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2022/06/21 23:14:52瀏覽1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

彰化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笑話幽默大全 爆笑短句 1、小時候被奶奶叫龜孫子,被媽媽叫兔崽子,長大了被別人叫單身狗,我這一輩子簡直就是一部禽獸史。 2、當我在大街上看見一個乞丐拿著碗里的錢對我抖了抖的時候,我就覺得他是在向我挑釁,在向我炫富。 3、為了防止我下個月又亂花錢,我提前把錢都花完了,兩袖清風 ,一身正氣。 4、我以為生活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現實卻是鼠整貓,羊耍狼,兩熊玩死光頭強。不是我們不堅強,只是世界太瘋狂! 5、臭美這事,如果干得好,叫自信。不要臉這事,如果干得好,叫心理素質過硬。 6、在過去,只要感情真,年齡不是問題。而現在,只要感情真,性別不是問題。 7、每逢佳節胖三斤,仔細一瞧三公斤。拼命減肥小半年,未到功成又過年。 8、你要是怕長胖,那就說明你是豬,因為人怕出名豬怕壯。當然即使你不怕長胖,你也是頭豬,因為你的體型會跟豬一樣! 9、遇到喜歡的人就勇敢追求,這樣你才能知道,拒絕你的人遠不止一個。 10、二十多歲的年紀,有人脫了單,有人脫了貧,而我卻脫了韁,像只哈士奇一樣,在二貨的道路上狂奔。 11、女孩子的人際關系可以分為三種:可以不洗頭見的,要洗了頭才能見的,洗了頭都不想見的。 12、別人二十幾歲就家產過億,十億,幾十億,我就五百萬,還是像素! 13、飯局的三大悲劇:想請的人沒來,來的人都和你無關,結賬的時候只剩下你一個清醒的。 14、我長得這么漂亮,首先要感謝我爸媽,要不是他們給了我一雙巧手,我能把自己P這么美嗎。 15、感覺自己得了健忘癥,具體表現就是,一旦開始買東西就忘記自己沒錢的事實。 16、哥們!這不是你的問題,是你爸媽的問題,把你生成這個樣子!所以你就別自責了! 17、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我怕我不在家,所以一直都很宅。 18、入秋了,打開衣柜一看,我該逛街了,打開錢包一看,我還年輕,不冷。 19、別總拿自己飽經風霜的臉說事,美得不突出,丑得不別致的 。 20、一些表面上看起來歲月靜好的女孩子,背地里居然連多余的錢都沒有,甚至還欠著螞蟻花唄。 21、沒有人總是一帆風順的,其實你并不寂寞,看看你身邊的朋友,不就是因為失敗才混在一塊的嘛。 22、身在福中不知福,說的是有些人已經發福了,但自己卻裝作不知道一樣。 23、其實開放二胎也是好的,因為我覺得我是找不到對象了,有個弟弟妹妹給我養老也是挺好的。 24、同樣是肉肉,為什么長在胸部就很受人喜歡,而長在肚子上卻那么令人討厭?這算不算地域歧視? 25、當有人討厭你的時候,不如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善良可愛的你完美得讓惹人嫉妒了? 26、人生就像餃子,無論是被拖下水,還是自己跳下水,一生中不蹚一次渾水就不算成熟。 27、最討厭那些跟我說“你為何放棄治療”的廢話,搞得我好像還有救似的。 28、別指望減肥了,八戒走了十萬八千里也沒見瘦下來,而且,他還吃素! 笑死人的笑話幽默大全 一、男人與狗:男人二十像哈巴狗,甜言蜜語常在口,三十像看門狗,燒飯洗衣最拿手。 二、女人站在衣服面前就像一個皇上,每天都在想,今天該寵幸誰?看了看,哎,朕又該衲嬪了。 三、發工資后,囂張一個星期,將就一個星期,節約一個星期,期待一個星期,這個月就完了! 