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我愛你〉
2010/10/17 01:33:57瀏覽911|回應3|推薦37
想你的時候
你是我遠方的迷霧
這就是我的曾經
你大約不知道我的知道
川端橋上呵氣的溫柔

就在上一世的磚仔戲台
南山溝上的月亮都溼了
你裝飾我枕畔夢的底箋

想你的時候,你是我
遠方的迷霧。你在遠方看我
黑暗迷霧裡隱隱閃爍的清輝

出了捷運站就是前世的海洋
你是我前路繁複的一株玫瑰
我們是駢體餘韻裡的夢境
烘爐地有鹿呦呦的開墾
是不是也可以植栽一首給你的詩

這時篝火的韻腳
如森林的稜線屹立
我們是草原上安靜的哺乳類

熄燈之後
我們是光線消溶
山澗溪流返航的海誓
By//四分衛98VOL.27
2009.04.29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4506136

 回應文章

沐蝶
喜愛您的詩集─《穿牆記》中的“寂寞夏天”
2010/10/27 22:29

〈PS我愛你〉這首詩......我試著去朗讀;發覺她極具聲韻之美,詩文中所韻涵的情思,或許是人們生命中曾有過的美好或傷逝的記憶.......尤喜愛您的詩集─《穿牆記〉中 的“寂寞夏天”.... 詩題雖是“寂寞夏天”卻有著濃濃的鄉愁味兒......我曾朗讀余光中先生的鄉愁..... 那是第一代外省人的鄉愁,而“寂寞夏天”......或許是第二代外省人的鄉愁吧!

我是沐蝶................... 晚安!

 


沐蝶
喜愛您的詩集─《穿牆記》中的“寂寞夏天”
2010/10/27 22:07

PS〈我愛你〉這首詩..我試著去朗讀;發覺她極具聲韻之美,詩文中所韻涵的情思,

許是人們生命中曾有過的美好或傷逝的記憶.......尤喜愛您的詩集─《穿牆記》 的“寂

寞夏天”.... 詩題雖是“寂寞夏天”卻有著濃濃的鄉愁味兒...... 我曾朗讀余光中先生的

詩作── “鄉愁.”...... 那是第一代外省人的鄉愁,而“寂寞夏天”....興許是第二

代外省人的鄉愁吧!........讀詩有感!

我是沐蝶………. 晚安!

 


沐蝶
喜愛您的詩集─《穿牆記》中的“寂寞夏天”
2010/10/27 03:36

喜愛您的詩集─《穿牆記》中的“寂寞夏天”

PS我愛你〉這首詩..我試著去朗讀;發覺她極具聲韻之美,詩文中所韻涵的情思,

  或許是人們生命中曾有過的美好或傷逝的記憶.......尤喜愛您的詩集─《穿牆記》中

  的“寂寞夏天”....詩題雖是“寂寞夏天”卻有著濃濃的鄉愁......

  我曾朗讀余光中的鄉愁....那是第一代外省人的鄉愁,而“寂寞夏天”....興許是第二

代外省人的鄉愁吧!

  我是沐蝶………..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