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工藝之家府城聯展紙雕DIY活動
2009/09/28 09:19:02瀏覽1028|回應1|推薦24

台灣工藝之家府城聯展紙雕DIY活動

地點:佛光山南台別院『佛光緣美術館』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61號5樓(台南市政府對面)

免費紙雕DIY活動:9/26週六下午2:30  陳一中老師指導

 

 

↑  ↓  第一梯次的40位民眾。

 

 

 

 

 

 

 

 

 

 

 

 

 

↑   ↓   于婷。

 

 

 

↓   多謝這四位紙雕老師,也是我的學生,有她們的大力幫忙。

 

 

 

↓    左邊子綾、右邊子涵,她們不是姊妹喔!

 

 

 

 

 

↑    ↓   完成上列紙雕動物經確認合格,頒發體驗合格證書及以下其中一種

           紙雕小贈品。






↑   ↓   名信片。










↑   ↓   筆記書一本。






紙雕DIY活動可以讓任何不會紙雕的民眾,在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的時間

,就可完成一件可愛的紙雕動物(動物造型有24種)。

這藝術說了三天三夜,不如來個小小的免費試玩,這立體的層次、紙雕的

技法、作品的質感,皆能在這短短的一個小時內完成。活動可以搞像園遊會一

般是我的理想,如果有那麼的一天:如果有個千人一起來玩紙雕,那旁邊有

一切免費的………爆米花、烤香腸、冰淇淋、關東煮、藝文表演、抽獎活動

、造型氣球、親子遊戲……一切的一切您想得到的『免費』活動,但是…

最重要的重點是…這個活動的費用……不是我出的!…如果爆米花是某農會

的產品,旁邊都設有相關產品的展售、香腸是新東陽展售、冰淇淋是某單位提

供,但冰淇淋的握把有個套紙,上方印著該單位的廣告、藝文活動表演是街

頭藝人,民眾可以點歌或互動,但也可投幣或購買其CD或相關產品……,這

些也許有人現在有在辦,但我說的是每一週、常設性、各地的、有各特色的

,文化產業去結合商業活動就多了些質感和水準;但商業活動自已玩,白天

叫商品展售會、晚上叫夜市。就像是百貨公司的筷子叫高檔貨,同等貨色在

路邊攤叫撤櫃大拍賣或結束代理特賣價…,也許是觀感及心理作用。

我也沒什麼大大的崇高理想,只想把這紙雕藝術推廣出去。至於有否賺到多

少的利潤或利益嘛!真正是賠很大!所以呀!近來活動也越辦越小,有時如

非盛情難卻亦或贊助活動,也諸多婉拒!原因是銀彈有限、理想無限。

那何不請政府幫忙或企業贊助呢?對呀!要向文建會請個幾萬元要提多多的

企劃案、經審查會通過才得以批准,其中我們要自備多少經費、政府出幾成

的經費,再來結案報告要再一篇、光碟、照片、領據、發票……,真正累!

但這是依法行事,不然任何阿貓阿狗都可報假活動領補助。

所以我辦活動大多自己伸手向口袋抓,有多少銀子就辦多大活動,沒錢就別

辦了!這樣一路走來雖沒辦過什麼大活動,但也樂個自在!

藝術家大多窮!到頭來就圖個滿屋的作品和那虛幻的風評,增添那一身的傲

骨亦或那不得不低頭的改行!反正人生本來就充滿多多的變數,有人開計程

車開到成了大老闆;有人當總統,最後關到牢裡。這不是人生就像戲嗎?

傻人有傻福、笨蛋也自有造化,更況乎我這認真而執著的走這條不歸路的人

,相信有一天的一天,我必可以心想事成、樂極登榮!哈!榮登極樂!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g5488&aid=3357004

 回應文章

Lydia-惠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認真而執著的藝術家致敬...
2009/09/28 11:36
說真的,每每看到您對藝術的推廣有偌大抱負和執著,有時卻又不得不屈服於現實環境的那種無奈和交戰,將心比心,用心的去感受之後,總是會覺得對老師您萬分心疼!!

喵喵玩串珠玩了四年,雖然一直都只是純玩票性質,但是當學習到了一個程度之後,總也會有很想把所學的技巧和理念分享.傳授給更多人的一股衝動,但是常也像您一樣,心有餘,而力不足!!然後便退縮回原位滯足不前,因為...我不似您那樣的專業和傻勁!也沒有全力支持我的家人.

許多藝術家像老師您一樣,玩一項藝術,一但玩到了專精.玩到了高峰頂尖,都會有''高處不勝寒''的嘳嘆!!...但是老師,請您務必相信,您的努力終有一天會開花結果的!!...就像現在,您不是已經是老師的老師了嗎? 不是已經教過無數的學生學習紙雕了嗎?不是辦過參與過很多成功的活動或展覽了嗎?!.....加油喔!!...您的身邊一直都會有我們一群''懂''您的人支持您!!

春風化雨,有教無類,滿腔執著和傻勁.技驚群倫超絕手藝的好友老師!~ 教師節快樂!!...這份祝福和敬意,您絕對受之無傀!!...祝福您...有那麼一天,真的能夠心想事成,實現您那大大的心願!!
...好友老師,開心一點囉,感恩您在教師佳節這一篇真誠的分享唷!!
陳一中(jang5488) 於 2009-09-28 14:42 回覆:

分享是喜悅而滿足的!

也是藝術推廣的原力!

我會永遠努力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