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園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2022/06/24 06:45:03瀏覽32|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鹿港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嗅味覺失靈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熱門文案情感 一、每一個玩笑背后,都是不可提起的傷。 二、最痛苦的一種分手是,從來沒有說出口,但你的心里已經明白,一切已經結束。 三、總有一些文字,觸動心靈。總有一段心語,痛徹心扉。總有一些句子,你看著看著就哭了。 四、潮起潮落,沖不走沙灘記憶的貝殼;云卷云舒,留不住她遠去的背影;人來人往,擋不住初識的那份快樂。 五、往往一開始沒想過有結果的感情,到后來,竟變成你人生中最認真、最刻骨銘心的一段。 六、你曾說過要照顧我一輩子,可是,你的一輩子卻好短。 七、我對你的好,你假裝沒看到。你對我的好,我當真沒看到。 八、你說的永遠是以謊言為前提,我記的卻永遠是以心為代價。 九、請別對我說抱歉,因為我也不知道還能用什么樣的言語來回答,那些你給的傷害。 十、我給不了你溫暖,但有個詞叫盡我所能。 十一、走在街上,聽到那些你唱過的歌,心跟著那些節拍,一下一下的疼。 十二、男人哭了,是因為他真的愛了;女人哭了,是因為她真的放棄了。 十三、你真幽默,用分手來試探我有多愛你。 十四、就算和你分開了,在你難過的時候,我還是會心痛。所以,請你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我心痛。 十五、忘記一個人,并非不再想起,而是偶爾想起,心中卻不再有波瀾。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 十六、有沒有一個人,你曾經進他空間,連他的最近訪客你都一個個進去看了,只是為了看他在別人空間留下什么痕跡。 十七、你的記憶,殘存著你我依昔的記憶;我的記憶,卻填滿了寫你的日記。 十八、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為你不愛我,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卻還愛你,是因為我太傻。也許有時候,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么,而是在等待什么。 十九、你轉身的一瞬,我蕭條的一生,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生老病死,而是生命的旅程雖短,卻充斥著永恒的孤寂。 二十、站在岔路口,四處張望,看著身邊的人漸漸走遠,我不知所措。安靜的看著你們每一個人,消失,不見。很多很多的無奈不安,于是,懷念的,遺忘了,記住的,冷卻了!那些相遇,分離,愛,恨,或許,早就冥冥中注定了結局。 心酸無奈的熱門情感文案 一、放心,我要放過你啦。我的小心翼翼,我的嬌氣蠻橫,以后都不會再給你啦。 一、不敢撒嬌,因為沒人慣著;不敢哭泣,因為沒人哄著。后來也就不說話了,只是越發喜歡把事情放在心里慢慢發酵想著總會熬過去的。 二、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傾心,不是所有的真心都能傾情,相逢總是那樣牽情,相離總是那樣無情。 三、總有一天,你會在我的世界里下落不明,我會在你的世界里杳無音信。 四、每個人都有過一個只能看資料不能添加的好友。以后的路,我好好過,你慢慢走,都別回頭。 五、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沒出息,所以才連個不喜歡你的人都放不下。 六、也許這就是愛情,先紅了臉,后來紅了眼。終究不過一場夢,夢醒,各自南北。 七、我曾經天真的認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八、后來有的人學會了撒謊不臉紅,有的人學會了冷漠的微笑,有的人再也不熬夜,有的人狠心剪掉長發。他們都是回不去的人,這世上所有的“重來”,從來都是騙人的。 九、人有很多時候,都是故作堅強。百毒不侵的內心,往往會被一句簡單的安慰打敗;刀槍不入的偽裝,常常在懂你人的面前徹底投降。 十、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對你笑了。請記得,你曾經也沒有問過我過得快樂不快樂。 十一、別把自己想的太偉大,要知道,在別人的世界里,不管你做的多好,你都只是個配角而已。 十二、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胸口,怕我糾纏。 十三、曾經的海枯石爛,終究抵不過好聚好散。老死不相往來,是我給你最后的深情。 十四、烈酒是我最好的朋友,孤獨是我最真的知己。而你,是我關了燈才能擁有的夢。 十五、失望并不可怕,怕的是一次次失望過后,平靜安慰自己,心存僥幸試著繼續相信。 十六、其實,真正能擊垮你的,往往不是那些突如其來的滅頂之災,而是壓在你心底,那些看似不值一提,日積月累的心事。 十七、曾經我也以為自己會閉口不談情愛,可你偏偏是我的意料之外。 十八、沒受過傷的人,才會嘲笑別人身上的疤;沒丟過東西的人,不會知道失去有多痛。 十九、成長的路上被辜負得多了,自然也就學會了防衛,結果防住了惡意,也擋住了好意,只剩一身疲倦與孤獨。 二十、如果不是因為在乎,怎么會有這么多情緒。沒有放不下的東西,只有不想放下的念想。 句句催人淚下的熱門文案情感 一、總有一場雨,讓你猝不及防,狼狽不堪。總有一個人,讓你不知所措,遍體鱗傷。 