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抓狂日記
2010/03/15 11:25:15瀏覽704|回應0|推薦1
話說, 星期一MG月例賽在楊梅, 我考了一百分, 騎了一台小三輪車回家(100桿)之後, 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為何這一個本來不覺得困難的球場, 會讓我如此難堪呢? 

剛好調球票朋友打電話來說上個月排的楊梅團票又來了 ( 三人一組那種, 可續打九洞只加 550). 本來我是打算讓給其它朋友去打, 但是想一想星期一的慘況, 實在是心有不甘,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 再上那個球場一次, 找出上次失敗的原因, 以做為下次改進的參考. 剛好一位新加坡朋友也加入, 所以就順勢給他加打九洞, 一次打個爽.

好吧, 癈話那麼多, 該切入正題了.

所謂小黃抓狂, 其實指的是抓鳥抓到發狂. 哈哈, 今天雖然打了二十七洞, 但是抓了 4 鳥, 也算收穫不少, 而且, 還小破了我九洞的 PR ( 之前九洞 PR 是在北海打的 39桿) , 今天在楊梅 in course 收了 +2, 38桿, 真爽! 請看我細說重頭吧 ~

今早起牀, 還在擔心昨天的大雨會一直下不停, 結果看到陽光之後大喜, 馬上整裝出發前往球場. 球場排組排 out course 先打, 第一洞到第七洞, 實在是乏善可陳, 二個 double, 其它 boggey, 打得真是算爛的, 開球並没有大問題, 但就是打不要甜蜜點, 鐵桿爛到爆, 一直無法 on, 就只好一直靠一切二推或是4 on 1 推來守 boggey base, 還好推桿倒是不差, 打了九洞只有一個三推,還有好幾個一推 ( 救 boggey的 ). 至於為何要提第八洞, 其實這第八洞就是 Momi郎大哥要提供 one on 奬的 par 4, 我想說反正都來了, 先練習看看有没有機會on, 稍微小小的調整了一下姿勢, 結果, 開球雖然大中,但是好像只有過了水池, 在沙坑邊的長草就消失了, 後來往前一找, 找不到球, 算了, 就算下水吧, 水邊補球, 算第三桿, on 上去之後二推收 boggey, 第九洞也是開得不錯,但是還是鐵桿失擊打短, 3 on 2 推收 boggey, 前九打完, 收了 +11 , 47 桿.   至此, 好戲要開始了, 請接著欣賞.....

頂著不算太強的陽光和微風, 球車來到了第十洞, 今天的驚奇之旅要從這裡開始了...

第十洞, par 4 , 382y (球場數據,應該不太準,以下不再說明) 
開球開在球道中間, 剩下110y 下坡, 拿 P 桿打了一個好球 (所謂好球,表示我有打到甜蜜點,而且球很直,以下不再贅述) 球直接 on 在旗桿右邊剩一呎半, tap in birdie, -1 , 今天第一隻鳥入袋. ^^

第十一洞, par 3, 160y 上坡, 抓170y 打, 打徧右,但是距離 pin high, 一切一推收 par, +0

第十二洞, par 5, 550y, 第三桿攻到右邊 edge, 4 on 2 推收 boggey, +1 , 目前到此,後九even.

第十三洞, par 5, 480 y, 右狗腿先上坡後下坡, 開球中正路, 第二桿剩 220y (直線下坡), 第二桿三木没打好, 球放左邊球道剩50y, 切上去之後,球有停但左滾約剩14呎 (我走7步) 上坡推桿, 抓右洞線, 推進, 第二隻鳥入袋, -1 . 到這時真的覺得今天的推桿, 手感超棒,要好好把握.

第十四洞, par 4, 409y, 左狗腿洞, 開球到球道右邊,第二桿打短到 edge 前, 一切一推救par , +0

第十五洞, par 3, 182y, 有點逆風, 桿娣說打190y 可以, 拿了19度 UT , 打了一個徧左的球,落點在左邊 edge 邊 pin high, 但是很 lucky 的球向右滾, 剩下約 8呎 (我走4步) 有點小下坡, 我抓左洞內, 又推進一鳥. 今天第三鳥入袋. -1 . 

