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長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2022/06/27 11:51:39瀏覽41|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長清冠嗅味覺失靈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彰化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社頭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請一位書法家朋友為我的書房寫了一個橫幅,內容是我自己擬的:智者心靜。反過來念也可以:靜心者智。這是在提醒自己,年輕不再,來日不多,一定要心態平靜,認真地做好該做的事。 第一遍,朋友寫好“智者”兩個字,第三個字落筆的竟是“樂”,他歉意地向我笑笑,把寫成一半的橫幅揉成團扔進廢紙簍,說:“我寫成‘智者樂水’了!”“知(智)者樂水,仁者樂山”,這一句名言,中國的讀書人大概很少有不知道的,可是,智者為什么會樂水呢?水和智者到底是什么樣的關系? 朋友屏息凝神、揮毫潑墨,我在思考這個“牛角尖”問題。 看似無形卻又隨遇成形,這大概是水的特性。這樣的脾性若化為人有,便是一種很能適應環境的生存技巧。隨遇而安,還遇啥變啥,不安于一種現狀。人若能隱藏小我,自覺去適應生存大環境,不正是一種智者行為嗎?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我想,這句話是經不起推敲的。水也往高處流,只是流動的方式不同而已。水的世界不僅僅是液態的,豐富得很,它可以凝為固態的冰,也可以化為霧狀的汽,水汽上升,結為云,風起云涌,你還能說它往低處流嗎?所以,當我們欣賞“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麗景觀時,我們一定要想到,這只是水壯美人生的一種,就像一個人類的智者,他要美滿地活著,就必須享受不同層面的人生快樂,事業要成功、家庭要幸福、環境要和諧,這樣的人生才是水一樣的美好人生。 水是有性格的,溫順時,它“柔情似水”,水平如鏡;發怒時,它咆哮洶涌,恣意汪洋,這多像智者的個性,在非原則問題上,他可以謙和忍讓,舉止冷靜,但在原則性問題上,他又寸步不讓,義正詞嚴。成就智者的美名,并非遇什么事都打馬虎眼、和稀泥,而是“有理、有利、有節”。 不同環境下的水,就像不同的人生。林間潺潺的溪水,那是纖柔的美;波高浪涌的大海,那是壯闊的美;晶瑩透亮的冰凌,那是冷峻的美;煙籠霧罩的水汽,那是朦朧的美……不管什么樣的人生,都能找到展示自己美的最佳形式,這就是水。這一點,為平常人不及,只有智者,才能真正弄明白“適者生存”的道理。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但水的容忍也是有一定限度的,它不會不講條件毫無原則地去容忍,你對它重視不夠、關心不夠,它就以一種犧牲自我的壯烈之舉引起你的重視,那時它多半已變成死水、臭水甚至毒水,它以一種不得已而為之的方式證明自身健康存在的必要性、重要性。這不也是一種智者的行為嗎? 智者與水對視,惺惺相惜,激起多處共鳴,彼此印證,感悟良多,難怪“智者樂水”。 >>>更多美文:生活感悟

