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執勤(驚悚篇)
2009/02/12 08:33:55瀏覽413|回應0|推薦1

   

    又是一個應酬夜晚。待到和客戶道別,才發覺已是午夜。小張挺著微醺的身軀,堅持自己開車回家。

    當他車子開到郊區,路上人車漸稀,不自覺愈開愈快。一個大彎道過後,突見前方號誌燈轉換成紅色,因已來不及煞車,他便索性加速往前衝。怎知才剛通過,一名交通警察從路邊閃出,硬是將他攔了下來。

    交警聞到小張滿身的酒味,斥道:「酒醉駕駛,自己不要命也就罷了,居然還敢闖紅燈,置別人的性命不顧嗎?」接著罵個不停。小張被訓得有些腦羞成怒,便應道:「不過是一毛二的警員,有什麼好神氣。大不了罰錢就是了,趕快開罰單吧,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這交警瞪著小張:「哼!你還不知悔過。」睨了小張的車一眼:「哦!開進口車的噢!罰點錢對你們這種有錢人起得了什麼警惕作用。我不開你罰單,來,你給我趴下做一百下伏地挺身、交互蹲跳。」小張以為是自己聽錯了,滿臉狐疑望著交警。但交警似乎是認真的,大喝一聲:「你還懷疑啊!」小張心想何必理會他無理的要求,轉身便欲上車。詎料交警拔出佩槍,喊道:「你再不動作,別怪我不客氣。」說著便將子彈上膛,開保險。喀噠一聲,清脆的金屬撞擊聲,在這夜空令人感到驚悚。小張被這交警的舉動嚇住了,只好乖乖趴在地上又是伏地挺身,又是交互蹲跳。胃內酒水這麼一翻動,一股酒氣直竄喉頭,忍不住便吐了出來。

    就在小張低頭蹲在路邊水溝吐個不停時,從對面檳榔攤走來一位歐巴桑,對他說:「少年仔,你幹嘛在這兒又是伏地挺身,又是交互蹲跳的,搞得自己都吐了?」小張頭也懶得抬,好沒氣的往旁一指:「妳問這偉大的交通警察啊!」歐巴桑搖搖頭,道:「我一直在這裡,是瞴看到有什麼警察啦。事實上,你這情形已是我這個月第三次見到了,都是闖紅燈的駕駛自己莫明其妙停下車來,便在路邊做起伏地挺身。不過像你這樣做到吐的情形,我倒還是第一次見到。」

    小張抬頭舉目四望,果然那名交警已不知去向。

    小張不甘心問道:「歐巴桑,你知不知道這兒的交警是那個分局的,我一定要檢舉他的不當行為。」

    歐巴桑露出詭異的神色:「自從三個月前一位員警深夜在這裡執勤,結果被一輛闖紅燈的車子當場撞死後,此處夜晚已很久都沒有看到有警察執勤……。」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fu888&aid=264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