二、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窩囊得不行,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頭。實際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如果那人伸出手,你還是會跟他走。 三、希望他,最后娶一個像我一樣的女孩,這樣他就能一直記住我,又害怕他最后娶一個像我一樣的女孩,如果像我,為什么不是我。 四、愛你就像紋身,深深融入肌膚,滲進肉里。就算洗掉紋身,也洗不掉痕跡,更忘不了那穿透靈魂的痛。 五、抱歉,我和你做不成朋友,畢竟那么深深喜歡過,再看一眼還是想擁有,那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相逢。 六、如果做不了你的唯一,我連最愛也不要做。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愿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七、有時候感情的消失,就好像冰箱停電之后,里面的食物變質一樣。冰箱沒錯,食物也沒錯,只是不來電了。 八、我多想讓你知道,這些年我經歷最深的痛,不是顛沛流離,不是孤獨無依,也不是回憶里的刺,而是我遇見了你又失去了你。 九、感情就是這樣,我失望到頂點后,就再不會回頭了。不是不勇敢,也不是怕受傷,只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一個錯的你,再繼續做錯的決定。畢竟,你有你的執著,我也有我的灑脫。 十、你用了多久讓一個人成為你的習慣,以后就要花費比那更久的時間去割舍。記性太好有時候也不是一件好事,不止疼,還有更多回想的心酸。 十一、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宮崎駿 十二、你說你喜歡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時候打傘。你說你喜歡太陽,但是你在陽光明媚的時候躲在陰涼的地方。你說你喜歡風,但是在刮風的時候你卻關上窗戶。這就是為什么我會害怕你說你也喜歡我。 十三、任何一個人離開你都并非突然作的決定。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而愛,是因為失望太多,才變成不愛。 十四、無論我們最后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反正我對你的喜歡就這么多,你用冷淡磨完了,也就不會再有了。一別兩寬,各自安好,互不打擾。 十五、在這個世上說不出口的話太多了,你能不能別走,能不能留下來,你對我很重要,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走,到最后哽咽出口的卻是,沒關系,我可以的,你走吧,我一個人會更好。 十六、會有那么一天,我也會放下如今的執著和不舍,帶著稍許的遺憾,過著沒有你的新生活。 十七、沒有誰是因為一時沖動而離開你的,那些難過無助又一次次忍耐的眼淚你都看不見。就像堤壩下逐漸因侵蝕而拓寬的裂縫,你看見的,只是它崩潰的那個瞬間。 十八、有一個人,你總說要放下他,卻總是忍不住又拿起來回味;有一個人,你真的好想他快樂,所以你寧愿自己不快樂;有一個人,離開他的時候你笑了,但是一轉身,早已淚流滿面。 十九、真正的失望不是怒罵,不是號啕大哭也不是沖你發脾氣,而是沉默不語,是你做什么我都覺得和我再也沒有任何關聯。 二十、如果你不愛一個人,請放手,好讓別人有機會愛她;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沒養過水仙,趕集時碰到賣水仙的,樸實而熱情,一時興起,就買了三個水仙球。水仙球底部裹著厚厚的泥,干巴巴的。賣水仙的告訴我,泥巴用水沖一下就干凈了,再放在清水里,很好養的。 回家后我把水仙洗凈了,卻發現有一層紫褐色的干皮不知要不要去掉。猶豫了一下,先去一個看。紫褐色的外衣一去,比原先美觀多了。于是果斷還原了所有水仙球的潔白質地,把它們放在盛著清水的青花瓷盤里。過了一會兒,又開始擔心會不會養不活。 沒想到幾天后,水仙開始生根發芽,幾乎一天一個樣地成長。每天為它添一點清水,成了很開心的事。新長出的水仙葉片青翠喜人、清清爽爽,便覺日子盈盈可喜。 在這個城市生活多年,我依舊不分東西南北,處處有先生照拂,也習慣了依賴他。可總有一個人出門的時候。想去商場,但是路不順,要轉幾趟車,又要走一段路。那天很冷,看見一輛公交車來了,就跳了上去,車走了很遠,才發現坐錯車了。用先生教我的方法查找路線,換乘一輛公交車,不過兩站地就到了。為此,我開心了好一會兒。 回來的時候,在站臺等車,看到一對老夫妻,提著蔬菜,爭執著。看了一會兒,弄明白了,忍不住笑起來,溫暖瞬間席卷了寒風。原來老先生提的是綠葉蔬菜,輕一些。老太太提著的塑料袋里,是幾個大蘿卜、土豆、紅薯,重一些。老先生心疼老伴,拉扯著和她換。老太太又心疼老先生,不肯和他換。少年夫妻老來伴,遇到這樣的溫馨情景,觸動心扉。 妹妹發來一張照片,是四歲多的外甥女站在小凳子上,在案板前搟餃子皮,稚氣的臉專注認真。妹妹說,小丫頭調皮,覺得搟餃子皮好玩,非要來幫忙呢。妹妹的語氣輕快而欣慰,我聽了也很開心。 母親的偉大和幸福,只有身為母親者懂得。妹妹的兩個小孩都是她自己在照顧,我的孩子也是我一手帶大,我知道其中的辛苦。孩子一天天長大懂事,真的很讓人快樂。你做飯的時候,孩子會熱熱鬧鬧地來幫你;你渴了時候,他亦會捧著水杯送到你嘴邊。 莫泊桑說,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么糟。看似一大堆的瑣瑣碎碎,卻有小快樂在其中,也因此,人生才顯得光景明媚。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8vpp53267&aid=17531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