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2022/06/10 13:33:31瀏覽17|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社頭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網易云熱評情話文案 一、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二、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大,大的可以裝下一百種委屈,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小,小到三個人就擠到窒息。 三、你之所以會覺得難受,大概是因為你投入了大把時間和精力,到最后卻沒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那種一瞬間被失落灌滿的樣子讓你感到不值得。 四、一個人熬過了所有的苦難,也就不期待一定要和誰在一起了;我曾誠心努力過,但結局我不想說。 五、別去打擾一個不愿理你的人,因為他心里那個最重要的人不是你,不適合的鞋子,就不要硬塞了,磨的是自己的腳。 六、起初,我們揣著糊涂裝明白。后來,我們揣著明白裝糊涂。并不是我們愿意活得不明不白。只是,好多事情,一用力,就會拆穿,一拆穿,就會失去。成人的世界,總是這么脆弱。 七、過去的人就像是發霉了的面包,發酵了的牛奶,氧化了的蘋果,你記得當初有多美好,卻恢復不了當初的面貌。別頻頻回頭了,你明知道再多的努力都是徒勞,回不去了就是回不去了。 八、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以彼此為不可替代;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那樣用力的愛,直到哭了出來。 九、原來一直,我都是配角,也許他根本就不把我當回事,對不起,是我想太多了,是我自作多情。 十、最難受的思念,不是對方不知道你的思念,而是他知道卻無所謂。有些人,無論你怎么對他好,他也不會留意,因為他的生命里,你顯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十一、沒有回復的信息,就別再發了,沒有回應的感情,就放手吧,不愿意理你的人,就別再打擾了。 十二、我以我的方式愛你,你卻說我不了解你,可是我想告訴你,我也許給你的不是你想要的,但是我給你的都是我認為最好的。 十三、新鞋子穿太久了會舊,同一首歌聽多了會厭倦,暖心的情話說太久了會膩,而陪伴太久也就沒有新鮮感了,所以我不怪你。 十四、若總被忽視,又何必作賤了自己;若不被珍惜,又何必苦苦去維系。 十五、沒有什么忘不了的,總會在以后的時刻忘了你,先忘了你的樣貌,再忘了你的聲音,忘了你說過的話,此刻不行,以后也能夠。 十六、再也擠不出半滴淚,來為我逝去的人,或事,黯然傷神,所以漸漸地學會了安靜,懂得了沉默。 十七、人和人終究是不同的,有人風雨中送來的晚餐,卻不及某人一句隨手的晚安。 十八、曾經他是我的世界,是我可以撒嬌的懷抱,現在我的世界也沒了,懷抱也沒了,連自己原本的樣子也沒了,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抱著自己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 十九、真正的失望不是怒罵,不是號啕大哭,也不是沖你發脾氣,而是你做什么我都覺得和我再也沒有任何關系。 二十、或許,一個人就算再好,但不愿陪你走下去,那是過客;一個人再有缺點,但能處處忍讓你,陪你到最后,才是終點。 讓人心疼至極的網易云熱評文案 一、最大的遺憾是連離開都不能當面說清吧!或許一個擁抱就能解決的事情,最后卻是沒有任何解釋的形同陌路。 二、去年今日我和你親密無間,今年今日我和你各自生活,明年今日我和你也許此生不會再見。此生遇見你,我才擁有了最快樂的時光。 