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2022/07/02 19:37:35瀏覽43|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秀水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曬自拍的幽默句子 一、朋友圈僅三天可見,因為不能保證每張自拍都P得一樣。 二、熟練掌握ps技術,每天都是不一樣的美。 三、分享今天的自己,以后可能見不到這么好看的我了,會看見更好看的我。 四、有的人表面安慰你脫發,背地里卻悄悄用著霸王。 五、橙汁里含3%就叫橙汁,我照片里有3%的我怎么就不能是我本人? 六、每次想離家出走的時候,都會因為害怕到時候張貼的尋人啟事照片太難看了,而又自己默默溜回來。 七、虛假自拍高端玩家上線。 八、因為你有雙下巴,所以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能低頭。 九、每次拍照都發現自己顏值忽高忽低,一會美一會更美,真是好沒意思。 十、化妝一小時,拍照一分鐘。 十一、發個自拍,說不定有人就喜歡了呢,緣分這種東西說不準的。 十二、我閨蜜說這張好看,但我不發的原因是因為開了瘦臉手機有點歪,怕別人知道我臉大。 十三、夏天不秀一下,等天冷了就沒機會了。 十四、今天的自拍很新鮮。要不要嘗一下再走。 十五、我的照片都是p的,好看的是p好了,不好看的是沒p好。 十六、給你看美少女的日常和她日漸圓潤的臉蛋。 十七、保持美麗的秘訣,以前是睡覺,現在是修圖。 十八、我長得這么好看,完全歸功于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這張胡說八道的嘴。 十九、多看兩眼吧,你以后很難看到這么甜的人了。 二十、以前丑,不好意思發自拍,現在不一樣了,現在臉皮厚了。 讓你訪客暴增的自拍文案 一、照片和我也就差了小三十萬的手術費吧。 二、別問我到底長不長這樣,我要真長這樣也不至于沒有對象。 三、朋友圈里沒有對象的男孩子找我互刪一下,別人不要的男孩子我也不要。 四、有的人就是不知足,都已經有了雙下巴了,還想要雙眼皮。 五、口紅太不爭氣了,一天到晚只知道沾杯,也不知道沾沾男人的嘴,生氣。 六、如果你覺得你可以泡到我,大可以試試,我會讓你知道什么叫心想事成。 七、希望自己成熟穩重絕處逢生越活越優秀。 八、要不要考慮趁別人被陽光迷得睜不開眼的時候偷親我一下。 九、剛才我翻一個女孩朋友圈照片,翻著翻著就愛上了,覺得她溫柔可愛又幽默,退出來準備看看是誰,一看是我自己,不好意思了。 十、把不忙不閑的工作做得出色,把不咸不淡的生活過得精彩。 十一、像我這種脾氣的人,能陪著我的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十二、不顧一切地想做出成績不讓人看熱鬧,卻在天色暗下來后患得患失渴望理解和依靠。 十三、為了變漂亮,我堅持了很多好習慣,例如:堅持開美顏。 十四、我的特長:知難而退,半途而廢,吃喝玩樂,熬夜不睡。 十五、沒有哪個優秀又漂亮的女孩子沒人愛的,你要把自己變得優秀漂亮。就能收獲你意想不到的東西。 十六、人間該值得,沒了誰也是一樣的過,這就是現實。 十七、你總要咽下一些委屈,然后一字不提的擦干淚往前走,成年人的世界大抵如此。 十八、努力把日子都填滿,別讓孤單把你包圍,請善待珍惜自己,給自己一個堅強的理由,生活中沒有什么過不去的坎。 適合自拍時配的朋友圈文案 一、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凡事開心點,反正最后誰也不能活著離開這個世界。 二、從此放下矯情和孤獨,把真心藏好,過漂泊的日子,浪蕩而自由。 三、我知道我伸出手你肯定不會跟我走,于是我伸出腿把你絆了一跤,你果然站起來追著我跑。