圈簡潔。清朝的井圈只圖實用功能”。據此來判斷,木瓜鋪的老井大概是清朝的——可又沒把握。以前我這樣把它寫在詩里: 一位老奶奶/晃晃悠悠地走在陽光下/一雙眼睛是村子里的那口老井/對我說的故事/都停留在上個朝代的時光 即便孩子們上學去了,在井邊,不止有曬太陽的老人家,還有熱鬧的青壯年婦人。離井不遠,差不多是眼睛與耳朵的距離吧,有個小池塘。池塘沿邊排列十幾條長長的石跳板,十幾位婦人在池塘邊洗衣的棒槌聲此起彼伏,絕不亞于那首《在希望的田野上》。農婦們豐滿,衣物撩起的圈圈漣漪豐滿,木瓜山的倒影豐滿,木瓜樹的倒影豐滿,人影樹影山影搖曳在池塘里,大白鵝浮在魅影上,曲項向天歌,仿佛豐滿的唐朝復活起來。 村里已經找不到一棟老房子,但行走于此總覺得木瓜鋪的民居布陣與其他村落是不一樣的。除了老井,木瓜鋪的秘密還藏在那些不知是哪個朝代的石頭里。它們見到過李白、杜牧, 范仲淹、滕子京、王陽明,我們見到了它們。盡管在房前屋后,我們只是零星地找到些滲透歷史包漿的無名石條石塊、旗桿石,但前前后后一串,老街道漸漸明朗起來——繁華隱去,然而從前的古樸與莊重,時光卻無法把它悄悄地帶走。 一條古道,連接著古今,前有古人,后有來者。論歷史,木瓜鋪是不折不扣的古村落,談發展,木瓜鋪已被納入美麗鄉村建設。上世紀八十年代,我第一次來木瓜鋪,在塘邊學李白望木瓜山,總覺得缺點什么。后來聽說那里原先的確有個古亭子,不知什么時候拆了。這回看到美麗鄉村建設復建了古亭,真好,有了亭子就更有了詩意,即便談笑無鴻儒也沒關系。還看到了一個牌坊,雖然單薄了些,而古意彌漫。其實,生活本身就是最大的鴻儒,與很多空巢村及衰敗的古村落相比,木瓜鋪的熱鬧至少說明村民的理想照進了現實。 可惜李白的理想沒有照進現實。木瓜鋪的熱鬧是有基因的,史書記載舊時這是一處極熱鬧的驛站,商鋪琳瑯滿目。話說李白當年被流放夜郎路過此地,雖極度郁悶,也忍不住停下來小住一宿。詩人的心情,從那首《望木瓜山》便可品出一二: 早起見日出, 暮見棲鳥還。 客心自酸楚, 況對木瓜山。 李白是何等的曠世高懷,用筆風檣雷動,龍騰虎躍,境界清逸灑脫。可這首詩,起句用對詩(至少是意對),在李白一生所寫的詩中,很少很少。重復的兩個“見”字,說明李白當時百無聊賴。好比八大山人畫魚、鴨、鳥等,皆以白眼向天,充滿倔強之氣。馬戴《灞上秋居》詩曰“灞原風雨定,晚見雁行頻”,寫的正是閉門寥落之感,風雨過而雁行不斷,無聊之極心煩意亂。一個“暮見棲鳥”,一個“晚見雁行”,異曲同工。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詩人與畫家不過分別通過文字或線條向世人傳達了各自所見所思所感。 寂寥客居異鄉,政治上失意的李白此刻多想有位老友陪在身邊說說話啊,面對我行我素的大自然(慷慨的日、自由的鳥、沉默的山),千言萬語只好匯成一首滿懷酸楚的詩。此詩語言雖平淡無奇,與著名的《靜夜思》倒頗有相似之處。這兩首詩,李白都使用了白描的手法,所表達的情感卻濃烈地撲面而來,無論婦孺老幼,一聽就懂。禪一樣的木瓜山啊,與月光一樣,讓詩人心有靈犀。 木瓜山不高,但車不易行,上去只有一個字“爬”。盛夏,人皆汗流浹背。到了木瓜廟,離山頂就不遠了。我們與木瓜山握了握手,一陣風過,宛若拽了塊白云洗了個澡,神清氣爽。木瓜廟“三寶”缺了僧人,蛛網遍布。別看這廟如今冷落,當年香火旺得很。由杜牧《祭木瓜山神》一文可見一斑: 今易卑庳,變為華敞,正位南面,廟貌嚴整。 這祭文是當年杜牧帶領官員到木瓜山求神祭天祈雨所撰。據說皇天不負有心人,果真顯靈下雨了。地是此岸,天是彼岸,小杜成了擺渡的船。歷代君王皆自稱真龍天子,天子自然不敢與天斗、與地斗,何況杜牧是一介文官。且不論時代與科學的局限性,為官一方,心系蒼生,面對大旱,杜牧祈雨總比當今某些勞民傷財的面子工程好得多。我又想起后羿射日的故事。耐人尋味的是,面對自然,有的人選擇“斗”,有的人選擇“求”,愈來愈多的人認識到順其自然,卻又不知其所以然。不管怎么樣吧,人得有敬畏之心。 木瓜鋪往北一里多路,有一條七星河,直通長江。一千多年前,杜牧在文中并沒有提到,是不是那時候還沒形成這條河流呢?我在想 。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字緣,有時也是人緣。 在一次飯局上,與書家張愛君相識,十分投緣。不久,便收到他快遞的郵包,打開一看,是他贈送我的墨寶,有點意外,仔細想想,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凡事都要講究個緣分,什么是緣?