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2022/07/03 08:59:54瀏覽34|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二林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大村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田尾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尋一空地默默開墾 種下思念之花 在綻放時節 引來一只美麗的蝴蝶 在花叢間盡情飛舞 一念一花,一詩一世界 當風穿過花園時 葉就落下 當我時常想起你時 花開的是心語,凋零的是心事 >>>更多美文:短詩

霸氣傷感文案 一、我想你了,卻不能對你說,就像開滿梨花的樹上,永遠不可能結出蘋果。我想你了,卻不能對你說,就像高掛天邊的彩虹,永遠無人能夠觸摸。 二、等了好久好久,可是后來,我終于明白,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希望有個人,以后艱難險阻都陪著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為你赴湯蹈火還樂此不疲。 三、我想把你寫成一部故事,或喜或悲或灑脫,你不要急我慢慢寫,慢慢寫,寫到你兩鬢斑白,寫到你步履蹣跚。 四、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是什么感覺?大概是進一步沒資格,退一步舍不得,連對方喜怒哀樂都要從旁人口中聽說。這世上有很多人曾經歷過這樣一段無疾而終的感覺,佛家說:可能是哪輩子欠他的,這輩子來還,就當是情債一場看開就好。因為相欠才會遇見。欠多了這一世便結伴久一些,欠少了還完了也就散了。 五、不要輕易放棄一個每天都會想念的人。這樣的人,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即便在一起要吃很多苦頭,咬咬牙也就過去了。生活的苦,隨光陰淡去。但失去摯愛的疼痛,時間也無法洗滌。多年后仍能讓你心痛的,是當年輕易放棄的真愛。 六、我們不是花,花敗了還有下一個春天。而我們沒有第二個春天。我們不是草,草枯了下一年可以發芽,而我們閉上眼就是永遠 七、等一個奇跡,還是想一個未來,話不能多說,事不能多忙,看多了心煩,想多了,人累,苦多了心酸,后來,學會忍讓,學會禮貌,學會做人,才知道活著不易。 八、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如意,只是有的人站在陽光下哭花了臉,有的人卻躲在暗地里開出了花。 九、如果你不握緊拳頭,你就不知道你力量到底有多大;如果你不咬緊牙關,你就不知道你的堅持到底有多狠;如果你不跺腳而起,你就不知道你的果決到底有多正確;如果你不瞪眼,你就不知道你的內心到底多強大。最強悍的競爭力只有兩個字:行動!早安! 十、我們的一生之中,經歷過無數的風波,起起伏伏,擔憂考試不合格,初戀時非對方不娶不嫁,出到社會做事出錯……但現在還不是好好地活著嗎?昨日的壓力,已是今天的笑話了,還搖搖頭,說一句:“當時真傻。”人,只要生存下去,總會過的。 十一、嘴里堅持著逞強,眼里的淚在投降。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原來我并沒那么堅強。 十二、流水年長,光陰靜俏,一抹纖姿,沐浴煙雨。庭深幾許,幽草迷亂,繁花落盡,寂寞成丘,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孤燈簾風,柚香盈袖,醉花殘調不成譜,半生流離,散了誰的夢?飛花若霧,細雨如愁,經年一別,清夢無痕。紫陌紅塵,唯真愛難求,誰許我一場驚世愛戀? 十三、同情有點像嗎啡,它起初對于痛苦卻是最有效的解救和治療的靈藥,但如果不知道使用的分量和停止界限,它就會變成最可怕的毒物。 十四、在你面前過分殷勤的男人,一定是有問題的。就好像是那句俗語說的“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一個不害怕失去你、心里沒有鬼的男人是不會有這樣的表現的。這其實就是他們已經心不在你這里了的證明,若是你能夠看懂,就要盡早離開他。 十五、刪去成行的字,最后打了個“嗯”發給你。沒關系,不是所有的情緒都要告訴你。比如我的不開心,比如我好想念你。 十六、水的清澈,并非因為它不含雜質,而是在于懂得沉淀;心的通透,不是因為沒有雜念,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最傷感最霸氣的文案 一、別把我對你的死心塌地,當做是你對我愛搭不理的資本,好嗎? 二、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并不想做什么人上人,可這世間疾苦照樣沒能放過我。 三、我沒有歸屬感,也很難發自肺腑地去相信一個人,但人活著,總得去相信點什么,我只好相信錢。 