四、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五、單身至今的原因: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開口。 六、世界上最互相信任的兩個人就是高中老師和初中老師,初中老師:“這個知識點到了高中,高中老師會講的”,高中老師:“這個知識點,你們初中老師應該已經講過了”。 七、瘦小離家胖了回,鄉音未改肉成堆。兒童相見不相識,驚呼胖子你是誰。橫批:衣緊還鄉。 八、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整天好吃好喝的伺候著我的那群脂肪細胞,然而當我在寒風中受凍的時候它們一個二個就裝作不懂的樣子,絲毫不愿燃燒自己給我取暖。心好涼,養了一群白眼狼! 九、歲月是把殺豬刀,這是對長得漂亮的人說的,對那些長得丑的,歲月拿她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十、有很多事情你當時想不通,別著急,過一段時間你再想,就想不起來了。 十一、女人,小時候有爸爸疼,長大了有老公疼,老了有兒子疼。男人,小時候聽媽媽的話,長大了聽老婆的話,老了聽女兒的話。 十二、聽說每個中國人平均每天摸150次手機。我笑了,凈扯淡,明明就一次,睡醒拿起,睡前放下。 十三、聚會時,大家都愛找你合照,并不能就代表你的人緣好,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的臉大 十四、真的老了,騷不動了!秋衣塞進秋褲里,秋褲塞進襪子里,是對冬天最起碼的尊重,現在我對時尚的理解是:保暖為主! 十五、平時不秒回都是有原因的,我們仙界和人間有時差,所以我可能經常秒回不了。 十六、沒有共同語言的聊天就像一盤散沙,都不用風吹,聊兩句就想去洗澡了。 十七、為什么520除以3除不盡?因為愛情是容不下小三的!錯,因為小三是除不盡的! 十八、人生在世,總要承擔點責任或者找點寄托。所以有人在養父母妻兒,有人養貓養狗養鳥養魚,有人養花草。我比較高級,閉上眼睛就開始養神。 十九、我為了培養氣場,經常吃大蒜,洋蔥和蘿卜。現在,我上下前后都布滿了氣場,十米之內,寸草不生! 二十、小時候我們都很快樂,因為那個時候我們,丑和窮得都還不是那么明顯。 爆笑短句幽默笑話大全 一、別人賴床都是因為有錢,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我賴床是因為沒錢,能省一餐是一餐。 二、以前不離不棄是夫妻,現在不離不棄是手機,一機在手,天長地久,機不在手,魂都沒有。 三、以后不要說什么藍瘦香菇,那是南方人才說的,北方人要有自己的個性。鱉蛆,想蠔。 四、我一生氣就想買東西,一買東西就得花錢,一花錢錢就少,錢一少我就生氣。 五、年輕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早戀,過早知道自己缺乏魅力,又丑又矮,會影響考試的。 六、長得不好看就別瞎折騰了:有些人花了大價錢燙了精致的公主卷,看上去也不像公主,像牛頓。 七、朋友之間的關系就像心電圖,說不定哪天打開朋友圈就只能看到一條橫線。 八、永遠別跟父母吵架,吵贏了挨打,吵輸了挨罵。橫豎都是你輸! 九、每次發誓減肥就是大聲說出來,嚇唬嚇唬這一身肉罷了。 十、我勸你們都少玩手機和電腦,我最近感覺視力下降得越來越厲害了,打開錢包都看不到錢了。 十一、和玩得來的人在一起玩才叫玩,和玩不來的人在一起玩,那種感覺就像在加班啊! 十二、找女朋友就應該找一個不愛化妝的,偶爾畫一次,感覺會怦然心動。要是找一個總化妝的,偶爾不畫一次,容易猝死啊! 十三、搞大別人肚子我不會,把自己肚子搞得越來越大,我倒是蠻在行的! 十四、每個月總有那么幾張毛爺爺,他的臉色由紅變綠,然后變黃,接著變藍,再變紫,再變青,最后離我而去。 