適合周末愉快的文案 1、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明天小侄女一周歲生日,送個什么禮物好啊?替我送個阿姨?大家出個主意。 2、想念的心很濃,想說的話很多。但最想知道的還是你過的好不好?在這個溫馨的周末時刻,捎去誠懇的問候與祝福,希望你很好! 3、周末了,宅居的請盡情悶騷,購物的店鋪狂掃,快樂的清零煩惱,悠閑的腿兒翹翹,貪嘴的香辣吃飽。一句話,開心就好! 4、幽幽歲月,一年一年在穿梭;美好回憶,一幕一幕在眼前;濃濃思念,一絲一絲連成線;聲聲問候,一波一波傳給你:祝周末快樂無限,幸福無邊! 5、送一份美麗讓周末好心情,送一份關懷讓你驕傲,送一份青春讓你不老,送一份夢想讓你實現,送一份友情不需回報,再送一份你平安才算可靠! 6、周末到,睡懶覺,柔軟小床真美妙;周末到,喂喵喵,曬曬太陽和小貓;周末到,祝福到,天天周末該多好!祝你周末有個好心情! 7、周末到,你要笑,笑笑年老變年少,笑笑煩惱都沒了。看短信,當知曉,不做癡人夢不醒,何必庸人自苦惱。愿你快活似神仙,活得明白常歡笑。 8、清茶,或淡或濃,清香自留心間;距離,或遠或近,真情永不變淺;祝福,或早或晚,傳遞我的心愿:周末了,愿你忘記煩惱,好好休息! 9、如果有一天,你走得太倦,只要一轉身,我就在你身邊!不管離多遠,不管多少年,愿我的祝福化為繁星點點,閃在你生命的每一天! 10、周末不送金,不送銀,只想逗你笑盈盈。愿你的笑,由淺入深,由表及里。先是皮笑肉不笑,接著肉笑皮也笑,最后會心一笑。長笑喲! 11、終于又熬到周末,就得灑脫快活!頭發可以亂得像鳥窩,拖鞋不分左腳右腳,一覺可以睡到天黑,擰開手機,再跳出我的信息:祝你周末愉快! 12、周末到了,愿你頭頂幸福天,天上掉餡餅;腳踏如意地,地長人民幣;手拿快樂刀,傷心難過不敢靠;嘴含甜蜜桃,幸福天天來擁抱。 13、夕陽收起的最后一抹嫣紅是我對你的衷心問候!晨曦出現的第一縷陽光是我對你深深的祝福;送上我最真摯的祝福:周末愉快! 14、我愿變成您窗外的一棵樹,用我的綠色洗卻您視覺的疲憊,用我的搖擺給您帶去夏日的涼爽。祝您有一個輕松的周末! 15、大雁記得南飛,鳥兒記得回巢。周末到了,陪陪家人同樣讓自己休息休息,讓溫暖遍布親人們的心窩! 16、燈火為你亮,鳥兒為你唱,花兒為你開,草兒為你長,我在為你發短信,送祝福,祝你周末愉快,幸運多多! 17、秋天要來的時侯,天空會明顯的多出一些飛行的痕跡!鳥兒們千山萬水的遷徙只為了一個夢的回歸;我萬水千山的尋覓只為了一份情的升華! 18、周末,讓世界有了色彩;周末,讓生命值得期待;拉開緊閉的窗簾,追隨季節的腳步,找出難得的知音,尋覓幸福的結局。周末啦,愿你幸福快樂! 19、紫色的風鈴,訴說著牽掛的深情;金色的光輝,照耀著思念的深邃;白色的云朵,飄灑著祝福的訴說;祝愿你擁有快樂周末! 20、周末到了,溫馨祝福。幸福是不請自來的,不早不晚。平安是如影隨行的,前后左右。歡喜是必不可少的,祝笑口常開,周末快樂。 21、送走5天的忙碌,忘掉5天的煩惱,脫去5天的疲憊,丟棄5天的壓力。周末睡個懶覺,讓微笑始終圍繞,讓輕松成為主調,周末快樂! 22、受過傷害,仍在愛,因為有你;失落過,仍滿懷希望,因為有你;天天工作,不知疲憊,因為有你陪我過周末! 23、秋天到來了,寂寂的清晨有微微的清風,微微的清風有絲絲的涼意,絲絲的涼意里有我輕輕的問候!愿我的問候能帶給你一天的好心情!周末愉快! 24、周一精神飽滿,周二不能懶散,周三壓力增加,周四開始放緩,周五有所期盼,周六不要加班,周日輕松度日。周末愉快! 25、一周中,一至五,工作繁,疲與累,臨周末,放松心,睡懶覺,逛大街,登高山,健體態,精神爽,快樂隨,祝福來,增感情。 26、周末到,朋友問候10萬火急,愿你煩惱拋到9霄去,8點小財不稀奇,打牌好手5顏6色生活美,4季如春好心情,好事接2連幸福1直繼續 27、用最開心的心情,最甜蜜的微笑,最美麗的花朵,和最漂亮的老婆,一起過個快樂的周末,愿我們的生活幸福快樂! 