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壇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2023/05/06 17:40:37瀏覽17|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搞笑的沙雕文案 一、那么多人都去撞南墻了,去修南墻一定很賺錢! 二、老人們常說,飯要吃七分飽;喝酒要喝六分醉;愛人只用八分情。而我總是吃撐,喝醉,然后愛成瘋子。 三、如果我是騎馬的,你可以叫我馬夫;如果我是駕車的,你可以叫我車夫;如果我是管賬的,你又該叫我什么呢? 四、白雪公主詮釋了七個小屌絲對她再好,也不及高富帥的一個吻。 五、這個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人,就是康師傅,男人女人都想泡他。 六、親愛的姑娘,別郁悶。你見過老婆餅里有老婆嗎?雷峰塔里有雷鋒嗎?所以你胸罩里沒胸,錢包里沒錢都是情有可原的! 七、從月初的一無所有,到月底的身無分文,勿忘初心,本月白忙。 八、女子無才便是德,我一定是太缺德了。 九、剛才做了一個風險非常大的投資,要是成功了,一下就能掙幾個億,要是失敗了,我這兩塊錢就打了水漂了。 十、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窮與丑卻能同時擁有,胖和矮竟然還能如影隨形,我簡直十無敵了! 十一、我叫小可愛,長大了叫大可愛,老了叫老可愛,以后死了叫可愛死了。 十二、老師說過,同學們,不要早戀,你們現在談的,以后都是別人的老婆,我一聽,哇塞,別人的老婆,想想就刺激。 十三、不是人人都能活的低調,可以低調的基礎是隨時都能高調。 十四、終于知道為什么大部分快遞員都是男的了,因為如果是女的,在半路就給你拆了。 十五、如果你喜歡上一個帥哥,請不要立刻采取措施,你應該先慢慢了解他,不久后,你會發現,他的朋友更帥。 十六、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可是我就想知道,一個人如果一直運氣很差,不知道怎么笑得出來。 十七、有的人就是不知足,都已經有雙下巴了,還想要雙眼皮。 十八、一直處在一種心有余而睡眠不足,心有余而智商不足,心有余而余額不足的狀態。 十九、親愛的姑娘,你盡情熬夜吧!反正你想的那個人很可能已經睡了,被子蓋得很好,夢也很香甜,這個夜晚你除了收獲到猝死的可能性以外,沒有任何東西留給你了。 二十、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加濾鏡,美白,磨皮,不喜歡的時候秒變原圖。 經典有哲理的搞笑沙雕文案 一、有的家庭,幾根面條就能撐起熱騰騰的日子;有的家庭,一堆金幣反而把日子折騰得七顛八倒。 二、有些時候,以為屬于你的東西其實很脆弱,就像葉子和樹,一陣風,就沒了關系。 三、單戀的結果只有兩種,要么修成正果,要么立地成佛,退一步,便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 四、愛情就像冷空氣,總是在你以為陽光滿天溫暖如春的時候來場突然襲擊,搞得你措手不及。 五、有時候我樂觀得像個屁一樣,總以為自己能驚天動地。 六、抱著滾燙的正在充電的手機,并且把生死置之度外,這是我人生中少有的英勇時分。 七、我做事用不著所有人都點頭,我活著就是為了讓那些不喜歡我的人更加不爽。 八、糊涂不招人喜歡,聰明同樣也不一定招人喜歡;只有聰明地糊涂著時,方皆大歡喜。 九、一般別人問我忙不忙,我都會說忙,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說不忙,那對方十有八九會讓你忙起來。 十、傳說中:情場上剩下來的有兩種人,沒有錢的男子,不會包裝的女子。 十一、所謂的百依百順,就是在達到某種不可告人的目的前,所表現出的不同尋常的耐心。 十二、那些邁不過去的坎兒,都是因為你腿短! 十三、結婚就是給自由穿件棉衣,活動起來不方便,但會很溫暖。 十四、你以為,跟別人吐露心聲,會得到的是一種救贖。但也許,傾聽你的對方,會給你一把斧頭。邊猙獰嘶笑,邊砍向你。 十五、每個成功的男人后面都有一個女人;每個不成功的男人后面都有兩個女人。——蕭伯納 十六、長得漂亮的人,即使犯了錯,別人也很容易原諒。長得丑的人,光長相別人就不能原諒,更別提犯不犯錯了。 十七、女人之美,在于蠢得無怨無悔;男人之美,在于說謊說得白日見鬼。 十八、人生就像迷宮,我們用上半生找尋入口,用下半生找尋出口。 十九、喜歡一個女生,就要好好學習,努力賺錢,以后她結婚時,你可以多給份子錢。 二十、所謂成長,就是在聽到“波濤洶涌”四個字,再也聯想不到大海了。 