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2022/06/14 06:59:28瀏覽24|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大村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和美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遠處的山角,傳來一片 孩童的嬉笑聲,打鬧聲 原來是昔日的枇杷已然黃身 春,已漫步半生 才知冬早已遠去,沒了蹤影 叫我如何不想你 我知道 北國的雪,你來時 落葉已為你鋪好了地毯,白楊樹 也為你張開了懷抱 臘梅裝飾了你,你擁抱了故都 南方的我,什么也沒有 叫我如何不想你 我走過你走過的路 算不算相逢 我吹過你吹過的風 算不算相擁 那一天 我看見你步履蹣跚,悄悄的 來到我身邊,給了我猝不及防的吻 我緊閉著眼睛 時而偷笑,時而偷看 看你漲紅的臉 看你滿是我的眼 看你雪白衣裳下的娥羅多姿 看你越來越遠 我來不及擁抱,更舍不得打擾 寒風呼嘯,窗前的燈依然明亮 叫我如何,不想你 你似乎有些害羞 悄悄的離開我的夢,悄悄的 又來到我的眼前 你也很調皮 爬上了牛棚,爬上了西廂的房梁 爬上了冒著炊煙的煙囪 你也真是讓人不省心 連行人的肩頭也有你的身影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嗖的一聲,你竟鉆進人家的領口 我不禁張口大笑 你看起來有些生氣,一下撲到我懷里 就這樣,一動不動,一直盯著我 像個做錯事般的孩子 沒事,我不怪你 你給了我一個清晨 我也將還你一個黃昏 這一天 我忘卻了所有的春去秋來 忘卻了,所有的綠葉紅花 忘卻了,所有的都市繁華 我答應她,來年的冬天 不論海角,或天涯 我們還一起玩耍 叫我如何,不想她 >>>更多美文:抒情詩歌

我是個閑不住的人,平時又愛動手寫幾個字,雖然不是古時候的倉頡,造出泄露天機的文字,但自己寫幾個字可以記錄下自己的所見所聞。初到深圳,自然沒有那種獨到的眼光可以有新發現,也就不想寫幾個純粹記流水賬似的日記。走出門戶,到城里看看滾滾紅塵,能不能有所收獲。大同小異似的走馬觀花,隨波逐流似的滿目春色。冬天的深圳真的很溫暖。溫和的陽光可以暖身,而心靈的溫暖還需要自己找尋。走進圖書館似乎對于我這樣的人來說真可以說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沒有熟人,沒有其他親戚,不知道圖書館在何處,還是借用互聯網找尋,在鍵盤上的收索引擎里打出深圳圖書館館幾個字后,在電腦屏幕上跳出一串的深圳圖書館的名字和地址。就像走進一片叢林,不知哪棵樹長得高大,就像走進沙灘,不知哪些美麗的貝殼那片最美。如果說美麗的東西太多,也就不能學猴子掰包谷,掰一個丟一個,我只能像一個叫化子,抓住一個能吃的東西吃下再說,雖然不一定可口,但總可以充饑鎮肚子。好,就先到深圳羅湖區翠盈家園小區的圖書館里去撿食一點飯菜吧。因為這里距我住的小區最近。 翠盈家園是個建成好幾年的住宅小區,三幢三十層以上的樓房聳立在綠樹中,從墻面有些灰色的痕跡看來,它顯得既不新,也不太陳舊,穿著藍色制服的保安站在門口的臺階上,盯著進出黑色鐵門的行人。我并沒有住這里,也不知道這里是否真的有個圖書館,僵硬的身子有些不自然,躡手躡腳地走上前去,邊走邊握緊自己的拳頭,給自己壯膽,向那個一臉麻木的保安問道:這里的圖書館怎么走?我生怕他認出我是個外地人,生怕他發現我并不是這個小區的住戶,而像防小偷似地提防我,還怕他拒絕。但是我的想法純屬多此一舉,當我找到他問事,那個黑臉保安的臉像朵花似地開了,他說在三樓,還給我指示一個方向,說在那廂樓梯口上電梯,電梯到了就能找著圖書館了。 我如釋重負,感覺腳步也輕松了,按保安指示的方向走,上電梯,出電梯,到三樓,過樓道,明亮的光線照進過道里。這里是小區的一處休閑處,從開著的幾扇門可以看到,有的房間放置茶桌,有的擺放麻將機,看看門牌,根本沒有什么圖書館、閱覽室之類招牌。難道我走錯了地方?難道是保安給我說的樓層錯了。我乘電梯到四樓,沒有,再到二樓,仍沒有,我仍不死心,重返三樓,再把那些開著的房間一一看過,還是沒有。我有點絕望了,向過道的終點走去,過道盡頭,是處露天平臺,平臺邊上有幾間平房,鎖住門,不見一人,走過去一看,有間房子的門楣上方,掛著圖書館的牌子。門上貼著一張打印紙,上面有幾行字,大意是:本館每天開放,時間是下午三點至六點。找著了圖書館,我感覺今天有了新的收獲,默默地哼起小曲,邊哼邊走,回到住地。