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zzanine
2015/02/18 00:29:33瀏覽2469|回應0|推薦76


交談尚未舉行

已經發生。





一個存在,永遠無須抵達。

 
長髮的姑娘們
去了哪裡
肩頂一罐盈滿的泉水
堅定而輕捷
河谷的曲路上

葡萄藤的綠蔭
披拂在身
太陽冉冉升起
裝點了山坡
輕盈而空靈

誰得告訴我
這趟旅行
在這河谷裡
有沒有
意義
光明與黑暗的交替
有沒有妳棲身的去處
因為
妳已去了


他的翅膀是雪亮的
雕成夏季,在雪地上。


一句端的
何事
都把春秋寫遍
何如於我
何有
時不時
時雨
時晴
井天為客


故事牆上,身後
微微的呼吸
透出,氣息是屬於一種自主性的流放。
咧著嘴,
說:


「這時候,還有什麼…….」 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支撐著天空的流雲與樹,便是我的下一站。在一種夕陽餘暉的框架中,那片青草地讓我熱烈地注入莊重又崇高的感受。抑或是我無法辨認,抑或是一點兒也沒抓住自己的思維;某種東西,將一個秘密導入我曾渴望了解的。這種領略,在一生中能有幾回?



我們以為。
我們自己那無法辨認的思緒,在幾樣毫無關聯的物品之間游離,竟讓它明確起來。彷若一尊蠟像,開始開口對我們說話了。















是,那裡有 墬自寂靜的 緩緩 滴零 聽見你轉身 向 唧唧 幽音 來處從來 無 逃進一個遊蕩 沿著暮光從廊棚邊擦過 當香塵滑落 靈巧,細碎如儂語 一天,雨來了 一些,被拋空、關閉 一切視同圓滿唯一,而...幽音 來處從來 無




O。
果實是沉重的。如果
我不能放棄我的歌
飢餓在悅耳的飄搖中
遮掩著,透明度
在黃昏時閃亮厚實
把一切通往終至幸福起因
即刻的,或無關的顯現
從遙遠之前一一降落
。釋放














*小徑,階梯,照花。浮水印西沙。





yes, simply...

書架子重新拉長自己
影子經過一排圓圓的榕樹
不再陌生的地址
相視
站起
那位遺失的詩
為詩而生
那是古老的說法
或許
我僅僅列舉引用了
沼澤與飛行。









通過地平線
我們的腳步流浪過
我們的那些早晨
雨聲倒下
在水塘旁的草地上
呢喃口渴的樣子
朝見
絲毫無法褪色的
且以精確的姿態
立於
日月晨昏。



然而此刻,30°C
雀兒們的歌聲
只因緣在山中
貼近
那美麗──溫馨如香禱祝
當光和他的影子怦然
便聽見
誦唸

斑鳩頸項上串起
有些話語
重複地被陳述
有些事情從來沒有結束
譬如,美麗逛大街
洋蔥要開花
沒有誰是必須孤獨
而我該如何
置身於比眼神還震顫的風景
巨大的存在
日夜都在行走
出於這一切
時光,他並沒有錯
沒有已知的
沒有免費的
有一個
邊緣,
那時一個其他的神話
端坐在春天的柵欄
接住
一波波生命的拋擲
一團閃爍的香氣逼近
霧落春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2&aid=2096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