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默是一種智慧
2008/06/14 12:32:04瀏覽1047|回應4|推薦43

最近阿爸因為手術被醫師下了六週的「禁球令」,於是多動的阿爸則有規律的每日下午五點就到河堤邊慢走45分鐘.一日他改了方向由公司走到福國路附近的建成書局.回來時手提了一袋書跟幾片音樂CD.當中一本就是Humor Power (author-Dr. Herb True)中文譯本-幽默就是力量.當然我順手就先借了那本來看.

我常想幽默感是與生俱來還是後天栽培?柏拉圖是個很聰明的人可是他並不幽默,他認為冷嘲熱諷是一種傷害,而他的老師蘇格拉底卻是一個充滿幽默智慧的老頭子.雖蘇佬愛講話不寫書,尚幸有柏佬幫他講的話整理出來讓後人一窺其智慧.在蘇佬大審判的最終,他被判飲鴆自殺,蘇佬的一個門生哭哭啼啼的對他說:「老師啊! 你為正義而死!」蘇佬瞪大眼睛問他:「難道你要我為不正義而死?」

英國首相邱吉爾說話尖銳得罪不少人,也常被誤會沒有知心朋友.一次蕭伯納寄了兩張自己新戲的首演票給邱吉爾,附上了一張短箋:「邱吉爾先生,我的新戲就要上演,送上兩張票邀請您與您的朋友一起來觀賞,如果您還有好友的話.」邱吉爾在同一張紙上寫了幾句話,並將兩張入場券一起退回:「我與我的好友一定會來觀賞你的第二場演出,如果還有第二場的話.」毒舌vs毒舌,不相上下.

記得我一友人聽聞自己的大學同學得了肺癌,哭哭啼啼的打長途電話給他,結果他同學在電話上說:「我還沒死,哭成這個樣子幹嘛?」此君與癌症搏鬥了兩年,臨終前交代妻子:「一切從簡,別辦追悼會,生平沒做什麼偉大貢獻,追悼會如果沒半個人來,我躺在那兒豈不是很尷尬?」

幽默是不是可以培養,可以訓練?作者認為當然可以,自我解嘲是跨入幽默的第一步. 身段越放不下來的人,往往幽默感比較差. 死不認錯的人,可能永遠也不會了解幽默在人際關係中有化險為夷的力量.(每天看立院新聞,為這些立委流淚.)

「一日三笑,百病跑掉」.Thomas Carlyle說:真正的幽默是從內心湧出,更甚於從頭腦湧出.它不是輕視,它的精義是愛.

祝福各位朋友 幽默與您同在 如果今日心情不好 看看我的文章 笑笑我的錯字 相信您的情緒會不錯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1956856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猛一看,還以為~
2009/05/15 21:17
你張貼了一張近照,趕緊進來【瞻仰】一下,
哈哈哈!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30 08:35 回覆:
哇!真尷尬,猛一看才發現去年的回應今天才看到. 遲覆了,在此跟您道歉hong.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9/01/01 09:19

你們馬總統是不是很幽默?

為什麼每次他講笑話時,綠營的人都恨的牙癢癢的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1-03 17:56 回覆:

個人看法 藍綠政營都缺乏幽默

馬總統如果能再relax一點 相信他是有幽默的淺力


雨中漫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8/07/15 18:40
幽默睿智風趣之人是不輕蔑任何人 更不打誑語的
因他們的機智是從心底發出 無法作假

只消遣別人或是過分嘲諷別人並不是幽默睿智風趣
幽默風趣睿智都是顯現在化解別人的尷尬或是自嘲自己
這跟視野心境有關
短視 心胸狹隘之人是無法做到的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07-19 21:44 回覆:

所言甚是 一語中的


maomao
愛幽默
2008/06/17 12:48
我也要從今開始長智慧.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06-23 16:28 回覆:

那就講點笑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