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氣功的境界

(一)排毒、吐吶、循環、平衡

我的雞尾酒療法首先要求大家改善飲食,遠離污染,來淨化身體、淨化心靈,但是我們一出門,污染就來了,你沒有辦法脫離這個環境的污染,所幸人體是很聰明,會自動排毒,什麼是排毒?你問醫師,醫師會說:「什麼排毒?只有排泄!」,所謂排毒就是把不要的東西排掉,當你喝下可樂後會打嗝,因為要把二氧化碳呼出去,化療後會嘔心,因為細胞中毒了,身體要把毒素吐出去。你聽了醫師的話,要吃紅肉、要高蛋白貨,吃了太多蛋白質,不能吸收及利用,就變成廢物,就要排掉。不要以為蛋白質很好,太多了就是就是廢物。練氣功就可以排毒!

氣功怎麼練,氣功就是在「氣」上面下功夫,釋加牟尼一句名言:「人的生命在一吸一呼之間」。腦細胞三分鐘得不到養氣就會死亡。呼吸就是吐納,氣功的第一個功夫就是在練氣吐納,以腹部呼吸來按摩內臟。很多病人聽到平甩功很好,對我說:「有沒有錄影帶讓我在家裡練?」也有人說公園有免費敎氣功,有一位公園裡教太極拳的師父,他得了胃癌來看我時,我問他說:

「你氣功練了十年,比我更有經驗,應該知道如何調整身心?」

他說:「生病了,不好意思說啦。」

他太太坐在旁邊插嘴說:「練什麼氣功?一回家就跟我吵架!」

吵架也是氣功,放屁也是氣功,呼吸就是氣功,所以大家都會練氣功,有這口「氣」人才能活下來!

我在練氣功之前、之後判若兩人,練功之前個性是得理不饒人,常常與人家起衝突,病人到醫院看病,看到醫師心情就緊張,很多負面情緒都湧上來,緊接著血壓上升,肌肉僵硬,循環不良,吃東西也不能消化。練功後每次負面情緒一來,就閉起眼睛,靜坐下來,呼吸調成「細、慢、長、勻」,此時身體沒動,但是「動中有靜、靜中有動」,心在跳,胸部在呼吸,腸子在動,腦子在想,五臟六腑都在動。我們斷手斷腳是不會死的,五臟六腑一腐壞,人就活不了!

靜下來幾分鐘以後,血壓下降,肌肉鬆弛,循環也好起來,東西吃下自然就消化了,眼睛一睜開,世界又重新開始,剛才指責我、批評我的人都是好朋友,心馬上得到平衡。我們自然界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平衡」,昨天大風大雨,今天風平浪靜。自然療法就是要回歸自然與保持平衡。

生氣罵人是不平衡,恐懼害怕是不平衡,不平衡下去就會加重病情。這時候就要看你的個性,如果個性是負面的、悲觀的、憂鬱的,那就把自己弄得很痛苦;如果你能轉念,想快樂、正面、積極的,很快就得到平衡。身心一平衡,身體立刻好轉起來!所以氣功會幫我們吸納、排毒、循環與平衡。

(二)「靜、鬆、氣、定、神、魄」

氣功有幾個境界,第一個心要「靜」下來,心靜不下來是無法練功的,現在很多人心靜不下來,整天胡思亂想或杞人憂天。心靜下來後,才能體會到放「鬆」,癌症病人天天緊張加恐懼,整天愁眉苦臉,根本猤知道什麼是放鬆。心靜放鬆以後,練起功來,「氣」感就來了,時間一久,氣就順了,以前練功前,我是「理直氣壯」,現在是「心平氣和」,氣順了,就會「心定」,不再慌慌張張,能夠一心一用。為什麼很多人愁眉苦臉、腰酸背痛、頭暈眼花呢?就是不靜不鬆、氣散又不定!

心定之後,就有精「神」,在診所作「癌症解說」時,常常看到癌症病人打瞌睡,精神萎靡。練功心定之後,就會精神飽滿,眼睛有神。時間一久就有自信、有信心,有自信、有信心之後進一步走出去幫助別人,幫助了別人,別人也會幫忙你,這就是魄力,魄力一來,你還會恐懼癌症嗎?

氣功就是練這個境界:「靜、鬆、氣、定、神、魄。」要多久才能達到這個境界?要像師父修練四十年嗎?不需要,只要你能用心、專心、恒心很快就會達到。

(三)師父引進門,修練在弟子

因為我的關係巳經有幾百人進入梅門養生學苑練氣功,有的人問師父:「練功多久,癌症才會消失?」師父當然不會回答你,所謂「師父引進門,修練在弟子!」好好練功再說!不出三個月,這些人回醫院檢查,發現癌症沒有消失,覺得練功根本沒有用,就回醫院接受破壞性的治療,這些癌友一回醫院就出不來了!

有一位大腸癌病人,2006年來看診,那時她開完刀正接受化療,經我解說後加入梅門很認真練功,現在已經五年了,實際上她的病情己到第四期,癌症早己佔滿她的肝臟,癌症指數(CEA)高過3000!醫師屢屢警告她趕快接受標靶化療,但是四年前的化療痛苦經過,早嚇壞她,如今她天天練功,心情愉快,完成不像癌症病人!誰說與癌共存不可能!?

四年前當李師父安排我出來見證時,一位八十幾歲老榮民與我同台見證,他是攝護腺癌末期,癌細胞已經轉移到全身骨頭,常常痛得爬不起來,醫師預測他只能活幾個月,但是他豁出去來一天練功四小時,他是一手扶著椅背練平甩功,跌倒了又爬起來,再換一隻手撐著身體繼續練,如今活已過四年,還去大陸遊長城。

台北市議會副議長李新說得好:「你今天沒有時間練功,明天就有時間生病。」很多人練不到三個月就不練了,除了懶惰成性外,一個主要原因是接受醫院可怕的治療後,早己氣血盡失,虛弱無力,此時最希望的就是躺在床上休息,一躺下來就變成「等吃、等睡、等死」的三等公民!

我在什麼地方練功?當住院時練,當醫師也在練,要融入生活,走到哪兒練到哪兒,在我第一本書「感謝老天 我得了癌症」裡有詳細描述六年前在放療時,肛門痛得要死,一天上廁所十幾次,吃藥根本沒用,常常閉起眼睛,在馬桶上練功!

現在隨時隨地可以練,在馬路上,在公園,在等車的時候,尤其情緒不好時,更是馬上作起吐吶,常常不出三、五分鐘,就心平氣和,永保心境的平衡,練功不僅在治病,更在調心。
轉載自http://www.nsshu.com/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16777

最新創作
黃金綠蜜柚( 甜的葡萄柚) 採收成果~
2016/10/31 16:49:42 |瀏覽 24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蔬果農藥清除法~ 僅供參考
2015/11/29 16:29:44 |瀏覽 542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一顆寬容的心造就輝煌的一生~~
2014/12/01 17:01:18 |瀏覽 250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人間有愛....心靈小故事
2014/11/27 16:05:42 |瀏覽 600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生命最有價值的兩句問話
2014/11/24 13:03:14 |瀏覽 277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