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氣的事
2011/11/30 14:09:21瀏覽64|回應0|推薦2
我要靜下心來說這件事
今天友人來訪
談到一個過去因為年輕而行為略為輕浮的朋友,今年年底要完婚了,對象是一名機師。之前我就略有所聞,這位略為輕浮的朋友,已經有個多金的男友,是個機師。我之前挺擔心的,因為是機師,很擔心這位過去比較浮華的朋友,又再一次情感上受傷,畢竟專情的機師,也是少數。


跟我說她男友是機師的朋友,是用略為諷刺的口吻描述: XX聽說交了個男友,是個機師喔,所以現在XX出門都是提LV喔!!!! 但是她男友長的很醜,真的很醜。


今年他們要結婚了,我是衷心的高興。
今天來訪的友人,也是說,她男友真的很醜,我說我有聽說長的不好看,來訪友人說,真的不好看。等一下可以看相片。


我看了相片之後,我說,沒有很醜ㄟ,而且心裡覺得看過之後,我真的很放心,也很開心,對方看起來是個不錯的人,是會對朋友好的人。但是來訪友人說,可是真的不好看ㄟ,妳看跟其他同學的先生比起來,真的不好看。這是實話,真的要比其他人的先生,確實不能算很好看,但是也不醜到很可怕啊


來訪友人說,她先生說,我們這個輕浮的同學算是他們那群朋友裡最聰明的。以前這位稍微輕浮的朋友,絕對不會選這樣的男人在一起,因為他以前的男友都很高俊挺拔。言下之意是說: 她現在選這個醜的,是因為他有錢。


我聽了其實很不開心,我覺得這個男生長的沒有真的很醜,如果要比俊美的人,那當然不好看。但是相由心生,我覺得人很好,是會疼朋友的人。


我很不喜歡來訪友人跟她的先生做出這樣的評價 (妳以為你們是誰啊?)。她們那群朋友,雖然先生都不是很富裕,但是別忘了,那群朋友自己的娘家,也不是泛泛之輩。這讓我想起,我喜歡的ㄧ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的 : "如果我家沒有富裕,我或許會想找一個有錢人,你沒有錢沒關係,因為老娘有,不是啦,就是說,我的家境不需要我一定要找一個有錢人,因為我夠用,而且我自己也有工作,經濟不是我最需要考慮的。"  不愧是我喜歡的朋友,給妳一個


所以,當我聽到來訪友人跟她先生這樣說她們時,我心裡不是很愉快 (簡直快氣炸了)。來訪友人的先生家裡是有10來億,但是說白了,來訪友人自己的家境普普,有什麼條件這樣說那群朋友? 而她先生說這種話,真是愚蠢至極,土財主,是運氣好。僅僅因為自己很富裕,而這樣說他人,我覺得好難過。你們是很恩愛,我們大家也都很祝福你們。又富裕,又恩愛,無煩無惱的很好。但是這樣的思維我真的一點都不認同,更是鄙視


我跟這群朋友不是很熟,以前很不喜歡他們,因為他們不太讀書,所以我老覺得他做事情怎麼會是這樣處理,是做事方法讓我不喜歡他們,而不是其他部分。


但是,來訪友人跟其先生,僅僅因為自己很富裕,就說誰最聰明,雖然是諷刺,但是,你自己的太太也是因為你有錢剛好長的不錯才選擇你,你不知道嗎??? 不然有機會讓她選擇某官的兒子,她就不會選擇你,你知道嗎??? 因為他當初認識某官兒子時,身邊是有男友的,所以沒機會,你知道嗎??? (蠢到不可收拾,哈哈哈哈)


我是真的很不喜歡虛榮的人,我所知道的企業家,身價不凡,從來都是低調的人謙虛的人。


我覺得那群朋友,跟喜歡的人結婚,不在乎對方是否富裕,那是她們不只拿錢來看人。她們不虛榮,跟著先生腳踏實地的工作賺錢,我很欣賞(來訪友人跟其先生還批評一個開副業的朋友說,要做也做好一點。但我心裡的os是說,你以為大家都跟你們一樣有10億當後盾喔,沒有那10億當後盾,你有勇氣自己投下兩三百萬創業?)。而選擇了有錢人嫁了的朋友(如果他真的是因為錢而嫁這個人),那我也只覺得僅僅跟來訪友人是一樣的而已。


有什麼資格去批評別人呢?? 

大家在做選擇的當下,都有自己的考量。我以前也不喜歡這樣說這位來訪友人是因為她先生有錢才嫁,因為大家在做選擇的當下,有許多的因素,也包含愛。但是現在我敢肯定,如果沒有錢,這位來訪友人肯定不會嫁吧!!! (哼)

之前我們有個朋友,嫁了個先生是醫生,年紀稍為大一點。她也要說,她嫁的是個醫生喔,但是年紀有點大。(年紀大,對她好就好了不是嗎?)。反正所有的人都比不上她 (無聊)

如果她要這樣想,那我的想法就會是,自己娘家富裕,絕對比嫁入夫家有財好啦。這樣拿著夫家的財富到處炫耀自己過多好的人,我實在看不起。可悲的是這樣的有錢人,娶到這樣的太太,還很高興  ORZ

至少我知道那群朋友雖然在讀書時我沒有那麼喜歡,但是,他們從來就不是浮華的人,一直是如此,縱使人生一直在變換,他們的態度依然不變。這樣難道不更好?

來訪友人,以前因為自己家普通還有謙虛感但是一直都蠻自私。現在是一丁點兒的謙虛感都沒有,靠著夫家財富張狂自大,自以為是。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a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quelin888&aid=588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