我覺得恰好的時機便是緣。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我極少向書家討字,我一向把那些用筆墨的形式表達出來的方塊字視為神秘之物,不是你的就不要企圖伸手,是你的早晚都會得到。 金陵亮子,林筱之的關門弟子,認識他有好幾年了,小聚過多次,每每有人向他要字,我都是旁觀者。一日,在滴水齋雅集,滴水齋主人好客,我也去湊趣,金陵亮子、陶定亮等人都在,自然少不了討字畫的粉絲,我趕緊躲閃一旁,不料,亮子的第一幅字就是題贈給我的。陶兄厚愛,贈我“幾條魚”,那是他拿手的絕活。雖與陶兄是初次見面,彼此神交久矣。 看似不經意之舉,卻是恰好的時機,贈的不唐突,收的不尷尬。人的緣分如此,與字的緣分亦如是,世事沒有無緣無故。 很多年前,以文會友,結識了老鄉孟慶龍兄,我們同飲一條名曰武河的河水長大的,我的第一本書,便是孟兄給我作的序,他不僅是知名作家,亦是書畫家。有一天,他來個突然襲擊,給我寄來了他為我寫的書法作品——指間的沙。這也是我的第一本的書名。 我的手邊,有李海榮先生的一幅字——“剛健篤實”,那幅字是屬于“送溫暖”的,為了勉勵一個業余作者。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蔡寧主持區文聯工作,李先生是市文聯黨組書記,他到基層調研慰問。 前兩年,到金陵畫馬人王正祿的畫室去玩,他贈送我一匹“馬”,現場為我寫一幅字——“書畫情緣”相贈,好一個“緣”字。 我與王先生可稱得上忘年交,王先生年逾古稀,身體與精神狀態極佳,看上去感覺不像是年逾古稀的老人。與王先生初次會面是在一次酒桌上,被他的畫冊折服,大膽地談了一些觀感,后來寫一小文《且看筆底寫追風》,表達了我對他創作具有時代精神風貌的馬的一些零碎感思。 汪政老師不僅是文學界的大咖,在書法界也是當仁不讓的腕級人物,我之所以敢稱汪先生為師,因我們曾有過師生之誼,在此不表,新浪博客火熱的時候,我們曾在網上已有過交集。汪老師與江寧也有緣,常來江寧參加活動,便有了面緣的機會,從未向汪老師要過字,最好的一次機會,是南京市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會議結束,不少作家拿著汪老師的墨寶,面帶得意的微笑,望著被包圍的汪老師,我立在邊緣。機會終于來了,前不久,汪政老師來區作協調研,參觀了未來號綠皮火車,見車廂里已鋪好的紙墨,不覺技癢,這樣的機緣,豈能錯過。 不日之前,作協組織一次書法活動,我也算是組織者中的一分子,近水樓臺,厚點臉皮要幾幅字應該沒問題。活動進入尾聲,大家可以“自由活動”了,我來到書法家丁楠面前,丁楠與我認識大概有十年了,一直垂涎他的字,總沒有機會。你不隨便問人家要字,人家憑什么要隨便給你,我常常這樣問自己,我給自己的答案——看緣分,你想要時對方恰好想給。丁楠一抬頭看到我,笑著說,有啥想法。我笑著脫口而出,太有想法了,一般書家的“急就章”,比如“厚德載物”之類來應付交差,丁楠沒有,他想了想,以“萬物有靈”(我的書名)四字相贈,但識琴中趣,何勞弦上音。 慎志杰先生,是我尊敬的書法家,接觸不多,卻知其為人厚道,有幸與慎先生同獲第二屆區政府文學藝術獎,一起合過影。對他的字傾慕已久,乘此機會,我到了他面前,他問要寫什么,我說寫方五七言絕句就行,他說,你有自己的詩嗎?說來真巧,前幾天,翻閱自己的微信看到一首打油詩,浮現當時游玩場景,便隨手點了收藏,冥冥中有天意,仿佛就是為今天準備的,若慎先生不誠心誠意想為我寫一幅字,他又何必多此一舉呢?旁邊的一位書家先生說,寫這么長啊,要寫死人了。自然,我與這位先生的字還欠缺一點點緣分。 活動要收尾了,有幸得到趙洪軍先生、陳建鵬先生相贈的墨寶。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溪州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和美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芬園長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 興趣嗜好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esf467503&aid=17550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