此時的心情照理說應該非常興奮, 但是我確覺得很平靜, 好像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一樣. 此時打完後九的六洞, under 2 

第十六洞, par 4, 335y , 大左狗腿, 開球放球道中間, 剩下90y, 心想這洞一向是抓鳥洞, 只要這第二桿打穩了, 再添一鳥應該没問題. 拿了 P 桿握短, 想來一個輕鬆打, 雖然球在別人球痕中間偏後, 又是球上腳下, 但應該没關係, 結果, 竟然打了 top ,  球over到果嶺後方, 需要一個10碼下坡回切, 結果, 我竟然又切球 top, 球雖没有滾很遠,但是留了一個 22呎的上坡推桿救 par, 瞄好之後一推, oh 歐, 這麼遠的救 par 也給我推進了, 喜不自禁啊. 這洞 +0

第十七洞, par 4, 407y, 這洞我覺得有點難打, 帶著七洞 -2 的成績 , 我來到開球台, 開了一個中間有點偏右的球, 很不幸地, 球落在水溝蓋邊的長草, 剩160y上坡,但桿娣說要打190y, 我心想草太長,我一定擠不出來, 識相地用 7I 先救回球道左邊過渡長草, 剩45y 到旗桿, 此時因為排水不良,地有點爛泥, 我不敢用力切,結果變成有點撈球, 切短. 剩下40呎上坡推桿, 第一推又推短, 今天第二個三推出現, 收 double , +2

好吧, 打到這兒, 有點小失望, 今天九洞 under 的夢到此結束. 目前後八 even .

第十八洞, par 4, 419y, 這洞我也覺得不容易, 左邊二個水塘, 要到果嶺前右邊又是一個大水塘.  開球很不幸, 雖然没歪很多, 但是放在中間徧左, 車道右邊, 因為腳會踩到車道擊球, 所以一支球桿內拋球, 但是更不幸的是可拋球的範圍內的地上, 通通排水不良, 有點 爛爛的, 而且都是球高腳低<--這是我最不擅長的擊球位置, 没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打了. 剩下 190y , 拿了 UT, 結果打了一個拿不打, 球直接下左邊第二個水塘. 到水邊補,算第四桿, on 的没有很好, 二推收 double. +2

到此, 後九打完,  成績 三鳥, +2 , 收 38 桿, 小破個人九洞 PR, 雖然最後二洞有點美中不足, 但是也算是滿意了, 畢竟, 我的實力打這樣算是超水準了啊~ 呵呵.

帶著愉快的心情, 要再加九洞, 桿娣問, 要再打 in 嗎? 我心想, 才剛打完, 想換 out course 打, 況且, 剛才前九打很爛, 應該也要報仇一下. 所以就再前往 第一洞梯台.

到了第一洞梯台, par 4, 389y, 小左狗腿下坡洞. 開球放球道正中間, 第二桿剩140y, 拿7I, 没打好打短, 雖然 on 上去, 但是距離洞口約剩 20 呎 (我走10步). 抓右洞內, 心無雜念, 一推, 竟然力道剛好, 球進了, 今天的第 4 隻鳥又入袋了. 呵呵, 這算是 bonus 吧, 真爽~

之後的八洞, 除了一洞 par 5 打了一個 +3, 其它都 so so , 這加打的九洞收 +8, 44 桿.

總計一下今天的正式成績,  47+38 = 85 . 雖然没有打得很好, 但是算是收三鳥, 還破 PR, 也是很爽了. 至於那第 4 隻小鳥, 不算正規的. 所以, 我應該還是没有單場抓 4 鳥, 小小遺憾啊 !!

以上, 就是小黃今天的抓狂日記, 謝謝大家收看!   

吼, 打字打得好累~ (擦汗) , 比打球還累~ 哈 XD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rjar16899&aid=385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