四、我的身體居住著兩個靈魂,他們的寄主,白天是個鋼筋鐵骨的巨人,晚上是個被窩里流淚的廢物。 五、敏感的人都特別懂事,只要稍微給點暗示,就能讀懂背后的意思,所以從來不會讓別人感到為難,只會為難自己。 六、我建議你去喝酒,別去愛了,因為在酒里,不是死就是活,但是在愛里,你既死不了,又活不好。 七、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八、不聯系,就是我們最好的關系;不打攪,就是我最后的溫柔;相互忘記,就是我們最好的歸宿。 九、你勸我別喝酒,像是關心我卻不知道,卻不知道我喝酒的原因是你。你勸我別熬夜,像是關心我卻不知道,你就是我熬夜的原因。 十、你是我的喜怒哀樂,是我深夜失眠的原因,是家里多余的那個杯子,是床頭左邊空出的枕頭,是曾經走過無數遍的路。 十一、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 十二、如果做不了你的唯一,我連最愛也不要做。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愿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十三、其實你可以再任性一點,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事也不用勉強,委曲求全從來都不會帶來快樂! 十四、愿你早日學會逢場作戲,愿你早點習慣物是人非,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和天真的你一樣容易動真情。 十五、你盡情熬吧,反正你想的那個人很可能已經睡了,被子蓋得很好,夢也很香甜,這個夜晚你除了收獲到猝死的可能性以外沒有任何東西留給你了。 十六、其實,人都是賤的,愛你寵你的人你不稀罕,對你冷若冰霜的卻是窮追不舍,最后搞的遍體鱗傷的還是自己。 十七、好像現在沒有了特別喜歡的人,也沒有了特別討厭的人,更沒有了特別要好的朋友,越長大發現愛憎越不分明。 十八、任何一個人離開你,都并非突然作的決定。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而愛,是因為失望太多,才變成不愛。 霸氣又傷感的文案 一、從此放下矯情和孤獨,把真心藏好,過漂泊的日子,浪蕩而自由。 二、很多事沒有來日方長,很多人只會乍然離場,很多話未出口先成傷。 三、念念不忘,必有回響是假的,枕邊書、懷中貓、意中人也是假的,愛而不得,山海不可平才是真的。 四、我不敢試探人心,我怕疼的太清楚,傷得太徹底。 五、小時候披著床單玩的像個瘋子,長大后抱著被子哭得像個傻子。 六、在這個世界上,別太相信任何人,當你在黑暗中掙扎的時候,連你的影子也會離你而去。 七、駱駝不會哭,因為它知道水的珍貴。我也不會哭,因為我知道愛的虛偽。 八、從今以后,九天的月我自己攬,五洋的鱉我自己捉,剩下的路我自己走。 九、有人問我,失去最愛的人那種感覺該怎么形容,怎么說呢,大概是,看喜劇都會看哭。 十、訪客里出現久違的名字,說不出是驚喜還是心痛,好久不見,別來無恙。 十一、如果可以,我想重新認識你,從你叫什么名字開始,然后在以后的故事里,我絕對不會愛上你。 十二、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 十三、那些我們所相信過的諾言,終于還是成了一記耳光,啪的一聲扇在了自己臉上。 十四、感情里哪來那么多的對錯,愛得多的那一方永遠都會先低頭,心都給你了,還要怎么計較。 十五、越長大越不敢依賴別人,怕人心會變,怕承諾不兌現,以至于只相信這世上只有自己才能給足自己安全感。 十六、你給我的,是萬念俱灰的傷害。我給你的,是竭盡生命的成全。——夏七夕 十七、你是孤獨的未亡人,四海為家,生性多疑。我是路邊的可憐人,無依無靠,遭人唾棄。 十八、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故事也不用逢人就講起,大多人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偷看你的笑話。 十九、委屈什么,這世上又不止你一個人愛而不得,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結婚卻深愛過的人。 二十、有的人,每天和你爭吵,卻不曾怪罪你。有的人,連爭吵都沒有,卻已經消失在人海。其實,冷漠比爭吵更可怕。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大村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彰化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 創作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63bm88785&aid=17552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