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點心思
2011/11/03 02:45:24瀏覽50|回應0|推薦0

今天在星巴克遇到一個阿斗仔。你說英文嗎? 我答: 我說 Yes, I do (又不是要結婚) 

他說他在台灣敎中文,過去很多他的同伴,直到今天,他的朋友們都已經回南非,剩下他,他才驚覺他要好好學中文。

 

他說他有幾張繳款單看不懂,希望我可以幫他 (這有什麼難,我想)。才幾張單子,簡單的翻譯一下就好。確實是有幾張單子,他拿了一張停車繳款單要我幫忙解釋,我說你停車,政府催繳。但是從頭到尾他都沒有  "真的"  打開那張單 子。我起初以為他是租屋,因為名字是女性,但他說他已經買了很久了。

 

總之,我認為,他不是真的要我幫忙,但也絕對不是撘訕。總覺得他是要推銷什麼,或者是詐騙集團,先跟我熟了,再詐騙我,或者再要我買東西。

 

他本來想要跟我先約定好假日時間,再確定其他帳單,但是我剛好假日真的超忙,所以他要改約星期五8點後,而我說我也要去幫忙新娘子們,所以無法應允。

 

最後我留了我不常使用的email給他,而他留下了他的電話給我 (千萬不可留自己的電話給對方,太危險了)。

後來湯來接我,我就順利離開。

我也看到他走出來,沒有點東西進星巴克出星巴克。

 

請大家多一點防衛之心。他說他是敎英文的,那些帳單應該可以請學校的朋友幫忙才對,所以動機真的太奇怪。而且,我出來他就出來,我認為他是有目的性的進星巴克,希望所有的大女孩兒,小女孩兒都要小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quelin888&aid=580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