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頭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2022/06/17 04:10:06瀏覽29|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大村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大村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學會等待 文/王永清 等待是一個美好的過程,生產的母親等待孩子的第一聲啼哭;毛毛蟲等待羽化成蝶;熱戀中的情侶在約會時等待對方的出現;浪漫的詩人在期待著“春暖花開”…… 等待是一種可貴的堅持。有人問德川家康:“杜鵑不啼,而要聽它啼,有什么辦法?”德川家康的回答是:“等待它啼。”大仲馬在《基督山伯爵》中寫道:“人類的全部智慧都包括在這兩個詞中:等待和希望。”所謂“飯未煮熟,不能忘自一開;蛋未孵成,不能妄自一啄”。一切順應自然,其中的“真意”,就隱藏在等待的細節之中。 有位教師說培養孩子是一件慢功夫,需要耐心等待。后來讀龍應臺的《孩子,你慢慢來》,深受啟發,她寫道:“我,坐在斜陽淺照的石階上,望著這個眼睛清亮的小孩專心地做一件事。是的,我愿意等上一輩子的時間,讓他從從容容地把這個蝴蝶結扎好,用他五歲的手指。”原來,教育就是等待,是鼓勵。愛孩子,就應該允許他們慢慢來。 不是每一個人都懂得珍貴的東西需要等待。不能等待的人,往往是因為心浮氣躁。記得小時候,剛蒸熟的包子,我就急忙抓起一個來吃,結果嘴燙起了泡,火燎燎地痛。母親在一旁心疼地說:“傻孩子,急什么,不能等涼了呀!” 等待,不是懦弱逃避,而是蓄勢待發;不是不思進取,而是縝密思索。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等待,學會等待是一種人生智慧。若是等不及,往往就永遠等不到。 等待也是一種不尊重 文/宋平hzau 每每打開抽屜都會看見那封信——當時沒有及時寄出就一直沒勇氣寄出的信。 這是一封建議信,雖然明白自己不可能有什么高深的見解英明的建議,但是,每到一處,都會細心去觀察這里的環境,偶爾把自己想成這里的主人翁,而想著在哪方面做出一些改變,讓這里的一切變得更加的怡然。 大一剛進學校,第一次參加講座,來的是個救災英雄,頓時感覺這是自己親臨現場與偉人的第一次接觸,盡管他在臺上,我在臺下。講座由于在室外嘈雜,并不是聽得很清楚,但是這樣的場面已經讓自己震撼。于是,我想給這位偉人寫信,想與他交流。問輔導員有沒有地址,他說,網上就可以查,但是,也就這樣結束了。在那之后的幾個月里,偶爾還會想起這件事,但是,已經沒有了當初的那么強烈,直至徹底忘卻。 再接下來的一封信是寫給自己的校長的,也就是抽屜里的那封。已經忘了信的內容,記得在中間一段時間拿出來看過,不免感覺自己的幼稚而莞爾一笑。至于為什么沒有丟進垃圾桶,我想還是帶著一份遺憾吧,遺憾自己為什么當初有寫信的想法卻沒寄出去的勇氣。我在思索著答案,卻似乎不是因為缺少勇氣,而是自己在給自己找理由,一直想著找個合適的時間去寄,卻怎知,機會或許有過,只不過信的內容已經過期。所以,告誡自己,做事情別想著等待。 最近的一封信是寫給自己剛來的這個研究所的所長的,仍然是一封建議信。