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炎山】、順火炎山北稜,下慈濟茶園、桐花初長成 -990417
2010/04/24 13:10:11瀏覽1205|回應0|推薦6

 

桐花祭開始!哪裡找桐花?苗栗以北到處滿滿是。這星期桐花其實剛初長成,未來的一個月會在各處盛開。聽說在初期需要往南一點,天氣較暖的地方會領先熟成,花期很短的桐花會漸漸的由南向北盛開,三義會是初期賞桐花不錯的選擇。其實一群攝郎相約明天到西湖渡假村拍桐花,但是要花錢買門票ㄋ!於是省摳摳,兼顧登山與賞花,就在星期六的今天往火炎山去了。

 

三年前我們從台三線55.3K的第二登山口(H190)起登,這次我們選擇台三線53.9K的第一登山口(H363)起登。

 

     0800 第一登山口(H363)

     0840~0900 火炎山上品嚐咖啡的滋味(H602)

     0903     順火炎山北稜而行。

     0906 

     0918~0925 在一處小山頭取景。

     回望火炎山及遠處的鐵战山。

     0925     指標往火炎山北稜、慈濟茶園。

     0953     一路山勢平緩,高爾夫球場一直在視線中。

     1040 接到土地公廟,及石階路。

 

沒多久抵中華電信中繼站,再來是台視台中中繼站、中廣電台,然後被拒馬擋道,再也過不去了(上到中華電信中繼站之後就是軍事管制區)。怎辦?只好順著產業道路而下,看看一路初長成的桐花(從50幾號電桿開始,代表得踢2公里多的馬路)。

     1113

     1127 裕隆員工宿舍。

     1215

     1216

     1218

 

回第一登山口取車後,中午我們1127裕隆員工宿舍下的一個涼亭午炊。是否就此放棄呢?Of course NOT!

     1345~1445 在慈濟茶園逗留好久,好大的一片茶園。……

     圖中遠方模糊處,就是那一群電塔,那個偶們被拒馬擋道的地方。真可惜!差那麼一點點就一氣呵成。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397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