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12/11筆架連峰連走二格山旅記
2011/12/12 20:40:59瀏覽336|回應0|推薦1

一早 5 點起來,窗外淅瀝嘩啦下著大雨,我想雨天的山有不一樣的景致,雨中登山也會有不一樣的體會,於是搭上 6 點最早班的捷運,獨自踏上這一趟寂寞艱辛旅程。

6:40 來到景美捷運站,領隊「白鴿」早已在那裡等候我們,不一會兒他帶領我們到 666 公車站牌搭上公車往石碇,一路上山友們聊天喧嘩,沉默無語的我拿起民法法條看「留置權」的規定 -- 留置權後來居上原則,發生在後的留置權優先於發生在前的質權,質權人不能對抗善意留置權人, … ,接著又換看法學英文單字,死刑是 captial punishment , capital 不是大小寫的大寫而是致命的,致命的處罰就是死刑,無期徒刑是 life sentence ,一生的科刑也就是終生監禁,也就是無期徒刑, … ,不知不覺中聽到「白鴿」說石碇到了,請大家下車,別忘記背包和登山杖,我又再度來到這蒼翠如濯的山城 -- 石碇。

在石碇國小整裝,穿著雨衣雨鞋,背著背包,拿著登山杖,往西帽子岩,山路突然急速陡升,接近 75 度以上,回旋之後又是陡上再陡上,不停地攀爬,「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雨衣裡面汗水早已像下小雨一般,衣服都濕透了,此時傳來無線電對講機的呼叫聲,原來「押隊嚮導」說:「後面有人撐不下去快掛了,需要護送下山。」欸!這真的是一段艱苦的旅程。我默默地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到底,山頂的稜線就快到了。」,最後終於在峰迴路轉後,站上峰頂,視野無限遼闊, 群峰在雲霧迷茫下盡在眼前。 我在想只要持續朝目標做下去,就一定可以達到目標。炙子頭山山頂稜線向下俯瞰 : 

之後繼續往筆架山方向前進,沿途有許多途向上與向下的陡坡,需拉繩索才能走過,陡下的路段比較好的走法是用「倒退嚕」的方式往下走。山雨路滑,一不小心滑倒摔在巨石上,四腳朝天,幸好背包墊底,沒有大礙,如果沒背包護著身體,恐怕後果嚴重。上上下下最後在中午12點時到達筆架山,筆架山有雙峰,上次登上右峰,這次我換登左峰,在左峰望向右峰:

 

遠山雲霧迷茫中:

樹林中也是雲霧裊裊:

最後再朝二格山方向,到了綠豆湯蓬,經過物換星移,椅子還在,但是人事已全非,故事不勝唏噓。在3:30下到草湳公車站,結束這8個小時艱辛的、難忘的全身濕漉漉的登山旅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jaing68&aid=592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