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2022/06/12 11:33:11瀏覽19|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鹿港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一夜之間,月季花的葉子,全部舒展。 似人的眉眼,欣喜若狂。 雨在閃爍其詞。風展開羽翼,低空飛掠。 有一場花事,正以浩大的速度奔來。 像離弦的箭,開了弓即無法回頭。 春天的確是來了。處處盎然生機,即使稍有料峭。 想要目睹所有事情的經過。再見姹紫嫣紅的場景, 對眼前的這一大片綠意,同樣垂涎欲滴。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一場飄雪過,一場飄雪又起,我發條簡訊對你說:“下雪了呢”。 今年的秦皇島雪特別多,有一場雪花紛飛,大團大團打在手心,感覺不到寒涼,只剩下對這場雪的狂喜,我拿著相機拍個不停,好怕這場雪戛然而止。后來我時常看著照片,企圖能聽到一些它的話,但卻沒有,我很失望。我想哭,卻沒有聲音。是不是那天之后你就離開了,不會再寄托思念和牽掛給我。似乎這一年接連不斷的大雪都是在和過去告別。 身體的擦肩而過,心靈的百感交集。我們不曾相見,我卻想要為這所謂的百感交集,走到你的面前,哪怕千萬人阻止,我也要去做。不知道那時的我怎么了,竟然在離現實只剩一小步的時候放棄了。現在的我仿佛經歷了一生那么長,找回了自己的心,這顆心貼著你的消息,想要寸步不離。 多少個開心不開心的時刻,忍不住想要叫叫你的名字。想要得到你以前一樣的寬慰,想要分享給你我的快樂,想要問問你這文章好不好,想要與你一起聽似乎唱著我們的歌曲。可是又有多少次忍住沒有找你。 特別想你的時候我就會問問你在干嘛,你會隔好久回復我,問我怎么了,我說沒事。是啊,我找你能有什么事,遠在天邊,有事與你說你又幫不上忙。我們好久誰也沒有理誰,很晚的時候你會發個晚安。很多都已經成了我們的習慣,習慣用對方的語氣和對方講話,習慣在下雪天想念對方,習慣期待一份來自彼此的信件,習慣像以前一樣對彼此。我想要時間快一點,快到某一天我有勇氣,有資格,有能力去到你身邊,哪怕只是隔著人群車流看看你。看看這些年你過的好不好,看看你生活的規律,看看你所在的環境,看看你忙碌的背影。 我學著你的語氣問句“最近好嗎”,你學著我的語氣回句“一切安好”。簡單的話語,凝聚著無法言說的千言萬語。你問我可有想你,我沉默不語,多少想說的話都成了被曲解。我們該是很遙遠了,不知道彼此的近況,不知道彼此的心緒。為何偏偏在生硬的言語里,我們更加的靠近了,想要變成一只鳥,飛到彼此的地域去。我們心照不宣,我們彼此懷念。 我們不約而同的不去打擾彼此,似乎這樣能讓對方過的更好,更快的忘了自己,似乎這樣就可以不再有牽連。可是怎奈心境,在某個特定的情景里,崩潰決堤。某一個角落,沒有共同到過;某一句話語,沒有對彼此講過;某一首歌曲,沒有分享對方聽過;卻會莫名的想起對方,措不及防的,思念就那樣涌上心頭。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們的約定。約定我去小島的專科院校,等你來對面的本科院校來找我。約定牽手去雪地上踩下第一對腳印。約定一起努力賺錢去旅行。約定在深秋落葉的季節去看落日。可是我們怎么了,怎么也不說話了,怎么也不通信了。我知道你都記得,記得很清楚,就在心中不斷地循環往復。我們去實現好嗎? 你去到離我家鄉很近很近的城市,可是你知道的,我已經不在那里了,難道我們還要一直錯下去嗎。擦肩,回眸,背離。你要去到我的城市,你一個人去走我走過的路嗎?會不會遇到我——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你知道嗎我的高中課桌上刻著這樣的歌詞,每一張桌子都有。我們的夢是那么的相似,可是我們卻注定了錯過。如果你去我家鄉告訴我好不好,我回去見你。如果我去你家鄉,我告訴你好不好,你來做我的導游。 追逐著我們共同的夢想,踏上我們共同的路,沿著彼此的心情,走到彼此的面前,什么都不必說,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 >>>更多美文:傷感日志


大村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鹿港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4kby25796&aid=17510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