三、我沒有很刻意地去想念你,因為我知道遇到了就應該感恩,路過了就應該釋懷,我只是在很多個小瞬間想起你。比如,一部電影,一首歌,一句歌詞,一條馬路和無數個閉上眼的瞬間。 四、我還幻想著有一天,在深夜、清晨或午后,你會給我發一條很長的信息,短一點也沒有關系,告訴我這些日子里,你從沒忘記過我就行。 五、今天的云很好看,我想拍給你看,卻想到我們很久不聯系了,突然覺得其實云沒有那么好看了。 六、希望你不要碰到像我這樣的人,敏感,缺愛,總是鬧你,經常瞎想,老吵著你陪我,總讓你很累吧!但是我又希望你碰到像我這樣的人,因為這樣的人真的好愛還愛你啊! 七、動心的時候萬物復蘇,什么都奔向歡喜;傷心的時候銷聲匿跡,什么都歸于嘆息。 八、突然很喜歡驚鴻一瞥這個次,一見鐘情太膚淺,日久生情太蒼白,別人眉來眼去,我呀!就偷看你一眼。 九、聽說,分手后重新復合的概率是82%,但是復合能走到最后的概率是3%。因為是你,哪怕只有3%,我也想再試一次,我再也沒有精力愛上其他人了。 十、缺乏安全感的人是什么狀態,總是逼著喜歡的人離開,逼他離開卻盼著他回來。 十一、女生最后會選擇嫁給一個愿意陪她的人,而男生則會把對前任的虧欠補在另一個女人身上。人生的出場順序很重要,陪你酩酊大醉的人注定不能陪你回家。 十二、他只是隨手給了朵花,你卻紅了臉想用余生做代價。 i十三、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你了,你卻假裝沒看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十四、后來,我漸漸明白所謂成熟也許就是我沒在等你,你也朝著更好的生活去努力了,以后再也無相見的日子,請你保重。 十五、后來我發現,太濃烈的東西總是不長久,應了那句話,第一眼就心動的人沒法做朋友。 十六、我談了一場戀愛,對著手機哭,對著手機笑,分手也沒能抱一抱。 十七、總是有人會喜歡上想象中的你,再看清你本來的面目,最后唾棄你。說你原來是這樣的人,但其實你從來都是一個樣子,明明什么都沒做,卻落得名聲狼藉。 十八、校服是我和她唯一穿過的情侶裝,畢業照是我和她的唯一合影。 網易云很心酸的熱評文案 一、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離開了,我想變成人間的風,天上的云,海邊翻騰的浪花,山上飄蕩的云嵐,早晨的第一抹晨曦或是傍晚我收起的最后一束彩霞,換一種方式,陪伴著想念我的人。 二、從此以后,我遇見青山,遇見白霧,獨自嘗著世界的苦與獨,卻再不能與你重逢了。 三、其實后來的我們都沒有再聯系,我不知道你過得怎么樣,就算偶爾想起也只是用以前的記憶去填補,我能做的是再怎么想念都不去打擾,因為你只是過去,并不是唯一。 四、其實我也不是在等你喜歡我,我只是在等我自己不喜歡你。 五、忘記一個人需要兩個東西:時間和新歡,你選擇了新歡,而我選擇了時間。 六、總該長大,總該試著成熟,放棄一些你曾經以為分離不了的東西,即使這個過程漫長且煎熬,當睡前關上燈叭,天總會亮的。 七、后來啊!我才知道,世界其實真的很大,沒有刻意地見面,就真的沒有再見過了。 八、我無法控制自己對你的難以忘懷,可是關于你的一切,我已經再也沒有了期待。 九、其實喜歡上你,并不是你長得好看,而是你在特殊的時間里,給了我別人給不了的感覺。 十、總是在某個瞬間突然就喪了,像是積攢了幾天的熱情,啪的一聲就碎掉了。 十一、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人給你講很多道理,尤其是在感情這件事上總會有人告訴你,愛情是勢均力敵的,別一廂情愿傻傻的付出,可是這并不是當局者旁觀者清的道理,你不知道這段感情對你來說有多深,有多重要,又怎么會明白放手有多難。 十二、我好像對誰都可以沒有感情了,可以很喜歡也可以突然不喜歡,說不出矯情的話,深夜里哭不出來,后來你和我說這就是長大。 十三、你從不拒絕我,也不讓我離開,又不叫我留下,你仗著我愛你,你還想怎樣,你說謊瞞不過我,你誠實我又難過,進退兩難。 十四、人和人真是說不清的劫數,你為了一個人輾轉難眠,那個人又為了別人神魂顛倒不知食。 十五、我當然知道人都是會變得,也從未指望過你永遠如初,但感覺到你對我不似從前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偷偷難過了很久。 十六、最近我發現,我已經不記得你的樣子,不記得你微笑的樣子,我很開心,時間終是救了我。 十七、如果一個女生突然就安靜了,那她一定在逼著自己放手。 十八、枕頭里藏滿了發了霉的夢,夢里住滿了無法擁有的人。 十九、最怕沒有結果,最怕我們各自孤獨終老,最怕以后睡在我旁邊的不是你,最怕不知道什么時候我熬不住了。   >>>更多美文:好文案