于是我不得不承認:自古深情留不住,總是套路得人心。 四、沒有人真的很忙,誰的一天都是24小時,所謂忙與閑,不過是心里面覺得哪件事更重要罷了。 五、有毒的草開迷人的花,傷你的人說愛你的話。 六、生活總會把你的棱角磨平,歲月總會把你的鋒芒砍掉。總有一天你會學會不動神色,不再大呼小叫,你會對著你不喜歡的人微笑,輕輕對他問好。 七、瘋就瘋吧,笨就笨吧,怪就怪吧,想怎么樣就怎么樣。人生苦短,快樂至上。 八、那些離開你的人,無論出于什么原因,也許他猶豫過不舍過,但至少在他決定要走的那一瞬間,他覺得沒有你,他會過得更好。 九、什么是孤獨,就是有一天,你拍了一張很美很有意境的照片存在手機里,卻不知道該發給誰分享,才突然想起這一路上除了自己,沒人陪你一起看風景。 十、有些事情,堅持是好的,放棄是對的。比如,我愛你。比如,我等你。 十一、希望每次看到我的你,內心都確定:這就是我要的人,要陪伴我走過一生的人。而不是你左思右想,猶豫再猶豫的人。 十二、你做過一次手術,就知道喝藥根本不算什么,你狠狠摔倒過,就知道擦破皮不值得哭,你被背叛過就知道吵兩句嘴不傷真感情,希望你慢慢學會長大,希望你開始不在意受傷,希望你傷痕累累,但依然閃閃發光。 十三、當你生活不順心的時候,不要慌,看看你的錢包和存款,哭出來就好了,哭完好好賺錢。 十四、最愛你的人總是難免說謊。比如爸媽對你說的:你吃吧,我不餓。戀人對你說的:沒關系,我不難過。 十五、每個人都一樣,都有一段獨行的日子,或長或短,這都是無可回避的。不必總覺得生命空空蕩蕩,放心吧,一時的孤獨只是意味著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十六、所謂成長,就是逼著你一個人,踉踉蹌蹌的受傷,跌跌撞撞的堅強。 十七、總有一個人,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卻成了記憶的常客;總有一份情,驚艷了你的時光,卻溫柔不了你的歲月。 十八、我告訴你我喜歡你,并不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只是希望今后的你,在遭遇人生低谷的時候,不要灰心,至少曾經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曾經是,以后也會是。——村上春樹 十九、當你開始用別人曾經傷害你的方式,去傷害別人的時候,你就活成了你最討厭的人。 二十、每一個懂事淡定的現在,都有一個很傻很天真的過去,每一個溫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個悲傷而不安的曾經。 >>>更多美文:日常文案

在北方,進入臘月門兒之后,家家戶戶開始忙活起來。趕集逛街,準備年貨。到了臘月二十幾,開始掃房擦玻璃。照我們當地的風俗,掃房還得挑個吉日,星期四或星期五都是好日子。把家什被褥等等都搬到當院之后,父親蒙上頭臉,戴上風鏡,舉著大掃帚,劃拉頂棚屋角旮旯,把積聚了一年的塵埃污垢清掃得干干凈凈,心也隨著干凈起來。擦玻璃一般是母親的活,有時候我和妹妹也幫忙,在寒風中擦過的玻璃上,隨即凍起一層薄冰。晚上,明亮的燈光照著明凈的窗玻璃,心也跟著明亮起來。 母親開始淘米磨面蒸豆包年糕。 豆包一般是黃米的,餡兒是蕓豆或是小豆,煮熟了,和上糖精,擱盆兒里備用。我們就掀開那個小蓋墊,來回摳一點兒摳一點兒地偷吃,香甜香甜的。金黃的豆包蒸出來,只吃一頓,剩下的要存到大缸里,留待正月里慢慢吃。有時候在外面玩兒餓了,就跑回來,伸手到缸里摸一個豆包,冰冷梆硬,石頭蛋子似的,掐在手里跑出去,一口口啃著泛冰茬的皮兒和餡兒,就著寒風,覺著蠻香的。 接下來是做年糕。大多要等到臘月二十九或年三十兒,也多是黃米的,有時候是江米的,熟后出鍋晾涼,切成一個個方塊兒,白玉一般,上面點綴幾顆大紅棗,不用等蘸糖,光看看就流哈喇子了。 