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道〞場
2008/12/22 12:44:01瀏覽1254|回應4|推薦46

有時,騎機車實在是一種享受,充滿駕馭、掌控與衝鋒陷陣的刺激。我是個安全駕駛,但不是龜速駕駛,限速60我絕不肯50示弱。(我會精算到68←大家都有默契啦!)

要獲得我的認同很容易,就是快、狠、準,安全首要+絕不拖泥帶水。時機與效率的的拿捏就在燈綠時的那一剎那,衝吧!領軍萬馬,策騎狂奔,不齒為後浪絆腳石!你能瞭嗎?騎機車是有〝道〞義要遵守的,在我的Bible裡,對換燈靈敏度不夠、催油慢0.1秒…等,以致擋住他人的騎士,均列入不講道義的劣級騎兵。

姑且將〝道〞場顧人怨分為幾類說明:

1.    反應慢、騎得龜,卻一定要擠在等待區前面。

2.    反應慢、騎得龜,卻不甘靠右行駛,一定要騎靠左側,形成後方超車障礙。

3.    反應慢、騎得龜,卻物以類聚,橫列屏障,成為打死不退的路隊長。

4.    反應慢、騎得龜,卻不自知,硬要〝超越〞同樣反應慢、騎得龜的孿生兄弟,最終成為五十步笑百步的礙腳250

5.    另外,耍帥的換檔越野車也常常搞脫線,明明換檔技術不好還出來走江湖,蹭半天別人都飛到下一個紅綠燈了,他還在噗!噗!噗!

6.    哦!最好玩的是那種稍昂貴類重機,尤其早上上班時間,載著昨晚〝道鼎〞的馬子,畫面常常讓我暗笑內傷。雖然重機稍有價值,但馬子穿著Office Lady裙套裝跨在上面也太委屈了吧!好歹也用轎車送,不然普通機車也不會搞得人盡皆知。啊!還沒講完→大概是想重溫三貼,除了坐墊設計讓馬子貼得〝穩答答〞,一樣不講〝道〞義慢騎逛大街。

7.    我最呸!的劣級兵種→就是那種控制不住毒癮,等一下紅燈都要抽菸的傢伙,你說好好一個男人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窩曩!1-2分鐘而已,何苦讓自己給人看笑話,這點癮頭都不能忍,嘖!嘖!嘖!丟臉就算了,弄得別人想不抽二手菸都沒辦法閃。唉呦,還亂丟菸蒂!沒品!火星濺到女性絲襪怎麼辦!

8.    其它白目如轉彎不打方向燈,或既知要轉彎,卻不先靠邊行駛,非要擾得後方群英使出指甲刮黑板的煞車聲才肯大夢初醒。

以上大致簡述不講機車道義類型,至於停機車懶得撐腳架,害別人不好停、牽車等,快回去反省就好,在此就不贅訴苛責。我等機車同胞下一個伸張道義人權的目標,不妨鎖定公車和計程車的劣跡←它們為了兜客,任意以大欺小憋車。將士們,快想想甚麼法子制敵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06 14:31
心得報告

JamieChao(jamiechao) 於 2009-11-06 18:29 回覆:
我猴急,最怕白目的人擋路~呵呵!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2/23 08:45

分類的太有意思了

我在一次與快速闖紅燈的騎士相撞後

此生"機車"就與我"絕交"了

JamieChao(jamiechao) 於 2008-12-23 10:06 回覆:

真是不幸,我倒是在待轉區被後方轎車撞上,休息了2星期不能走路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2/22 21:22

寫得太傳神了


blue phoenix

JamieChao(jamiechao) 於 2008-12-23 10:04 回覆:

你捧場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公告
2008/12/22 14:31
此篇請張貼於各大監理所讓所有將入門的機車騎士自愛的遵守
JamieChao(jamiechao) 於 2008-12-22 15:03 回覆:

貼出去,我會不會被環保局以任意張貼告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