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2022/07/02 01:43:00瀏覽27|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芬園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最愛古典的唐詩和宋詞,無論豪放,無論婉約,都能展示出心靈深處的真性情,我覺得那才是最有質感最有光澤的文字。 少年時,讀蘇軾的詞,雖然難以真正解得其中味,但是,依然被一個男人對亡妻的繾綣深情而打動。蘇軾和妻子陰陽相隔已經十年,思念之情,總是縈繞于心,只是路途遙遠,無法去她的墓園里傾訴衷腸,如果能夠再相逢,怕是她已經不認識這個滿面風霜的男人了吧?簡潔的文字能寫出如此的深情,實在可貴。我愛古典的文字,由此開始。 常常渴望能沉浸在古典的氛圍里。古典的庭院,古典的服裝,古典的家具,古典的文字,這種懷舊一般的情緒,讓我渴望能走進舊日的時光。在我的遐想和幽思中,古典的庭院幽靜而恬淡,適合讀書,也適合與知己傾談。 和一個朋友說起了自己的古典情結,朋友笑著說,古典的東西是封閉的、拒絕的、內斂的、游移的,我搖搖頭,說,古典是封閉中的開放,是拒絕中的接受,是內斂中的激情,是游移中的堅挺,更是一種優雅,比如旗袍,比如古典的文字和書畫,那是魅力無窮的。 有一天,看到二八妙齡的小表妹筆直的垂發、淡麥粒色的皮膚,長瓜子臉的面龐、加上咖啡色系的妝,以及她高挑的身材和時尚的氣質,簡直是舊日美人的翻版,一種落盡繁華的雅致。我未免驚呼她的古典,這是典型的中國女孩,可愛,優雅。我的古典情結在那一刻又被惹動了。女孩中間曾流行過一種用錢幣制作而成的手環,那是最質樸的古典飾品了,民俗味道極濃,我給了小表妹一些清朝年間的銅錢,小表妹就用編好的絲線串起,系在手腕上,很有味道,比那些時尚的手鏈要匠心獨具。我每次看到這可愛的小東西,都會愉悅地微笑。我喜歡這種韻味的女孩。 我喜歡在溫暖閑適的午后,和好朋友穿過半個城市的距離,來到老城隍廟。這里是吸引我的地方,到處彌漫著古典的氣息。穿過一條街,又穿過一條巷,我不斷地被吸引不斷地被打動。那里的每間鋪子都別具特色。房子是翹翹的屋檐,絳紅的窗欞,青磚加石瓦,賣的是手繡服飾、古玩字畫、蠟染土布、瓷器酒具、文房四寶、民族樂器、仿古家具。偶爾,還會從古舊的老唱機里傳來悠揚的二胡曲。一抬頭,會看到泛黃的舊畫上古典仕女迷人的微笑。我最愛流連的是那間賣古玩字畫的小鋪,龍鳳的圖騰,對襟的扣子,韻味十足。水藍、草綠、絳紅、金黃、墨黑,這些曾經屬于王孫貴族的色彩,隨處可見。 女影星鞏俐曾經穿著幾套華麗而充滿東方韻味的衣服,在柏林電影節上艷光四射。《花樣年華》里的張曼玉令人眼花繚亂的旗袍,看上去恍如隔世,卻古典而美麗。 我喜歡那些穿著古典服裝的女子,她們嫻雅地吟詩作對,她們愛花愛草,她們愛天空湛藍,她們愛鳥語花香,優雅得不得了。走在老街金色的陽光下,偶然與古典的事物悄然邂逅,那一抹的驚艷讓我驚喜。 每年新年來臨的時候,我喜歡街頭那一片艷麗的紅,爆竹的碎片、嫣紅的姑娘、喜氣的紅裝、披紅的駿馬,這所有的紅漫過我的心靈,搖曳生姿。 一方柔軟的織布,一片浪漫的花色,一頁簡潔的文字,我并不覺得它們是單調的,就像愛情,在繁華落盡后,總是綻放著最本真的美好。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一樣東西,因為稀有,才顯珍貴。徽州的雪也不例外。 冬天要下雪,過年要下雪,這是徽州人的心理預設,必須得有。寒冬臘月,天空如果不飄點雪花,這冬天不夠味,這年關也不夠味。 好在,老天爺還算給力,每年冬天都下點,滿足徽州對雪的期待。但是,你得等,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快沒有耐心的時候,雪才會飄灑。一年好不容易等來一回,人都巴望著下得越大越好,地上積得越厚越好,這種渴望完全忽略大雪成災的可能。人與雪最美妙的關系我想是這樣的:夜深沉,雪在夜間悄悄地下,密密地下。天微亮時,戶外有白亮的光,推門而出,天地瑩白一片。這才叫一個夠味。 然而,老天卻又不那么大方,他很少給徽州送來豐盛的風雪大餐,只下一點,意思一下就完了。幾天前,天氣預報說要下雪,人們日間見面儼然都成了英美人,開始討論天氣。可是,見到并不豐厚的積雪,他們心里多有不甘,抱怨說:下得不夠。有次,一個北方朋友告訴我,她正在門前挖一條雪的壕溝。我聽后驚訝而又羨慕,不光是我,南方人估計都會這樣。 徽州人,對雪的渴望充滿詩意,而又多有失望。不過,我以為徽州的雪還是有可賞之處的。 相比北方厚雪的瑩白光芒,徽州的薄雪卻透著青。繁茂的山林,披著淡淡的雪,真是美極了。草木的綠作為白雪的底色,彼此交融顯出青墨,山林里白墻黛瓦的村莊在雪光中看起來安詳而又寧靜。偶爾,還有炊煙從山窩里升起,這樣的畫面特容易讓人想家,因為它的安靜,它的溫暖。 徽州以黑白為生命底色,白墻,黑瓦。魚鱗瓦上鋪著雪,黑白二色的互相映襯,自然妥帖,這種人工與造物的結合孤立看來稍顯單調。如果在西遞、宏村這樣的古村落,放眼望去,高低不一的屋頂,錯落的馬頭墻,經過雪的裝點,絕對會讓人震撼。雪,此時是一種天然的裝飾,將徽州輕輕包裹著,它的白不是掩蓋,而是撫慰,是沖淡。 過于濃重的雪,像是大餐。徽州的薄雪,只能算清淡的茶飯。吃多了大餐的人,估計也想著小菜吧。相反,徽州人對雪的渴望,正像吃夠了清淡食物,想著饕餮美食。無奈,老天爺才不管你怎么想呢。因此,徽州人還得自己想法子去發現雪之趣,雪之韻。我想,光在家里待著,只望著窗外議論或抱怨,那不是真正會賞雪的人。 在皖南賞雪,要會選地點。登上樓頂或者小山頭,觸目之處有茂密的山林,靜靜的河流,萬物靜默,簡直是水墨畫卷。所以說,在徽州賞雪,要從色彩的角度去看,青與黛,黑與白,彼此融合而帶來的寧靜、婉約在其他地方不多見。 最后,如果你還覺得不過癮,那就去爬徽州的黃山吧。有雪的黃山,是童話般的冰清世界,見了的人都說美。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和美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社頭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 創作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48dk68019&aid=17548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