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求多福之道】
2018/06/08 07:25:45瀏覽730|回應0|推薦5
【自求多福之道】
星期天下午去淡溝里的郵局ATM提款,裡面有二台提款機,當時只有我一個人,提領了錢之後準備上車。
這時有個身著綠色上衣,黑色長褲,大概有50多歲的女子走了進來,她手上拿著一張提款卡站在門旁邊,她説:「我不會用這機器,能不能麻煩妳幫我提錢?」
我説:「提款需要密碼的」
她説:「我知道,密碼我告訴妳,拜託妳了。」
我直接告訴她,我有事請找別人幫忙吧!
本來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個小忙也是應該的。要是這個情形發生在您身上,接下來您會怎麼做呢?
【是我太過多疑了嗎?】
我從郵局出來後,四下張望了一下,並沒發現旁邊有什麼可疑之人,也許是躲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吧!
再回頭看看提款機,居然看到剛才那位婦女站在提款機旁,似乎正在操作。她不是不會嗎?顧不了許多了,我趕緊離開的好!
可是心中有些不安,唉!是不是我太多疑啦!
【這個問題的答案】
上海銀行前金分行李水德經理轉述:
今天經過一棟大樓,門口有一提款機。
有個老阿伯,一直看著我,走過他身邊,突然叫住我,他說他不識字,手上拿著一張銀行卡,要我幫他在大樓門口的自動提款機取錢。
我回答:「我無法幫你取,叫警衛幫你。」
結果,他就回答說:「不用了。」
他繼續找其他路人幫他取錢。
朋友們要記住——取款機旁是有攝影機的。
萬一他說我搶劫他或偷他的提款卡,甚至他的卡是偷來的,幫他領錢會在提款機留下影像,絕對會讓你百口莫辯!
因為已有同事上當,目前仍官司纏身。
這顯然是詐騙集團在找替身了!
請立即告知你親朋好友,詐騙案真是層出不窮,
一不小心就會踏入陷阱,真是令人防不勝防!
有時候「善心」是不能隨便付出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1232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