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彰化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2023/05/05 17:52:26瀏覽20|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習慣,喜歡講得失談進退,從抽象到具體,我似乎感受到所謂的光榮,成就感,安穩,平靜或躁動。工作時間越長越覺得看事情不怎么感興趣,淡而化之。一年時間過得飛快,具體起來又如此緩慢。當你有了動力或勁頭來做某件事,不知不覺一天天就溜的很快,當你心情沮喪,心事煩擾時伴隨失眠強迫癥諸多問題隨之而來,就有度日如年的感觸。如求學,我們感嘆畢業時的輕松自如卻不愿提起中間數年的寒窗苦讀;如收獲,我們感受到糧食歸倉金秋十月的輝煌亦不愿埋怨辛勤耕耘的過程。一些通常問題我們解決不了說明不夠成熟,成熟與年齡無關,卻與閱歷頓悟有關。經歷多了不消化不融合成不了經驗。常常會為選擇苦惱,既然要去做了后悔又有何用?我覺得認準的事確定下來都應堅持下去,盡管后來怎樣并不明確… 我有個對手很少被打敗,很頑強,自認為能做到自律穩住陣腳。有個時間段承受能力達到很低的時候,仍能堅持住靠的是與其說意志不如說“爭一口氣”,這句至理名言。沒被累倒,嚇壞,而去逃避,盡管徘徊不定,遲疑泄氣過,還是堅持初心,將任務進行到底。 不喜歡奉承人,討好人,所以不招領導喜歡,也不愿主動爭取利益(也能說個人服從了集體)竟然沒有得到過什么論功獎賞。所以機遇悄悄地溜走,成長進步緩慢。 獨立的個性不被人看好,這個對手就是我自己。人對自己非常了解,只是更多時候不愿正視罷了。我有膽量,似乎看起來無厘頭,搞怪的成份多點,做一些令人涕笑皆非的事。有時候膽怯,一籌莫展等待審判一樣。沒做過多少正確的判斷,誤判倒是不少,與人交往缺熱情,所以交友圈狹小。沒有不良嗜好,有,就是抽煙,熬夜。這些并不影響我對美好未來的向往,并不會阻礙時間的車輪,一切都要向前看,才會忽略細枝末節多注意整個局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在我懷你七個月的時候,爸爸又重操舊業,開了一家網吧。家里那些做代練的機器也賣了,我也在家安心的養胎,偶爾回去網吧里幫幫忙。 第二年的春天你就降生了,白白胖胖的一個小姑娘,六斤六兩,我記得那是下午三點左右,一切都很順利。第二天奶奶帶著姐姐來醫院看你,醫院的護士長前后追著問奶奶:“又是個女孩,要不要送人,我給咱孩子找個好人家”。奶奶一口回絕了。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的奶奶當時也能這么勇敢,也許我的命運也許會被改寫。因為我也是在剛出生沒多久,就被家里人送人了,在養父母家我過的不好,因為養母脾氣暴躁,經常打罵我,以至于我的童年性格是有點孤僻的,常常壓抑著自己的想法。但是,父愛是完整的,因為養父那時是做木材運輸的,從縣城回來經常會給我帶一些零食,每次都在門口期盼,接到他的小黑皮包,里面就是給我買的瓜子,糖果之類的。這些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有時他也會帶我進城,給我買好吃的,羊肉湯,甘蔗,糖葫蘆,芝麻糖,小籠包,現在想想都流口水。記得有一次暑假他帶我進城,先給我買了一雙涼鞋,把我帶到木材市場,他去談生意,我在市場里的水渠玩,但是一不小心涼鞋被沖走了,我追了好久都沒追到,心情很沮喪。但是父親叫我走的時候也沒注意,我一個腳有鞋,一個腳沒鞋,我也沒敢告訴他。這時天空也飄來了細雨,我就這樣跟著父親走了好久的路才坐上了回家的四輪車,在車上父親才發現我一個腳是光著的,問了情況,我沒記得他指責我,到電影院門口他和姨夫要下去買煙,我也非要下去,其實我是想去電影院看一看,但是他們不同意,說是太黑了,要著急回家,但是我卻偷偷的溜進電影院,但是到檢票口被擋住了,問我要票,我哪有票啊,我就給人家說就讓我進去看一眼,檢票員說電影也快結束了,不記得當時演的是啥電影,但是不到五分鐘,電影就散場了,我就隨著人群出來了,爸爸和姨夫老遠就看到我,一把把我拉過去,嘟囔著說:“這孩子膽兒太大了吧”我現在想想也是,我膽子也太大了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秀水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二林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社頭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 時事評論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2jmd85122&aid=17915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