28、工作學習過累,容易身心疲憊;生活忙碌無味,周末休閑珍貴;HAPPY之前補睡,再去購物排隊。祝你周末愉快! 29、愛情在沖動的時刻降臨,幸福在快樂的時分體會,帶著微笑看風景,唱著歌聲去踏青,讓煩惱憂愁皆隨風,讓甜蜜溫馨滿心靈,祝你周末好心情! 30、周末就要笑,把一周的煩惱全忘掉;周末就要叫,把一周的期盼全做到;周末就要跳,讓一周的等待有回報。周末快樂! 周末愉快的文案 1、愛你已經無秘密,一周七天想念你。欲把柔情全忘記,未想真的傷不起。曾把西湖比西子,淡抹濃妝總相宜。擬把君心比明月,隨君直到月朧西! 2、你我天各一方,雖不能伴你身旁,對你的關心卻不曾少,短信發去表情意,記得和我常聯系,給你思念和惦記,祝你周末快樂! 3、洛陽親友如相問,就說周一盼周末。少小離家老大回,每到周一受折磨。一騎紅塵妃子笑,誤將周一當周末。沉舟側畔千帆過,誰不周一盼周末。 4、清茶,或淡或濃,清香自留心間;距離,或遠或近,真情永不變淺;祝福,或早或晚,傳遞我的心愿:周末了,愿你忘記煩惱,好好休息! 5、周末到了,將憂煩打包,送回老家;將惆悵冰封,沉入大海;將快樂釋放,愉悅心田;將輕松彌漫,舒爽你心;將情誼濃縮,發送問候:周末愉快! 6、風。捎去我的問候;雨,帶去我的思念;短信,攜著我的祝福,周末到,好想你,快來吧,我的錢包隨時等著你召喚! 7、生活工作忙和累,周末到來多睡睡。適當小飲別喝醉,娛樂有節別疲憊。放松身心把夢追,身體充電別浪費。輕輕祝福敞心扉,健康快樂都加倍! 8、快樂5+2新口號:快樂5天工作,充實發展自我;周末2天笑呵呵,放松娛樂享生活。一周歡聲笑語過,煩惱無聊都沒輒。周末了,一起快樂! 9、寂寂的清晨有微微的清風,微微的清風有絲絲的涼意,絲絲的涼意里有我輕輕的問候。愿我的問候帶給你周末一天的好心情! 10、云淡風輕,隨意放飛美麗心情!詩情畫意,愛心在陽光下沐浴!盈盈笑語,管它哪堪淚水委屈!祝福為你,生活洋溢甜蜜溫馨!周末愉快! 11、愛你的癡迷,想你想的發燒,看見你面紅心跳,止不住魂牽夢繞,請不要逃跑,我多想將你擁抱!啊!鈔票,開個玩笑千萬不要計較! 12、捉一只蝴蝶送您,愿您擁有快樂的翅膀,兜一絲清風送您,愿您心情舒暢,發個短信給您,愿天天神采飛揚!祝您渡過愉快的周末。 13、光給你明亮,風給你清涼,月給你幸福,星給你浪漫,雨給你滋潤,雪給你純潔,冰給你晶瑩,我給你友情。祝你有個愉快的周末! 14、擦干額頭的汗水,丟開沉重的包袱,喚醒沉睡的心靈,周末到了,好好休息,明天會更好,愿你一切都美好,周末快樂! 15、快樂陪周一,幸運伴周二,輕松有周三,溫馨攜周四,愉悅同周五,休閑找周六,瀟灑屬周日;祝愿你一周舒心,周末愉快! 16、紫色的風鈴,訴說著牽掛的深情;金色的光輝,照耀著思念的深邃;白色的云朵,飄灑著祝福的訴說;祝愿你擁有快樂周末! 17、秋天到來了,寂寂的清晨有微微的清風,微微的清風有絲絲的涼意,絲絲的涼意里有我輕輕的問候!愿我的問候能帶給你一天的好心情!周末愉快! 18、涼拌周一,紅燒周二,清蒸周三,油煎周四,爆炒周五,加上快樂調料,配上悠閑美酒,在周六的時候制作出一份祝福大餐送給你,愿你開心享用。 19、不想上班的乘客,請千萬不要坐過了站,下一站“周末”站!請下車的旅客,收拾好心情,開始全新的一天。 20、人活著真累!上班特疲憊,上車得排隊,掙錢得交稅。周末清早起,給小豬發信息,希望小豬心歡喜,看完以后笑瞇瞇。 21、選擇微笑的是智者。選擇寬容的是仁者。選擇忍讓的是德者。選擇施舍的是善者。選擇周末休息的是幸福者,祝你周末好心情! 