我認為自己寫的還是在理并且富有情感的,于是在郵箱中寄了出去,這一次我告訴自己,不能讓自己等待,哪怕自己的想法有多么的幼稚。時間過去了近10天,有時在想著是不是郵箱的地址不對,是不是老師在出差,更或者老師已經看到了,在考慮怎樣來回復……內心一直在給老師時間,希望他沒有丟進垃圾桶。 不管這封信會不會得到回復,也不管他會在將來的什么時間回復,我需要告訴自己的是:當別人在向我發消息時,我會在第一時間回復。因為,等待的滋味并不好受。 用心等待陽光 文/寧越風 入秋的午后,陽光依然那么強烈,穿透窗前的白紗,落下了它執拗的影子,等待夕陽的落幕,這一日的陽光終究要轉去它處。 陽光是公平的,它沒有多一天的留戀,守著信約總要照亮世界的每一個地方。人的意識真的很奇妙,當你想著陽光遠去,帶著詩人的憂傷迎接夕陽,夜會來得更早,黑暗亦會更深。當你帶著陽光的輕吻,想念著清早它將再次擁你入懷,黎明會來得更早,夜深亦暖。同樣一個夜,它的景色住在你心里。 有微風吹過,帶過一絲涼爽,悶了一夏的潮氣不知什么時候不見了蹤影,看著窗外工地的塵土飛揚,聽著鋼筋水泥的碰撞,耳邊不停歇的轟鳴。感觀的一切都會讓空氣、陽光格外的燥熱。記得一個電視節目,主持人采訪一位老人,住在鬧市區會不會太鬧了?老人笑笑說,心是靜的。當無法左右面對的事物,能夠左右的便是自己的心境,現代學術點的叫法是潛意識,國學里叫道法自然。意識里的車水馬龍,要在潛意識里找到一處柳暗花明,陽光也在風雨中。尋求上帝的開示,不如尋求內心的成長。 夕陽漸近,窗前落下的影子漸漸消逝,筆記本的溫度延續著日光的強烈,灼了手,暖了心。臨窗而對,那是誰的世界,我是誰的景。 一杯茶,淡了一朵花的濃香,一片云,描繪了一片天的水墨丹青,一個人,讀懂了一抹淺笑的詩歌。 等待夕陽落盡,等待黎明重啟,等待中會看見樹稍的金色光輝,會看見一米陽光的延長穿行,等待是相信的力量,等待,夜里的陽光。 等待 文/羅旭初 人生無時不在等待之中。 一種思念,刻骨銘心;一種等待,望穿天涯。初戀的少女等待著情人刻骨銘心的第一封來信或第一聲短訊問候;年輕的父親在產房外等待新生的第一聲啼哭;老奶奶凝望著熟睡中的小孫子,則是更急切地等待著他們快快長大成人…… 這美好、甜蜜的等待,貫穿每一個人的一生,循環無盡,便組成了人生最美的交響曲。 春雨如酥,營林者等待著小樹苗長成棟梁之材;秋風送爽,農民等待著飄香的新谷金燦燦登場;碧波萬頃,大海邊的兒女則等待著滿載而歸的風帆…… 這崇高而又充滿希望的等待,把美麗的“中國夢”同人類的進步緊緊地連在一起,令人神往! 然而,在人生的旅途中,也有許多令人煩惱的毫無意義的等待:急務在身的出差人員,心急如焚地等待著誤點的火車飛機;鬧市中心早已竣工的大樓卻又無可奈何地等待著遙遙無期的通水和通電…… 人生中還有另一種等待,追逐名利者野心勃勃地覬覦上司的交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貪贓枉法者企盼著每一筆骯臟的交易僥幸成功…… 有所追求便有所等待。美好的、甜蜜的、崇高的、充滿希望的等待,它能凈化人的心靈,激發人的斗志;至于那些虛幻的、不切實際的等待,如同天上都浮云,風吹即散;而那些邪惡的等待,縱然一時得逞,亦逃脫不出另一種無情的等待:等待著黨紀國法的莊嚴判決! 學會在生命中等待,我們便獲得一種親切而遙遠的感覺;學會在生活里等待,我們便得到生命的美麗瞬間和美好燦爛的回憶。 美好的等待是蜜,會讓生活過得更甜! 安下心來 愉快地等待花開 文/蔡源霞 陽臺上的菊花結了很多花苞,這讓我欣喜不已。 