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2022/06/29 03:57:07瀏覽33|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十幾年前,我大學畢業后到小城電機廠工作。在那里,我認識了季家奇。 季家奇在廠里做技術工作。他大我一歲,比我早一年來到廠里。那時的他,瘦高的個子,氣質儒雅,陽光帥氣,笑容像迷人的彩虹。我對他一見鐘情。 我想,我要是有個像季家奇這樣的男朋友該有多好。 我暗戀的故事就是在這時開始的。只要在廠里,我總會悄悄搜尋他的身影,有意無意地找各種借口接近他,幻想他也能喜歡我。可隨著對他越來越深入的了解,我的心里漸漸充滿了自卑。 因為他太優秀了,和他相比,我簡直是個一無是處的灰姑娘。 季家奇不僅長得帥,他的工作和學習能力也讓人嘆服。他雖然在職場是個新人,可是做起設計來,又快又好,這讓和他同時到廠的那些年輕人難望其項背。他還特別喜歡鉆研,學習,當別的同事上網聊天,玩撲克、打游戲時,季家奇總是躲在屋子里學習。聽說他正準備省城那所名校的研究生考試,打算進一步深造。我對季家奇心里充滿了崇拜,可又覺著自己只是廠辦公室里的一名普通女工,配不上他的優秀。從那以后,我自學起了中文課程,一有空就看書學習,提高自己。我想,我只有讓自己變得優秀,才有勇氣走近他。 在讀書之余,我開始學寫文章,并不斷地往外投稿,期望自己的文字能變成鉛字。這樣下來,我的業余時間安排得滿滿的,再也不虛度光陰。 那時正是春天,春花一撥又一撥地開,空氣里整日飄著甜膩的香氣,我的心也甜絲絲的。我憧憬著有一天,我這只丑小鴨變成了白天鵝,和季家奇幸福地走在一起。一想到這,我就動力十足。可是有一天,同事忽然告訴我,季家奇在大學里就有了女友,現在女友在省城工作,正是因為女友,他才決定考研。 我難過極了,感覺所有的努力都沒了意義。 但好在我沒有頹廢多久,那些我已養成的學習習慣讓我堅持了下來。我每天讀書,寫字,在勤奮里慰藉憂愁。就這樣過了一年,我終于開始淡忘那段暗戀。 季家奇去省城讀研后,我的生活也發生了很大變化。我考取了在職研究生,并以優異的成績畢業。這時,恰逢市里舉行招教考試,我順利通過了筆試、面試,被分到一所中學擔任語文老師。 當了老師后,我才真切體會到自己原來是那么熱愛教育工作。我從最基層的任課老師做起,教學成績在全校年年名列前茅。再后來,我當選了全市的模范教師,經常被邀請外出講課,也出版了自己的散文集,生活里開始不斷收獲熱情的掌聲。這一切,也讓家人和朋友都以我為榮。我早已不再是多年前那個自卑的灰姑娘。 我原本想,我和季家奇可能永遠不會再見面了。沒想到多年后,我們當初進廠參加工作的大學生組織了一次聚會,季家奇也帶著妻子參加了。隔著那么多年的光陰,我絲毫沒有了當年心動的感覺。如今的他已是一個有些發福的中年人模樣了,但身上還殘留著往日帥氣的影子。他妻子非常文靜秀氣,是名醫生。季家奇則在省城一家公司擔任總工,事業也非常順遂。 我遠遠地看著他,再也沒有了愛情的憂愁。我為他如今的生活感到高興,在沒有彼此的時光里,季家奇活出了精彩,而我也沒有放棄自我,在屬于我的天地里,做到了優秀。他很好,我也不差。我不再是當年那個仰望他的自卑女孩,現在的我,可以很自信地和他站在一起。 回望這些年走過來的路,我很感謝自己沒有辜負青春,活出了精彩。當時光靜靜地遠走,往日的愛情也無跡可尋,我的掌心是歲月留給我的:不悔、幸福和心安。 我真慶幸,這些年,我一直那么努力地生活,而生活也給了我那么多。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一 秋日的暖陽,曬黃的一片片葉子,鋪滿了小徑。本想踩過去,又生怕踩疼它的肌膚,踩臟了它的衣裙。 繞個彎跨前一步。剛把腳落下,又有一片葉子像有意和你開玩笑似的,落在你的面前。太陽曬得葉子直往下落,只要有一絲風,它就飄飄然美的不得了。 當然,無風的秋,是最美的。一片片落葉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先給樹底下鋪上一層地毯,再給森林罩一層彩膜,金黃金黃地一動不動。燦燦的沒有風,它顯得是那么的柔;沒有風,它顯得是那的樣靜,一層一層,鋪滿一地。 秋天的鳥兒,也沒有了春日里的歡鬧,僅有的幾只,唧唧的輕叫,又像在耳語。少了幾分春天的朝氣,卻增添了一分的成熟和沉穩。 兩只蜻蜓還在追逐著,這也可能是它最后一次的歡鬧吧,秋日的暖陽太值得它們留戀了。瞬間蜻蜓又像直升飛機似得,一下停止在了空中,倏忽一個旋轉就失去了蹤影。看,暖陽底下,那一只落單的小蜻蜓,又飛出來了,深秋還有未回家,它在尋找著什么,你只能猜,可能是頑皮過頭了吧,還是在戀著哪些放心不下的事。 幾只單調的鳥叫聲,還是不時的傳來,清楚的讓你能辨出每一個音節。