融在大海中 文/朱王瑞 國慶長假里,我們一家五口外出旅行。在這秋高氣爽、輕松愜意的日子里,我們來到了向往已久的美麗沙灘,這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趕海。 來到沙灘上,我們看到了碧藍的海水,她嬉笑著,追逐著奔向岸邊,一觸到岸邊的沙灘,又害羞似地退了回去,然后,又撲上來,像個頑皮的孩子。我脫下鞋子光著腳丫,任憑柔和的海水沖刷。我和爸爸媽媽在沙灘上互相追逐打鬧,玩累了就倒在軟綿綿的沙灘上,望著蔚藍的天空,幾朵白云悠悠飄著,海鷗一會兒在低空盤旋,一會兒又忽地沖向高空,尾翼沾上了水也毫不在意。此時,我才覺得和大自然是那樣親近,已經融為一體了。 傍晚,我們穿上泳衣向一望無際的大海撲去,碧藍色的海水涼絲絲的,洗刷著疲勞了一天的我們,讓我們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融在大海中,我想起了一首歌:小時候,媽媽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鄉……是啊,媽媽就像這大海一樣,包容我的一切。 天漸漸地暗了下來,我們依依不舍地離開了沙灘,這次趕海,我終身難忘。 調皮的大海 文/王睿涵 今天,我看見了真正的大海。 大海真大呀,一眼望不到邊。海面上一個個海浪涌向岸邊,拍打在石頭上濺起了許多浪花。聽導游說,臺風剛過,游客不能下海,這讓我的高興勁一下子降低了不少。 不過岸邊還有許多游客在和大海合影,他們擺出一個個可愛的造型。可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大大的浪花涌了過來,濺起好幾米,把那些在岸邊玩耍、拍照的游客,淋得濕濕的,好像給他們洗了一個冷水澡,引得我們哈哈大笑。 第一次看見大海,就讓我看到了它的調皮。 母親的大海 文/田草 母親沒有見過大海。在母親去世的那個夜晚,母親說她夢見了大海,那個大海就在郊外。海邊上有很多餓鬼在爭奪著一個缽。母親說,她的缽是鐵做的。但是,來了一群小鬼沒有臉,卻有尖厲的牙齒,瞬間咬斷了她的缽。母親忽地坐起來,望著星空自語道,那可是鐵做的呀!我竟然沒有打過他們,那些小鬼太厲害了。 我看到母親驚悸的眼神,勸她別怕,母親睜大了雙眼,指著外面說:“我真的看見了海,郊外的大海波濤滾滾。” 我知道母親在夢游。她的神志已經不清了,郊外只有沙漠,怪柳,離我們城市只有十公里,母親的腳步從來沒有離開遼城。或許在她的想象中,出了城市不遠就應該有海。多少年前,母親就有過這個幻想。或許是我們姐弟四個趴在她的脊背上。后來,我們的孩子一個又一個出世了,卻喜歡趴在奶奶或者姥姥的背上,壓得母親的脊背像變了形的樹干,開始彎曲了。當我們的孩子都成家立業了的時候,母親依然在想像著大海的模樣。 母親給孫兒疊過一個紙船,想象一片大海去遠游。等她白發蒼蒼,小腳發顫的時候,我們只知道給母親錢,讓她擁有買票錢,忽略的是誰能幫她撐船。母親眼里的大海長在沙漠里,長在她的淚花里;長在她的茄子和土豆里;或者是長在洗碗的泡沫里;七十二歲了,母親卻渾然不知道她的大海其實就長在她的血管里…… 清風和大海的自由 文/劉璐純 春天到了,春風像一只神奇的大手,撫綠了草地,撫化了河流,撫醒了沉睡的大地,也撫摸著朝氣蓬勃的我們。在享受春風的撫摸時,讓人不禁心生羨慕——羨慕風的自由。在我的印象里,風是自由的代表,能到達每一個美麗的地方。 談到自由,我不禁又想起無邊的大海。大海容納百川,它的衣襟覆蓋了地球表面的大部分,還總以胸懷寬廣的成功者身份出現在人們優美的詩篇里。 可是,清風和大海的自由與寬闊,并非看上去那么簡單。 