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拉松比賽
2011/08/26 22:26:20瀏覽141|回應0|推薦0

馬拉松比賽  

  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馬拉松」比賽,今年改成兩階段比賽,第一階段會外賽,選出1/3,進入第二階段決賽,第一階段跑平坦的路,第二階段越野障礙賽,一早看到來參加的多是年輕人,他們呼朋引伴,有志一同,只有一兩個中年人,孤單落漠地來,而我是其中一個, 當鳴槍起跑那一剎那,我感覺到自己是那麼孤獨,彷彿是只有我一個人在跑,我是在跟自己賽跑而不是跟別人賽跑,大熱天跑得汗流夾背,不管會不會得名,不管有多累,我都要發揮出運動家的精神跑晚全程,今年如果沒有得名,明年我還要再來,一直到拿下獎牌為止~

  回顧這幾年的體能與實戰訓練,好比"盡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遍隴頭雲。歸來笑拈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我還在"芒鞋踏遍隴頭雲"的階段,希望這次會有"春在枝頭已十分"的境界。

附記: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感君纏綿意,繫在紅羅襦。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裡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節婦吟

以男女不能相愛只能彼此珍重比喻忠臣不能事二主只能彼此尊重~

"馬拉松比賽"也是一種比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jaing68&aid=554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