孤單的幾片沒有落盡的樹葉,也不那么張揚了,總是低著頭,做著最后的思考。鳥再也無藏身之處了,清楚展露在枝頭,還在偷偷地低語。 當然,秋天最惹人喜愛的還是那藍藍的天。一塵不染,一絲不掛,讓你一眼就能看透它的底色。你什么也找不到,只有藍藍的一片。這時如果把天空看做一塊碩大的玉石,那么璧玉無瑕這個詞,用在這里是最準確不過了。 看,河邊的垂柳,樹梢黃黃的,但仍然夾著一兩片綠葉。白楊寬寬的葉已落光,完全成了一片銀灰色的世界。唯一不變的顏色,讓你值得欣慰的顏色,讓你感到永遠能代表秋天的顏色,就是那藍藍的天,干凈的如水晶一般的藍,一塵不染,一絲不掛。這可能就是秋天最本真的顏色吧。看那小木橋,倒映在的靜靜的河床上,清清的湖水,映著藍藍天的,整個世界就是個藍藍的世界。柳葉黃黃的,迎著藍藍的天,微風稍微吹一吹,它就顯得那么嫵媚,微風稍微蕩一蕩,他就顯得那么窈窕。 二 沿著罕山再往前看,一片不知名的樹,盛開著一串一串的花,已是深秋,還有什么花?喔,還是你眼神不好,這哪是花啊。紅豆般的小果,組成一串串的紅,這串串的紅又組成一片片花海似的,葉子紅了,果也是紅的,整棵樹都是紅的。紅紅的果,紅紅的葉,映照著藍藍的天,這是大自然造化的美啊。葉落的沒有幾片了,零星的像一片片小小彩旗飄啊飄。豆粒般大小的果,緊密團簇在一起。你不仔細看,以為是一團團錦簇的花。雖然小小的,卻撐起了這片藍藍的天。小小的豆果并不起眼,但是卻能招來那么多的游客。它成了深秋中最搶眼的一處,紅艷艷的展示在藍天之下,以藍天做陪襯,以藍天作為它的底色,這也許是它出眾的秘訣吧。 世間萬物皆如此,你要想大就大的像藍天,你要想小,就像一個黃豆粒,紅紅的小小的和藍天作比較,這時你才能展示出你小巧之美,玲瓏之美。 我是耐不住性子的人,趕快拿出手機,打開識《花君子》一查,才知此樹叫白杜。再次走近白杜樹,仔細欣賞一番。長條的葉幾乎落光了,裸露出灰色的枝條。白杜果在秋天里顯得格外紅。果雖然小小的,卻紅的招搖,粉紅粉紅的殼,包裹著紅紅的小果兒,一串一串,一株一株的。單獨看,你看不出他有什么特色,單獨看你找不出它的美麗。但是組合到一起,一串串,一株株,一片片,和藍天相映襯,這時你才發現成片的白杜,在這個萬物凋零的深秋時節是多么搶眼。一顆顆,一株株,組成的集體之美。白杜果單看一枚,真的不起眼,但是組合成一個集體,那可是這深秋中最搶眼的一幕了。它選擇了千花萬樹已經凋盡的深秋作為盛放時間,選擇一絲不染的藍天作為它的背景,在瑟瑟的秋風的伴奏下獨領風騷。 三 要想品透紅城之秋,你千萬別走大道,林蔭小徑是品味秋最好的地方。層層的落葉鋪滿一地。秋,底色是金,背景是藍,廣袤的藍天和金色的大地相映照,這才是秋天真正的本色。 看,又一片落葉,風略動一下,它就自然從樹上飄落,沒有悔恨,沒有煩惱。落葉歸根是自然現象,沒有什么遺憾的。人從生到死,這也是一個自然結果,何苦在生死之間較勁呢,何苦猶猶豫豫,給自己增添煩惱呢。看那片落葉,該落的時候瀟瀟灑灑,沒有扭捏,沒有徘徊;活得時候也生機勃勃,綠樹蔥蔥。萬物從發芽到落葉,從生長到死亡,這個過程是誰也改變不了的規律。生命到了它終點,自然要落地,這是一個必然的過程。有落葉,才有新生命的開始。 人生不也如此嗎,從出生,到死亡,這也是一個必然的過程。在這過程中,你怎樣好好地活,這是你人生應該思考的問題,每個人就如這落葉一樣從發芽到開花繁茂,最后紅葉飄飄瀟灑落地,風風雨雨,快快樂樂走入泥土。 厚厚的落葉,藍藍的天,這就是紅城之深秋。紅城的秋啊,表現的是那樣的濃烈,你看一片片落葉,夾雜著千絲萬縷的顏色,雖然已經飄灑街心,鋪滿一地,但是它盛裝時的顏色,依然沒有褪去。一片片金黃,一處處的燦爛,那也是一種美,那是一種落葉之美,那是一種夕陽之美,那是一種安詳的生命結束之美。 秋天的紅城是熱情的紅城,秋天的紅城是開放的紅城,一地落葉鋪滿燦爛,開放的讓你隨便去踩,開放讓你滿滿入懷。這是一個笑傲江湖的世界,這是一個生命完美結束的世界,這是一個不求回報,無私奉獻的藍藍的世界。 秋風終于刮得緊了,搖得千枝萬樹不停地飛,落葉飄的滿天舞。看,秋風卷走了一絲絲的云,現在只剩下一片凈凈地藍藍地的天。風搖動的天地萬物都在動,晃得宇宙星辰都在走。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四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田尾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二林長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7tnq61568&aid=17542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