最后蒸一鍋白白胖胖的饅頭,預備大年初一早晨吃。 父親的任務是做菜。 先把自個喂養的小雞宰了,用開水燙掉表面的雞毛,還要一點點細致地薅去密密麻麻嵌在雞皮里的毛根部的小錐管兒。另一樣費事的活兒是拾掇帶魚。開膛破肚剪鰭摳鰾挖鰓……弄得滿屋子腥,招來好幾只貓在外面亂轉悠。然后就是燉雞、炸帶魚了。再加上黃花菜、木耳炒牛肉或羊肉——初一早晨的菜一般就是這四大碗兒。 肉不充裕時,就在表面浮一些肉,碗底都用白菜襯上。肉充足的年份,還要另做一碗丸子。 年三十兒,我們小孩子沒事兒,一天到晚就是拿火柴放炮仗。蠟筆粗細、比蠟筆長一點兒的小鞭兒,一角八分錢買一包,二十個,還有比小鞭兒更小的電光炮兒,五角錢一百個,噼噼啪啪,放老半天。偶爾也放雙響兒的鐵桿兒(二踢腳),膽兒大的用手拿著放,拇指和食指松松地捏著,另一只手拿從爐子里引著火的劈柴點燃火藥捻子,在手里發出第一響之后,自個就崩到天上去響第二響。拿的時候有捻子的那頭要靠下,不然會崩地下。妹妹不敢放炮仗,就放一些沒有響聲的煙花。 晚上一直玩兒。在村頭稻池里藏貓貓,或湊幾個人打撲克。等到午夜十二點整,站在門外看放炮仗:掛鞭、彩珠筒、閃光雷、地雷子、鉆天猴、滿天星……電閃雷鳴,滿天里五彩繽紛目不暇接,耳朵里乒乒乓乓噼里啪啦,時急時緩時稀時密震耳欲聾。空氣中彌漫著濃濃的硝煙味道。 母親沒工夫歇著,打掃清理屋里屋外,把饅頭和菜肴放在大鍋的篦子上準備好,明早起來一熥就吃。 初一一早,我們特別興奮,躺不住,天剛亮就從被窩里爬起來,嚷著快點吃飯,吃完好穿新褂子新褲子新鞋。母親把花生瓜子裝在一個盤子里,上面綴幾塊糖,旁邊擱盒煙,等候來拜年的親友鄰居。 吃完一頓美餐,換上新衣裳,就去鄰居和親友家拜年。得了壓歲錢,直奔商店,買糖、炮仗。只有這時候的錢是歸自己支配的。 玩啊樂啊過了初五,還有一個熱鬧:去街里看“會”。村村都出節目,來街里演:踩高蹺、扭秧歌、背歌、旱船、二鬼摔跤……我們村也出過,踩高蹺,大家都扮成孫悟空豬八戒哪吒啥的。有個扮老丑婆的,滿頭白發紅襖綠褲,扭得特歡,忽然間她高聳的胸脯塌陷下去,原來是扮演者塞在衣服里撐在胸前的一個破草帽滑落到地上了,引來周圍一片笑聲。 一氣兒過了正月十五元宵節,年味兒才逐漸淡化下去。 在我一直生活的這個冀東北山村,過去的許多年里,過年大概都是這樣一個流程。 后來家里條件好點兒了,有了臺十四英寸的黑白電視機,大年三十兒晚上,又增添了一項雷打不動的內容——看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那時候最怕的就是看晚會的時候停電。 這些年,人們說年味兒越來越淡了,我說主要是生活越來越好了。 過去,過年是人們一年的“盼頭”,苦累一年,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只有到過年才能吃點好的穿點好的玩點好的。現在呢,一身名牌服裝、在星級飯店吃膩大魚大肉的人們到處踅摸農家院去享受棒子面兒窩窩頭。 過去,文化娛樂極其貧乏,現在呢,電視電腦智能手機大普及,天天想看啥有啥。 過去,孩子們吃喝穿戴玩樂的許多夢想都要等到過年來實現,現在呢,天天是他們的嘉年華…… 要說如今的人們在這個傳統佳節有什么“盼頭”的話,主要就是盼望在這幾天難得的閑暇里,合家團聚、走親訪友、溫習感情。同時調整精神、積聚力量,然后再去迎接新一年的忙碌和挑戰,去進行新一輪的奮斗與拼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芬園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 創作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c9w526604&aid=17550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