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陽
2007/05/19 00:38:46瀏覽324|回應0|推薦4

  我朝著一個方向前進,循著視線往那兒探去,會不斷被射出的細針刺傷眼眸,而愈加迫近,便會發覺有股熱燙不住地襲上身來,直至你因無法忍受而疏遠時,它才肯稍作罷休。然而,通過那段險惡路徑後,將會發現,所謂的「生機」出現眼前,那是個滿是希望、樂觀和歡樂的世界。

  我愛好這種感覺,被希望、愉悅和歡心團團包圍的一種不可言喻的幸福感受。那是我突破困境後,所得的最寶貴贈禮。為了享受難得的幸福和遇見滿是陽光的世界,於是我不斷挑戰自己,迎著那道最刺眼傷人的光芒前進。我知道,途中遍佈的荊棘是可被砍斷的,世上沒有絕對難題,唯有充滿勇氣去迎對、挑戰、突破,以及載著信心接迎,方可破除,那是盡了力得到的結果。

  這是我在歷經波折後所領悟出來的道理。向陽吧!向著陽光前進,將會發現,所謂「困難」,不過是對自己能力上的不信任,不過是一種缺乏勇氣的逃避藉口;所謂「沮喪」,只是少了一顆樂觀積極的心,只是多了一些推託之詞的難過。不必要的,真的!當你迎對後,突破後,達成後,那陽光的世界早就包圍你了,此時,你想要轉身離開也來不及了,因為你的身上已經具有資格,一個強制留下的資格,就是「希望」!

  在希望中尋找下個希望,這是只有步在向陽的路上才辦得到的。它本身就是個創造希望和生機的複合體。它設下的種種難關不過是在考驗你而已,考驗你如何在這被幻化成絕境的艱險情況下,尋找到它真正的內在──「希望」。試探、磨練,在向陽的路上是不可避免的,唯有如此,才能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大大滿足感。

  我依然朝著一個方向前進,我破斬荊棘、逆轉險境,我看到了!看到了那最耀眼的世界了,溫煦的陽光灑在臉龐,不可言喻的幸福湧上,我,被圍住了,夠滿足的擁擠感!

070519 12:36AM finish Eleanor pen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18573&aid=96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