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2022/08/23 09:01:58瀏覽21|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大村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和美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二十歲那年,我去過黃果樹瀑布,站在瀑布腹洞時,一股無法訴說的力量催促我去感受激流的魅力,我甚至產生過隨著瀑布縱身下跳的沖動。我知道,那時的沖動與青春躁動有關。 而此刻,我站在飛潭瀑布前,內心如此安靜,仿佛城市澆灌在我身上的浮躁與喧囂都在此刻消失,人生道路上遭遇的重重傷痛也在此刻煙消云散。滌蕩,從靈魂深處開始,直抵至我的指尖、發尖,掃塵般一一拂去。 不知從何時起,我慢慢失去了好奇心,這是一種讓我害怕,甚至惶恐的心態。仿佛青春一夜之間棄我而去,又或是某些與青春相關聯的憧憬都不再屬于我了。 我是在一個雨天去的張家界飛潭瀑布,路有些濕滑,空氣卻是出奇的新鮮,人也因此變得清爽起來,仿佛身子沉浸在這樣的天然氧吧里得到了徹底的洗滌。 我并不刻意為尋它而來,可美卻自然而真實地立在我眼前。 現在不是枯水季節嗎?為什么飛潭瀑布的氣勢那么磅礴。卻又如此靜謐,它如隱居在此的高人,雖然身懷絕技,卻不需與人喋喋不休地介紹自己。來人看到它時的驚喜才是給它的最高嘉獎,或是它不動聲色就把來人的魂魄吸納在此。 看著瀑布,如同在美術館里看一幅偉大的作品,我不敢大聲喊叫。其實,我大可不必這么小心,因為我的聲音會迅速被它一瀉千里的氣勢吞沒。可我依舊虔誠得如同信徒,甚至屏住呼吸,我靜靜地看著它,也想坐在它身旁,甚至縮在它的懷抱里。這是一種初見便懂得的珍惜。 除了瀑布,兩邊那高高的山巖也吸引了我。巖石大而堅硬,像是守護這股清流的銅墻鐵臂。水的柔情與巖石的堅硬,在此處,在此刻,如此契合。我想,瀑布兩肩若是泥,水就會變得面目可憎,它像失了心的人,持難以阻擋的力量,摧毀泥肩,甚至一切它可以抵達的邊界。自然,最終也毀了瀑布。 沿著小徑,繼續往下走,途中我看見掛滿小鈴鐺的椿樹,身上爬滿眼睛的楓樹。二月開花的野櫻桃,我想象那時的它們,漫山遍野俏山頭。還有八月瓜、榔樹、檀樹。渾身長滿錐刺的刺枹蔸(俗名猴不爬)、青皮樹。五倍子樹,可做中藥,也可用作染料……這些不確定的遇見,讓我的尋訪多了些讓人回味的意味。這里的一物一景都讓人心生歡喜,又自覺耳際琴音繚繞,所有入眼的新鮮讓我的心靈鮮活,這種奇妙的感覺令人頓覺自己身處世外桃源。 走到瀑布的根處,走近一池碧波,此刻,心中生出癡念——若是能化成一條魚,以此為家,那該有多好。我俯下身子,掬起一捧水送進嘴里,沁透心尖的甘甜。相似的滋味我在喝茅巖莓茶時也有過,這里的水養育這里的茶,才生成這份獨特的甘甜。 連接瀑布的河,像是如獲至寶,心懷喜悅,向沅江游去。 這等喜悅,我自然懂得。如同伯牙之遇鐘子期。內心真正的懂得,興許就在最初的對視,或是一次心靈相通的交談,或是對某個決定的肯定,心與心就交融,直至成為永恒的獲得。 此刻的遇見,無須言語。它飛流而下的氣勢,它靜默如山的姿態,我都懂得,也都歡喜。 這里的大山賦予水獨特的靈氣,而水匯聚成清流懸在空中呈現給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這般誠摯的歡迎,我在沅古坪鎮的攔門酒里品嘗到了,村民排成長隊在村口迎接我們,鼓掌的女人站在屋檐下,樂器隊站在風雨里,司儀高聲招呼,倒酒;在這里的山歌里聞出了;在那個擊鼓的七旬老人身上看到了——他揮舞雙手,不時發出歡叫,整個身子在舞蹈,儼然一只正在興頭的老猴。他無所顧忌,盡情表現,這時的歡騰只為表達對遠方客人的歡迎。 如果說來時我猶如一個懵懂的少年,對這一無所知。而走時,飛潭瀑布已經走進了我心里,那一掛清流從此懸掛在心頭深處。而我對朋友說,來年的夏日一定要再來這里。但愿那時,我能變成一條魚。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有創意的朋友圈文案 一、有時候挺討厭自己的,不會說話,太過善良,沒什么心眼,還這么可愛! 二、勉強的事不要干,不愛的人別愛,不要隨意落淚,回頭一看,只剩下幼稚而已。記住,你值得更好,要活成別人高攀不起的樣子。 三、有人說討厭我,我頓時就笑了,搞的老子好像很喜歡你一樣。 四、做個難相處的人吧,盡情的給討厭的人甩臉子,光明正大給喜歡的人說情話,情愿少活幾年,只想痛快一點。 五、聽著,別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在冷若冰霜的世界,沒人會憐惜你,除了你自己! 六、背后說我的人,我想告訴你,我不是你爹,也不是你媽,沒那么多故事讓你惦記。 七、不必介懷別人說了什么,怎么評價你,你就是你,唯一的你、獨特的你,無可替代。 八、有些人明明就是嘴賤還非說自己是心直口快,說了難聽的話惹人生氣還怪別人小氣,嘴賤和心直口快那是兩碼事,謝謝。 九、很慶幸一路都是自己撐過來的,所以少了誰的陪伴都無關緊要,很幸運,我不矯情。 十、時間會讓你看清每一張臉,久伴會讓你知道每一顆心,溺海不止終老,時光不棄青春,爛人不配情深。 十一、別人怎么對你,你用相同的態度回應就是了,生而為人,誰都是第一次。 