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回家圍爐
2012/01/22 00:22:32瀏覽109|回應0|推薦0

不經意的時光飛逝!

那日算起了女兒已經17歲了,

那也就是說我有18年未在娘家圍爐吃年夜飯了.

ㄧ股衝動在心底流竄,好想與七十好多歲的老父親吃頓年夜飯.

縱然21世紀,依然害怕世俗的猜想與眼光,

因為,已出嫁的女兒是沒有權力回娘家圍爐的!

打了通電話給大弟,告知他,我想回家吃年夜飯,

大弟劈頭就問:你們吵架了嗎?我說沒有,只是想回家吃頓飯.

大弟說:三八,吃飯而已嘛,幹嘛神經兮兮的.

第二天小弟跑到公司來找我:老姊,聽說妳今年要回家圍爐?

我說:怎樣,不可以嗎?

小弟說:不敢相信而已,所以今天專程跑來確認?

我說:我今年好想好想跟老爸爸一起圍爐吃年夜飯,

因為我不知道還能陪他吃幾頓年夜飯,

我都已經有22年沒有媽媽圍爐了.

18年來爲了當別人家的好媳婦,都沒能再陪他吃年夜飯,

想想,真不孝,眼淚順著臉龐滑落.

小弟說:往年都不敢奢望妳回來,今年我準備最好的菜單等妳!

在過幾個小時就要回家圍爐了.

真開心,都忘了連日大掃除的疲累!

想想,連日裡老爸爸一再確認的電話,喜孜孜的,還直說要給我ㄧ個大紅包!

我今年真的要回家圍爐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w0313&aid=605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