清風,如果不是堅持不懈的奔波,如果怕累怕苦,它早就被山川和丘陵擋住去路;如果不是胸懷寬大,既肯撫摸春天,又不吝嗇夏天,那么它就不能走得如此長遠。 大海,如果不是容納百川的胸懷,如果不能悅納歡騰的魚兒和來往的船只,它也不會如此生機勃勃,人類也不會知道它內在的美麗。 清風和大海何曾是只望著遠方而嘆息現在呢?它們抓住現在的時光,用勤奮努力不懈前行,用寬大胸懷容納挫折,才能換來無限的生機和自由。 人也是一樣,其實所有的人都不能輕易成功的,在成功的背后,在光彩的背后,都是堅持和努力積累起來的啊!我們也應該通過學習,豐富自己的知識能力,為自己的理想不斷努力拼搏,直到抵達成功的彼岸。為了理想,為了美麗的生活,“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付出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將來才會有偉大的成就,也才會有我們向往的生活。 相信吧,有了勤奮的努力,有了堅定的信念,有了容納挫折的胸懷,終有一天,你也會擁有清風和大海的自由。 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文/李英凡 秋天的夜空深邃神秘,行走的古希臘哲學家泰勒斯正仰望著它,一不小心掉入深坑中,路人急忙將他救起,他很鎮靜地說:“明天會下雨。”人們把他的話只當作是胡言亂語,可是第二天真的下起了雨。 遙遠的中國大地上,一只只大雁展翅高飛,而在它們腳下的草叢中,一只只小小的鳥雀只在離地面幾尺高的空間起起落落。三國時期,群雄并起,建安十三年,曹操親率大軍南下,列陣長江,急欲一舉蕩平孫、劉勢力。大戰之前,他對酒當歌,橫槊賦詩,一首《短歌行》不僅成為中國古代詩歌中的經典佳作,而且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了一位政治家身處亂世的人生感受,從而立下了“周公吐哺,天下歸心”之志。 黑格爾曾經說過,“只有那些永遠躺在坑里從不仰望星空的人,才不會掉進坑里”。那些“井底之蛙”安于現狀,茍且偷生,終生碌碌無為,不是因為他們沒有能力仰望星空,而是因為他們從來就沒有仰望星空的追求和理想。也許有人會問,假如我們仰望著星空卻掉入坑中怎么辦呢?我想,那只是成功道路上必經的挫折而已。縱觀古今,有哪一位偉人的成功之路是一帆風順的呢?布魯諾和哥白尼追求真理,魯迅和胡適追求變革,甘地和馬丁·路德·金追求平等,他們成功的背后,是奮斗的汗水和犧牲的鮮血,他們的存在,就像歷史星空中一顆顆璀璨的明星,雖然身處黑夜,卻依舊光芒萬丈。 古語云:燕雀安知鴻鵠之志。一個人要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樹立崇高遠大的理想和追求。《陋室銘》中講道: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假如把這“山”和“水”比作一個微不足道的人,那么,這“仙”和“龍”就是一顆志存高遠的心,它不會在乎你的出身、外貌、金錢和地位,它看重的是你追尋夢想的執著信念和意志。不渴望翱翔天空的老鷹永遠是一只雛鷹,不敢于迎接戰斗的猛虎永遠是一只“病貓”。星星之火因為渴望燃燒而有了燎原之勢,涓涓細流因為渴望奔騰而匯成江河湖海。 也許在別人看來,我們的夢想是癡人說夢,我們的努力是飛蛾撲火,但我們決不放棄,而是揚起頭,驕傲地向世界宣布: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更多美文:好文章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社頭長清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 創作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2uvg61155&aid=17502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