十五、莫要曬甜蜜,莫要秀幸福。因為物理學常識告訴我們,曬容易流失水分,而冷藏是保鮮的最佳方式。 十六、如果娶到一個聰明又賢惠的妻子,你會得到幸福;如果娶到一個輕浮的潑婦,你會成為哲學家。 十七、電視都是:給你多少萬,離開我女兒。現實都是:給我們多少萬,否則離開我女兒。 十八、一個老師對學生說:是你改變了我的宗教信仰,以前我是無神論者,但是遇到你以后,我真是遇見鬼了。 十九、青春期的愛戀就像是精神鴉片,不管你有沒有吸,身后總站著一群林則徐。 二十、男女最適合身高差是20cm,從他那個角度看,女生臉不僅不肥,而且略萌。所以不要說女生臉大,那是因為你不夠高!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乍暖還寒時節,最令人欣喜的莫過于走出辦公大樓時,抬頭便能看見那一樹的花開,或者偶然間發現枯了一季的老樹又抽了新芽。這個看似沉寂的世界已經積蓄了太多能量,伺機而發。真是個讓人整天不自覺要微笑的春日,是的,一整天我都會有好心情,如果不在五點左右接到他的電話。 “五點左右”精確到具體時間應該是下午四點四十五分至五點一刻之間,如果他在這時候打電話,一定是小心翼翼地、試探性地發聲,我都能想象得到他滿臉堆笑的表情,可是我能耐他何,最多很孩子氣地將他的專屬鈴聲改為其它,再心有不甘地改回來罷了。相反,若是五點一刻之后的電話,則多半討論回家路線及當晚計劃,再繁瑣都可忽略不計,連說再見都透著溫情,但此時的電話,一年也沒有多少。是的,這就是雙警家庭的無奈與煩惱,所有的“約”在成為現實前均不能稱之為“定”。我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著,我剛調整崗位,既要適應新的環境,又要盡快熟悉業務,壓力挺大,想要兼顧工作與家庭,事情只得緊著做。而他呢?值班、代班、行動,無出其右,一個電話,工作、孩子、家務……所有繁雜撲面而來,像急水中巨大漩渦,卷進去,無法呼吸。當然,五點外的電話,也會有例外,比如,離春節還有兩天,那天下午,他打電話說:“那個,我,跟你說個事情噢。”我暗叫不好,這么討好的口氣,果然他告訴我今年除夕、初一值班,我倒是變得平靜了,因為想到今年市區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尚莊可沒有,帶著孩子去放煙花唄。只能如此,苦中作樂吧。這樣的電話毫無征兆,又不拘是在五點時響起,防不勝防。可是,除夕晚飯時,他端了三次飯碗,出了兩次警,一頓飯吃得冰湯冷食,興趣全無,待到吃完時,他放下飯碗就跑。各種造型美麗的煙花,在綻放的一瞬間,只映出我跟孩子的笑臉。 辦公室有個大姐,丈夫也是本局同事,經常也有這樣的電話響起,她總安慰自己:“也好,不回來我跟寶寶隨便吃點,省得又做晚飯。”我說:“算了吧你,你還巴不得他現在就飛回來,好吃好喝地備著呢!”說得大家都笑起來,但想想其中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這樣的自我安慰話是必備的本能,不然呢?我們約好,在一起的時間有限,才不浪費它去吵架。不過,有一次我抱怨了多點,他說,歲月將我娘子變成了婆子。我回他,改變我的不是歲月,而是生活。過會兒,他突然很認真地對我說:“對不起。” 都說每個人都是一株爬藤草,要靠著愛人、親人、朋友的幫扶才能不斷往上爬。我們也是如此,和眾多平凡夫妻一樣,就這樣相互交纏著、扶持著、努力著,直面刀劍風霜,享受雨露晨光,慢慢地、穩穩地,向上爬!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8byb40059&aid=17525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