下午三點,再到圖書館,門已經開了,迫不及待地走進去,不見人影,門邊兩架報夾,夾著幾張報紙,一張小桌緊靠墻邊而放,兩把黑色辦公椅放在桌下,一對棕色皮沙發朝里放,兩排書架放著不少的書籍,可能不經常整理,放置有些亂。這是一間小屋,可能只有十來個平方,我不能隨意進入此房,我出于禮節,還得輕輕敲敲門,然后問一下,有人嗎?沒有人應答,我以為真的沒有人,又問了一句有人嗎,這時我就聽見有人回答:有人。緊接著聽到他的反問:有什么事嗎?這時,我發現,在房間的角落里,還有一個小角,就像是在這個房間里專門開辟的一間小房間似地空間,放置一臺電腦,一張凳子,一個扎著馬尾巴似的女人在電腦屏幕上打著游戲,她可能聽到我走近的腳步聲,扭過頭來看著我這個不速之客。我說,我在這兒看看書報,行嗎?她說你隨便看就是了,想看什么你自己取。話還沒有說完,她已經扭過頭,繼續打游戲。我退回幾步,到書桌邊拉出椅子,先看報紙,深圳晚報、深圳經濟報、晶報、南方都市報,只是瀏覽,不能細讀,特別好的文章我看得細一些。不到一個小時,報夾上的報紙沒有什么可看了,我轉身到書架,找書看,客觀地說,書架上沒有多少書是我希望看的,那些書大多是生活指南、美食制作、時尚雜志、文摘、健康讀物,養身防病、時事刊物,缺乏文化內涵和品味,但是其中的幾本文學雜志引起了我的閱讀欲望,《當代》、《花城》、《小說選刊》等,還是很不錯的,我就坐在書桌邊讀了下去,讀得有點晚了,摸出手機看時間,快到六點了,我有點不好意思,把雜志放進書架,對那個女同志說,對不起,我看久了,耽誤你下班了。我為什么說對不起,因為這天,就我一個人在圖書館看書,要不是我在圖書館看那么久,興許她早已下班回家了。 第二天下午,我按時到這家圖書館,門開著,還是沒有另外的讀者,我又讀了兩個小時的書報,我提醒我自己,早點走,免得別人心煩,我向她告辭時,隨便問她:這個圖書館就你一人管理?她只嗯了一聲,算是回答。她還是坐在電腦前打游戲。一連幾天,都是如此,其間有幾個小孩前來圖書館嘻哈打鬧,再也無人來。而她對孩子也似乎視而不見,還是打她的游戲。 深圳城到處都是溫暖,可是圖書館卻冷。當我把這種感覺隨意對女兒說后,她說我們這個小區就有圖書館,想看什么書,自己取就是。真的?真有這么方便?我第二天就到小區三樓的物業管理處,到處尋找圖書館,沒有找到。看看報夾上的報紙上有深圳特區報,我就忍不住想看看。我知道,深圳特區報,是深圳市委的機關報,曾經發過一篇震動神州大地的文章《東方風來滿眼春》,這是一篇記述1992年鄧小平南巡深圳的通訊,在中國新聞界猶如一聲春雷。作為曾經的一名新聞從業人員,當然想親自看看發表這種重頭文章的報紙是張什么樣的報紙。打開報紙一看,還是有些失望,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種好報紙,仍然是中國傳統黨報的辦法,從版面和標題以及上面的信息可以看見,黨報天下一個樣。報紙沒有看到,便打聽圖書館。物業管理人員是個女的,顯然不愛看書看報,她說,我們這里沒有圖書館,說完此話后,她仿佛感覺說的話有誤,又接著說了句話,你到一樓看看,那里有個圖書館,但沒有人值班,無人值守。無人值守,我怎么借書?不管能否借到書,還是先找到地方為上策。下電梯,直奔一樓,寬敞的一樓大廳,我幾乎天天經過,那個靠在里邊的圖書館也幾乎天天從我的眼皮下滑過,而我對它也視而不見。并不是我的視力不好,我根本就沒有想到它是圖書館。這是像個中巴車的車廂般的貨柜,當然比車廂高,透過玻璃門,看見里面放置有序的各種書籍,我多想伸手取一本,但可望不可及。這些書全都關在書柜里,又沒有值守,再細看印在書柜上的讀者須知,這才弄清楚情況。原來這是無人值守的自動讀書館,要想借書,得先辦借書證。要辦借書證,就得要身份證,交百元壓金,還要像操作自動取款機似的按提示步驟自己操作辦理。公允地說,這的確方便讀者借書,可是對于我來說,我并不打算在深圳待太長,也就不想辦借書證了。只想到圖書館借到一些雜志看看即可。盡管對于我來說不方便,對于大多數深圳人來說,這種自動借書圖書館真的方便了讀者。 一葉知秋,從圖書館的變遷可以看到深圳在許多社會服務方面是走到了全國的前面。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社頭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芬園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9e7s85687&aid=17516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