朋友圈搞笑沙雕文案 一、我覺得上課應該給同學們弄像“中國好聲音”的評委那樣的椅子,認為講得好就轉過來聽課,認為不好的就背對著老師玩手機。 二、小時候去動物園看老虎,發誓長大以后也要養一個。20年后,我的夢想終于實現了。不說了,該給我媳婦做飯去了。 三、工作不行,戀愛不行,化妝不行,唱K不行,長相不行,身材不行,經濟實力不行。我一直都在思考一個問題:到底是什么支撐我活了這么多年。 四、醫生剛給個小學生扎手指查血。針剛扎,小學生放了個巨響的屁,他那彪悍的老媽說道:“呀,還給你扎漏氣兒了啊?” 五、警告你,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你別跟我嬉皮笑臉的。因為你一笑我也想笑,我很尷尬知道么。 六、和不成熟的男人談戀愛就像養了一個兒子,你教會了他如何去愛一個人,最后你就會發現,你有了兒媳婦。 七、為什么同樣是女的,丈母娘比女朋友更難哄?因為丈母娘已經上過一次當了! 八、興趣有多重要:給我媽買的智能洗衣機教了N遍都不會用,后來給她買了臺麻將機,不僅會用還會修呢! 九、老婆問我:如果有女同事勾引你你會順從嗎?我笑著搖了搖頭,呵呵,把我當成什么人了?我是那種會告訴你真實想法的人嗎? 十、今天去逛商場,看見一把大梳子,價格合適,梳起來感覺也不錯。結果看了一下牌子:犬類專用。然后默默的把梳子放下了。 十一、女人的一生,小時候淘氣,長大了淘寶,工作了淘金,結婚了淘米,老了,淘汰。女人們,趁自己還年輕,趕緊折騰吧。 十二、為什么早上起來照鏡子會覺得自己丑?因為清晨剛醒是一天中判斷力最含糊的時刻。 十三、他若喜歡你,你脾氣再大都叫個性。他若不喜歡你,就算你溫順的像只貓,他都嫌你掉毛。 十四、我是個極其反對家暴的男人,但結了婚以后才發現,這事并不是我說了算的。 十五、真羨慕你們這些長得丑的人,失戀了至少還可以說一句”誰讓我丑呢“來安慰自己。 十六、我以為低調點別人就注意不到我了,沒用的,像我這么帥的人,無論在哪里都像漆黑夜里的明燈,鶴立雞群。 朋友圈最搞笑沙雕文案 一、做人就是累,不然怎么叫人類呢! 二、親愛的,失敗一萬次也要勇敢表白,總有一個眼瞎的。 三、長發及腰有什么了不起的,有種你劉海及腰啊! 四、“我現在對戀愛不抱任何希望,只想暴富!”說這句話的人,是真的年輕,等你以后就會知道,戀愛,你還能想想,至于暴富,想都別想! 五、沒吃飽,人只有一個煩惱;吃飽了,就有無數個煩惱。 六、有些男生連一個女生性格、人品怎么樣都不知道,光看一張照片就說喜歡,這不叫喜歡,這叫買菜。 七、不合適就是窮,沒感覺就是丑。張生碰著崔鴛鴦就是好看,深思熟慮就是有錢。這,就是現實。 八、如果哪一天你突然想起我,請拿起手機撥通我的號碼,哪怕我再忙再沒空,只要你一句“我請你吃飯”,我都會風雨無阻的出現在你的面前。這是我對朋友一生一世的承諾! 九、單身至今的原因: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開口。 十、早睡覺,多運動,煙不抽,酒不喝,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久而久之,當你心煩意亂鬧心睡不著時,就連一個陪你的朋友也沒有了。 十一、毀掉一首歌的最好辦法就是設定成鬧鐘。 十二、世界上最痛苦的三角戀,我愛零食,零食愛脂肪,脂肪愛我。 十三、掙錢是一種能力,花錢是一種技術,我能力有限,技術卻很高。 十四、別人賴床都是因為有錢,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我賴床是因為沒錢,能省一餐是一餐。 十五、人的直覺真的很奇怪,當你覺得對方喜歡你的時候,這十有八九是錯覺;但是要是你覺得對方討厭你,那這十有八九就是真的! 十六、有的人長成那樣,就不要撒嬌了吧,容易讓人起妊娠反應。 十七、有人說我長得黑,長得黑怎么了,長的黑是因為美炸了,炸了以后,焦了,就黑了。 十八、檢驗友誼的一個標準,就是看兩個人能否湊在一起說別人的壞話。 十九、結婚前,老婆總是堅守最后一道防線,一直對我說“你要克制自己!”結婚后,說“你要克制自己”的,換成了我! 二十、“長頸鹿頭上內兩個小揪揪是干嘛的?”“是鹿由器,動物園wifi都靠它了!”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崿嶂繞白煙,蒼茫靄海間。 瓊霄甘露降,秀嶺瑞氳翻。 百鳥絕聲跡,千篁露筍尖。 人行山徑上,恰似玉虛仙。 >>>更多美文:格律詩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秀水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ax9t73506&aid=1791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