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4.7飛躍的春天 飛躍的我
2013/05/21 14:49:13瀏覽81|回應0|推薦1

證道:董天慈傳道

讀經:
10: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唯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9:48-在那裡,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

證道內容:

一、地獄戰歌:
1.
毁滅之源-撒旦。
10: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唯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牠是基督徒的頭號強敵,牠唯一的目標就是:不斷地毁滅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健康、我們的身體、我們的信仰、我們的靈魂、我們的永生。
2.
毁滅首刃-身體。
10: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唯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撒旦一定是從我們最軟弱的肉體下手,一但讓撒旦癱瘓了我們的健康,很快地,我們的意志、信心、戰鬥、人生,也會進入全面的癱瘓中!
補充(聽證道時的筆記):
Day for work! Night for rest!
失去-紀律中的效率;順服中的祝福;聖靈中的覺醒;敬畏中的更新;安息中的修復;安穩中的重新得力!
3.
毁滅終刃-靈魂。
(1)
信或懼:
10:29~31-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的麻雀還貴重!
撒旦就是讓我們放大所有的困難、危機、重擔、苦難、恐懼,導致我們的健康崩潰、信心崩潰、人生徹底的崩潰!
(2)
真或偽:
10:32~33-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在重大生死交關、利益當前、禍福取捨、人情壓力、形勢逼人下,你仍會選擇-耶穌是你的唯一,還是迎合世界,撇下基督?
(3)
戰或降:
10:34~36-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我們不屬撒旦,撒旦必定恨我們,我們不屬這世界,世界必定恨我們。因此,這是一場必然的戰爭,誰能奮戰到底?誰已棄械投降呢?
(4)
得或抓:
10:37~39-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件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耶穌知道我們就是有這麼多的眷戀、不捨,因此耶穌懸切的呼顅-唯有真正的愛耶穌,才是真正的出路、祝福、情義!
(5)
愛或拒:
10:40~42-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等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當我們以熱情款待那需要的小弟兄,耶穌說:你們是作在我身上了。弟兄姐妹,在每次的拒絕中,在每次的冷漠中,在每次的嫌棄中,我們可能錯過耶穌了!
二、天國凱歌:
1.
祂的殿:
8:24-海裏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
6:31-他就說: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
5:29-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
在狂風巨浪中,耶穌睡得人事不知,只有一個原因,耶穌十分疲倦,耶穌需要睡眠,耶穌需要休息,耶穌需要體力,耶穌親自帶領門徒去休息,耶穌親自身教我們要休息。因為,唯有強壯的體力,才會有強壯的靈力;想要贏在起跑點,想要終止地獄進行曲,就是早睡早起,操練早睡早起,堅持早睡早起,讓撒旦無計可施,讓情慾無孔可入,讓病毒細菌無處可容,讓世人無話可說;早睡早起,成為天國兒女的得勝記號!
2.
祂的路:
14:13 –耶穌聽見了,就上船從那裏獨自退到野地裏去。眾人聽見,就從各城裏步行跟隨他。
14:22~25-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裏。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夜裏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裏去。
耶穌共有一個選擇、一份渴想、一條路徑,走向父神、親近父神、呼求父神、倚靠父神,緊緊地抓住父神,除非當機立斷親近神,除非排除萬難親近神,除非不計一切親近神,除非專情專意親近神,除非大力操練親近神,除非堅持到底親近神,除非樂在其中親近神,我們的生命根本不會有出路,我們的呼求根本不會有答案,我們的戰鬥根本不會有能力,我們的今天根本不會有改變,我們的一切的擁有根本不會有祝福!
3.
祂的心:
10:37~39-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件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真正的專誠、忠誠、竭誠的愛耶穌,捨命的愛耶穌,原來就是愛你的父母,就是愛你的兒女,就是愛你的伴侶,就是愛你的家庭,就是愛你自己;這是天國的奧秘,這是十架的次序,這是恩典的法則,這是父神的心意。你的禱告、你的眼淚、你的勞苦、你的跟隨、你的奉獻、你的蒙召、你的拼鬥、你的情義、你的捨己,都是天國的開始,都是祝福的開始,都是勝利的開始。我們從來不會失去什麼,也從來沒有失去什麼,今天,我要問自己,我可以更多的付出嗎?我可以更單純的信任嗎?我可以更勇敢的跟隨嗎?我可以更甘願的捨己嗎?我可以更快樂的事奉嗎?我可以更慷慨的奉獻嗎?我可以更明白、更貼近神的心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alma0328&aid=765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