這棵菊花原本只是一個花枝,去年我養在水瓶里的,花開之后竟忘了拿出來。一個午后,竟然發現花枝下長了幾條根須,這讓我很是驚訝,菊花竟然如此好養活的嗎?找了個花盆,將花枝種了進去,誰知道它竟非常努力地開枝長葉,今年春天之后更是越來越茂盛了。 只是這花苞結得雖然非常多,但每天早晨去看它,絲毫沒有綻放的意思,我不免有些著急,于是沖著這些花苞自言自語:“你們還矜持個什么勁兒呢?反正早晚要開的,趕緊開吧。” 老公拎著水壺來給花澆水,聽我這樣說,頓時樂了,之后又安慰我道:“你要學會等待,從花苞到花朵,這是一個必須要經歷的過程,與其著急,不如和我一起享受這個過程。”說得是有道理,可我還是不明白,不就是花苞嗎?不禁看著老公問:“這個過程有什么可享受的呢?” 老公把水壺放進我的手里,說:“給它澆水是一個過程,給它除草是一個過程,從它由一枝花變成一盆花,這也是過程,你仔細想想,難道不美好嗎?”我沉默了,是啊,這枝花是我帶回來的,也是我種進花盆的,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幾乎每天都要來看一看它,現在怎么到了最后花即將要開的時候,卻著急起來?難道這便是人的本性嗎?無所求的時候,也無所謂,當有了目標之后,便恨不得馬上就達成,一刻也等不了,但多少事便毀在這個“等不了”上。 我突然想到王維的那句詩“行到水窮處,坐看風云起”,應該是等待最好的詮釋吧,就算是到了絕境,也不用急,也可以看風看云慢慢等。總有一天,路會出現,也總有一刻,會繁花似錦,所以我想,我該安下心來,愉快地等待花開。 在歌聲里等待祈盼 文/田瑛瑛 回眸,醉心的微笑在綠柳間飛揚,象風搖動紅霞染透的碧波,漾起層層嫣然的細浪,曾經的醉如醇芬香,而今卻更加濃烈。不敢啟封,不是怕一醉萬年,而是怕依然在夢里。 不想在夢里,長久的夢,讓人傻傻癡癡。美好瀲滟,免不了許許多多惆悵,天涯響起的腳步敲擊午夜 的 無眠,濃濃的憂傷包裹鬧市里落寞的靈魂,憂郁侵襲,一顆純美的心終于經不住紅塵深處那一聲聲沉沉的嘆息的撞擊,在雷電風雨中暈倒下去。 朦朧中,蒲公英閃爍著光環舞動夢寐的五彩紗衣,唯美的笑靨依然守候在夢的床沿,清純地象一泓春水,沒有一絲雜質,清澈透明而又魅力四射。也想淡然在生死的那一刻,卻不想在抬起的手臂上卻有無數的難舍和牽掛纏繞,凄迷的淚眼在手機上倘佯彷徨,沒有勇氣轉身,做不到義無反顧,無奈,無奈,最后只有很沮喪地對自己說:我做不到。 其實很多時候說是在夢里,那也是心痛地在騙著自己,纖細的十指敲打著鍵盤,留戀的身影在字里行間繾綣徘徊,凄然吟哦在淡淡的月光下,不想相憶,何曾丟下,夜風搖曳夜來香的艷麗濃郁,也讓記憶搖動揪心的美麗。醉人的詩行,每一字都打上了專屬的標簽,那是一個個情意綿綿的笑渦,那是一聲聲黎明的手機鈴聲,那是句句愛護的叮囑。這是一枚枚專制標簽,誰也沒有資格享有,只有,心靈深處那一雙溫馨的目光、那一張燦爛的笑臉才是這個專屬權的擁有者。 歲月不老,真情依然,相守著無言的對望,鐫刻生生世世的約定,在歌聲里,等待、祈盼…… >>>更多美文:好文章

寫美麗社會相等人生, 不放明天擁有明天。 想情愛牽手走過, 看百花笑指青山。 >>>更多美文:自創詩


花壇長清冠中醫門診
溪州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b3ps34763&aid=1752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