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年度『立體紙雕創作比賽』。作品『海底世界』榮獲南區複賽第一名。全國總決賽第二名。
2009/07/30 17:11:49瀏覽2457|回應0|推薦53
 

賀!指導高雄戒治所紙雕班,參加法務部所屬矯正機關收容人藝文性教化活動競賽98年度『立體紙雕創作比賽』。

作品『海底世界』榮獲南區複賽第一名。全國總決賽第二名。

 

 

↑  ↓   本作品長180公分、高120公分、深30公分。是件大型的紙雕作品。

 


 

 

 

 

 

 

 


 

 


 

 


 

↓    上課的教室。

 


 

 


 

 


 

 


 

 


 

 


 

 


 

 


 

 


 

 


 

 


 

 


 

 


 

 


 

 


 

 


 

 

 

 

 

 

 

 

 


 

 


 

 


2009.7.22.『海洋世界』作品送件日

紙雕班的同學要我每人送他們一張作品的照片,我在照片的背面打上了

如下的字句────────────────

2009年6、7月間,我和各位夥伴弟兄們,一起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感謝各位的同力合作,感謝單位的各級主管及輔導員。

努力的成果已經展現,美麗的競賽也將起跑。比賽必有輸嬴,但重點在

於您是否能深切體會,這努力過程的點滴,那份凝聚的信念與團結;願

此念常留您心,並今後行事以此為念,相信自己、相信良友、相信事在

人為、相信一切都有善的起念及好的結果。

各位夥伴弟兄們,祝各位今後皆能迎向陽光、走向大路!

    台南閃著紙雕光芒的老師    陳一中筆

 

戒治所收容以一年期的戒、治毒癮的收容弟兄。在巧緣下得以在此教授紙

雕課程;在三天的基本技法介紹及習作後,即展開比賽作品的製作。

眾學員除週六、日外,每日努力積極『加班』。我也在週三上課日中午,草

草扒個飯,也立即將作品黏貼於底板上。在這嚴熱的季節中,教室上方的吊

扇,也常將紙張組件,瞬間吹走!

每週三,我早上五點半起床,準備及到達戒治所,大多在八點前。一天下來

,到台南約六點。這一天呀!揮汗如雨的,加上皆在趕工;到家皆有功力大

失之感。

我因比賽而來,也帶著圓滿成績而去。沒有個人的英雄事蹟,卻有著團隊合

作下的情誼,人生苦短,全新的體驗及挑戰,讓人生增添光采。

人可以有縱橫的蓋世英才,卻不一定能推己及人。能經驗的傳承,也是人生

一大樂事。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g5488&aid=3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