十二、別用一個人的過去來揭人家的傷口,你聽到的你看到的終究不是本質,誰還沒有個過去,何必抓著不放。 十三、喜歡就表白,大不了就連朋友都做不了,做朋友有屁用,我又不缺朋友,我只缺你。 十四、如果只是友情的話,能好好做朋友就好好做朋友吧,不要太貪心了。愛情這種事太極端,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十五、現實不像童話,不會有突然蹦出來幫你解決一切的精靈,所有的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十六、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你對他好,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懂得你的好。多為瓶子設想,破的機會就少,友誼也如此。 十七、如果你是神經病,那么全世界都會讓著你。如果你覺得全世界都要讓著你,那么你是神經病。嗯,沒毛病。 十八、從小到大嬌生慣養習慣了,我偏袒誰的時候,別對我講道理,生性冷淡不是演的,一意孤行也是真的,可能我對很喜歡的東西不是很會表達愛意,但我想要的我自然會認真,沒有得不得的到,只有我想不想要。 十九、我很想你,但是我不會找你,因為我酷,沒想到你比我更酷,我不找你你也不找我,那我就把你刪掉,老子最酷了。 二十、讓我崩潰的從來不是天大的事,碰到天大的事我反倒堅強著呢,讓我崩潰的,永遠都是那些細碎而惡心的小事和屁事,它們堆疊在一起讓我把世界又恨了一遍。 有創意的心情文案發朋友圈 一、沒有個頭,不能沒有個性,沒有個性,不能沒有血性。 二、你的世界與我無關,我的世界你也只配旁觀。 三、我可以笑著給你講道理,也可以翻臉告訴你什么叫規矩。 四、從今天開始,做個難相處的人,盡情盡興的給討厭的人甩臉子,光明正大給喜歡的人說情話,情愿少活幾年,只想痛快一點。 五、陽光總在風雨后,這句話很美,事實上也對,就是說你經歷風雨后接著還要被暴曬。 六、生活除了摔杯,還有碰杯的聲音。 七、世界上很多事情本來沒有對錯,做的人多了就分出了對錯。 八、往上爬的時候要對別人好一點,因為你走下坡的時候會碰到他們。 九、人生就像憤怒的小鳥,當你失敗時,總有幾只豬在笑。 十、你走到哪兒?蒼蠅就跟到哪,都是你那素質熏得。 十一、我每天的狀態很有規律,上午一副沒睡醒的樣子,下午一副睡不醒的樣子,晚上衣服打了雞血的樣子。 十二、如果下雪不打傘,是不是我們就可以一路走到白頭? 十三、每當我找到了成功的鑰匙,就有人把鎖給換了;我喜歡你的性格,但不喜歡你的性別! 十四、事業遠比愛情重要。如果說事業都不能永恒,那么愛情只能是曇花一現。 十五、冷漠,有時候并不是無情,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十六、再好的鏈子也栓不住愛跑的狗,想走的人多說一個字都是求。 十七、如果參透滄海桑田,誰還會用一生等待;如果彼此不曾經傷害,淚水就不會澎湃。 十八、很多人都把“做人要大度”理解成了“做人要大肚”。 有創意的朋友圈文案大全 一、生活除了摔杯,沒有碰杯的聲音。 二、作為一個怪獸,我的夢想是至少消滅一個奧特曼。 三、往上爬的時候要對別人好一點,因為你走下坡的時候會碰到他們。 四、世界上很多事情本來沒有對錯,做的人多了就分出了對錯。 五、我想要自由,想要一個人走,想要閉上眼就能夠睡著。 六、人不要等明天,因為沒有人知道自己有沒有明天。 七、背后說我的人,我想告訴你,我不是你爹,也不是你媽,沒那么多故事讓你惦記。 八、如果你的生活已處于低谷,那就大膽走,因為你怎樣走都是在向上。 九、無論這個世界對你怎樣,都請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滿希望。 十、如果你想灌倒我,長得好看的一杯倒,長得丑的豁出命去,我也要讓你見識見識什么叫千杯不醉。 十一、我屬于逛街買得起的衣服都很丑,看得上的衣服都買不起,想買的衣服付款前都很好看,付款買回家穿上就變得很丑的類型。 十二、不必介懷別人說了什么,怎么評價你,你就是你,唯一的你,獨特的你,不可替代。 十三、有些人明明就是嘴賤,還非說自己是口直心快,說了難聽的話惹人生氣,還怪別人小氣。 十四、沒有準備就不要開始,沒有能力請不要承諾。 十五、不要想著自己曾給人恩惠,因為除了你,沒有人會記得。 十六、鋤禾日當午,啥都不靠譜,閑來沒事做,不如斗地主。 十七、人往往在閑得發慌的時候,最矯情,最脆弱,在深淵掙扎的時候最清醒最堅強。 十八、在彪悍的女人也有溫柔的一面,別說她不溫柔,只是她沒有對你溫柔的理由。 十九、有些人開的玩笑,你心里別扭,那就說明這根本不是玩笑而是嘲笑。 二十、千萬別仗著關系好,就對身邊的人肆無忌憚,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都要尊重。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社頭長新冠沮喪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和美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2uvg61155&aid=17692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