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9/17雞心尖中嶺山雷公坡出栳寮 旅記
2011/09/17 19:50:09瀏覽177|回應0|推薦0

早上5點起來,隨即於5:20出發搭火車至台北車站,轉捷運淡水線至新店站7點集合,昨夜問那口子要不要一起去,她問我是什麼登山隊?我有沒有加入會員?因為這登山隊-"台灣山野樂活",之前只參加過一次,偶而才去一次,所以未入會,沒想到那口子竟說我沒加入會員她不去,我說人家並未限制或排斥非會員參加他們的活動,可是她並無法接受,我只能尊重,只能默默承受,再評估一下加入會員,但我覺得世上最難應對的是人,今天我又是一個人孤單地踏上登山旅程~

在新店站搭綠12公車往坪林方向至雙坑里下車,右轉產業道路,來到一處登山口左轉,有一間廟,在廟前廣場,登山隊帶我們一起做暖身操,這是不一樣的登山隊,上次參加他們的"草嶺古道連走桃源谷"也有在貢寮火車站內做暖身操~

整裝待發,馬上爬陡坡,一直幾近垂直的陡坡,就如領隊一開始提醒我們"一開始的一個多小時陡升再陡升",爬沒多久就汗流浹背,力氣用盡,體力不支,但是路還在往上陡升,前進舉步惟艱,後有追兵,為什麼這麼難爬?為什麼我要來登山?為什麼我要自討苦吃?並沒有人拿槍逼我來!是我自己要來的,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想要靠意志力走上去,不能停,只要穩步爬上去,很快就會到達山頂-雞心尖,我一定可以過得了,最艱難的一關終於越過了,來到山頂俯望群山都在我們底下,山風吹來,好不涼快~

接著換成緩波上上下下往中嶺山方向前進,行程變得輕鬆多了,途中走錯路,走到快接近鷺鷥潭去了,這是健腳路線(B級山),走錯路也是行程的一部分,並沒有白走,也有意外的收獲,因為我們看到了美麗的鷺鷥潭,它就在我們前方不遠處,最後我們原路折返,重新再出發,往雷公坡午餐,休息後出栳寮的過程,開始陡升,又是攀岩,然後再來換成陡降,雖然辛苦,但是最艱難的路程都可以走過,這一點點難度就不再算什麼了,終於在下午3:40前出栳寮登山口,原來這裡是新店與深坑的交界地帶,從早上還沒8點開始上山到下午3點多下山,一共7個多小時,至少走了18K,這是個有難度的登山行程~

搭綠12公車自栳寮回新店捷運站,結束了這一天曲折回盪的登山旅程,人生的道路也有很多是自我抉擇的,既然我選擇了它,就得努力以赴往前走,如果走錯了再折返也沒關係,因為這也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jaing68&aid=564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