22、周末一天加一天,合在一起是兩天,掐指一算沒后天,今天把握今天歡,提醒送你要銘記,過了兩天等五天,生活甜蜜有如意,愿你周末多樂趣。 23、一周中,一至五,工作繁,疲與累,臨周末,放松心,睡懶覺,逛大街,登高山,健體態,精神爽,快樂隨,祝福來,增感情。 24、周末的時光洋溢著花香,幸福的時刻充滿陽光,快樂的鳥兒歡樂歌唱,愉快幸福得肆意飛揚,真摯祝福寫滿渴望,祝周末幸福長長! 25、周末不送金,不送銀,只想逗你笑盈盈。愿你的笑,由淺入深,由表及里。先是皮笑肉不笑,接著肉笑皮也笑,最后會心一笑。長笑喲! 26、輕松一下,留一個笑臉給自己;休閑一下,留一個空間給自己;寬容一下,留一份簡單給自己;放縱一下,留一份快樂給自己。祝周末愉快! 27、千呼萬喚始出來,左思又盼周末來,好好享受解清閑,街上轉轉做鍛煉,朋友相約郊外游,胡吹亂拉侃侃談,開心快樂繞身邊,幸福甜蜜永相伴。 28、這個秋天云淡風輕,隨意放飛美麗心情!詩情畫意,愛心在陽光下沐浴!盈盈笑語,管它哪堪淚水委屈!祝福為你,生活洋溢甜蜜溫馨! 29、我有李白的才情潘安的貌,周杰倫再酷也沒我俏,謝霆鋒雖帥,劉翔再能跑,統統沒我有味道,知道你周末想相邀,請你抓緊要提早,過期不候喲! 30、一二三四五六七,上班五天到假期,隨心所欲享周末,短信祝福更愜意!周末愉快! 周末愉快的文案 1、卸掉勞累的枷鎖,放下沉重的包袱,裝備輕松和瀟灑,放飛快樂的心情,享受周末的愉悅,嘗盡休息的快感,周末愉快。 2、時間輕輕流逝,轉眼又到了周末的日子,來到充滿輕松自在的空氣中,讓心靈隨意放松,給自己一個開心的假期,祝周末愉快。 3、金秋十月,秋風送爽,秋菊飄香,又是一周的完結,周末如約而至。祝福如昔,把忙碌暫時忘記,讓自己好好休息,愿你周末過的順利。 4、忙碌是快樂,因為幸福分秒必奪。奮斗是快樂,因為人生充滿坎坷。回家是快樂,因為愛在每個角落。周末是快樂,因為輕松是心的選擇。周末快樂! 5、登上了周末的山峰,享受俯瞰的魅力,放眼無垠的天邊,忘卻登山的勞頓,深深的呼吸,把哀愁呼出,吸進興奮的心情,吹響嘹亮的號角,拿出精神向下一周末進發! 6、白云沉醉于藍天的懷抱,秋果掛在枝頭向風示好,秋葉擺脫枝干的纏繞空中舞蹈,看江山如此多嬌,煩惱壓力早已忘掉。周末又到,祝你心情快樂美好! 7、送一個驚喜讓周末好心情,送一份關懷讓你溫暖,送一份青春讓你陽光,送一份夢想讓你如愿,送一份友情不需回報,再送您平安才算可靠!祝你周末快樂! 8、周一至周五,真是忙累苦,忙活了五天,也該自由自由了;累了五天,也該休息休息了;苦了五天,也該輕松輕松了;盼了五天,終于到周末了。祝周末幸運相隨。 9、晴天雨天陰天,愿您快樂每一天;親情友情愛情,送去我款款祝福;愛心真心關心,希望日日關心;天意真意心意,祝您萬事如意!周末快樂! 10、周末到,出發嘍!我們一起坐上輕松船,丟下包袱,尋找愜意;我們一起搭上快樂火車,扔掉煩惱,收集開心;我們一起登上幸福飛機,拋棄憂愁,追逐幸福!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員林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田尾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胸痛中醫治療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 創作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c9w526604&aid=17539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