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往迎來是人生
2010/04/22 18:56:44瀏覽602|回應0|推薦4

第一份工作是報社記者,畢業後留在母校世新的「台灣立報」跑社會運動、環保團體、教育部等路線,六年後換到大成報跑消費線。

常常是中午才開始一天忙碌的行程,原先,習慣一個人開著車在台北市的各大部會或大學院校中轉呀轉的,後來在大成報跑家具寢俱與化妝品時,開著車在北市各五星級飯店輪流又出又進,最高曾有過一天(包括午餐記者會)跑七、八個不同記者會的「操人」紀錄。

再轉換職場跑道,到化妝品業界或公關公司擔任中階小主管後,要不就是各報章雜誌或網路新興媒體的業務美女來訪,要不就是我出門與美容線記者主編們喝下午面談新品、聊聊美容圈新人老鳥動態近況,八卦是非離我愈來愈遠,太多消息都是透過三、四手傳播才知道 ,但我喜歡這種寧靜,只要做好自己就夠了。

現在呢,則是多年不見的老同學、老朋友甚至父母輪番來工作室找我,可能一起吃飯喝茶聊天,有時沒通知我就順路帶杯熱咖啡來看看我臉色好不好? 生意如何? 因為目前我在台北只有一個人,不太能亂跑,未料,小小的工作室有如一個情感交流的聚寶盆,過往的親情友誼全匯聚一處,我卻極為享受這樣的送往迎來,這不也是人生縮影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396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