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稱讚十二藥叉大將(摘自慈法法師《藥師佛十二大願開示》)
2016/05/01 15:31:22瀏覽1436|回應0|推薦0

轉貼:稱讚十二藥叉大將●——摘自慈法法師《藥師佛十二大願開示》
●海雲寺常住安排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誦經七日法會今天告一段落,那我們與藥師琉璃光如來結了一個殊勝、清淨的因緣。學習一個法門要知道它的利益所在,象我們念藥師心咒、灌頂真言、藥師佛功德名號,讀誦《藥師經》,供養藥師佛,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一旦我們道業上有所成就,除了這些之外,更應該瞭解這個法門的守護者——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若不瞭解這個,我們在世間的成就就不容易相應。
●因為一切法門的修持,都有它的護法,所謂的守護者。因為我們的生命千差萬別,現在東北 許多的 居士,學佛不學佛的,都會供許多鬼神。在我們學習藥師法門體系中,一定要知道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是其法門的守護者。在這個法門上欲得世間的方便威德,一定要和這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結一個很好的因緣。
●這十二藥叉大將在十二月中各有所屬,一日十二時辰中各有守護,我們一日中十二時辰,這十二藥叉大將各以七千眷屬來護衛此時此刻。那麼瞭解這十二藥叉大將及其眷屬的守護,我們就很容易在念藥師佛、供養藥師佛、實踐這個法門中得到不可思議的利益與世間的成就。
●但是若不知道的話,我們在念藥師佛,讀誦藥師經,燃燈供花,乃至種種作為(的時候)多沒有充實感。在我們每天十二個時辰中,就是二十四小時中,每兩個小時就有一個藥叉大將領其眷屬七千眾守護這個時刻,你不管誦《藥師經》,拜藥師佛,香花燈燭供養,他都會如實的來守護你,來令你事業有所成就,有所功德利益。乃至每月各有他的當職,每年亦復如是,象每月中有一個主要的藥叉大將來護持。我們在唸誦時,有一個藥叉大將在護持我們,就有這樣的人、這樣的善巧者。不管是男,是女,任何時間稱誦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來持誦這個光明真言,來讀誦《藥師經》,供養藥師佛,這種種作為中都會得到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的護持擁護。
●這一點我們拿經典上的這段文字,我讀誦一下文字:
●爾時眾中有十二藥叉大將俱在會座,所謂:宮毗羅大將、伐折羅大將、迷企羅大將、安底羅大將、頞你羅大將、珊底羅大將、因達羅大將、波夷羅大將、摩虎羅大將、真達羅大將、招杜羅大將、毗羯羅大將、此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同時舉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不復更有惡趣之怖。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盡形歸佛法僧,誓當荷負,一切有情,為作義利,饒益安樂,隨於何等,村城國邑,空閒林中,若有流布此經,或復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
●這段文字給我們做了一個抉擇——一個法門若是沒有護法的守護,你不知道它的護法是什麼,你就得不到利益。我們不管在任何時間情況下,來供養藥師佛、念藥師佛、禮敬藥師佛這種形象,乃至種種作為,誦經,乃至一念祈禱藥師琉璃光如來加被我,你一定會得到十二藥叉大將及八萬四千眷屬的擁護,令其安樂。這個地方一定要知道,若是不知道,我們就草率的把這個七打過去了。
●很多人會認為念藥師佛沒有功德,不知道有十二藥叉大將及其眷屬擁護你,保護你,輔佐你,令你得安樂!令你如願!要是不知道這一點是不行的,一定要知道這一點。那這樣我們在世間行住坐臥,持誦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功德,就無所畏懼,乃至與這個法相應,得到不可思議的加持與功德善巧。
●若是不明白這點,就多泛空,說我唸佛沒有感應,不如求鬼神,豈不知這有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皆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跡垂跡,所謂的本跡,就是與藥師琉璃光如來本尊功德了無差別,這藥師琉璃光如來不是一如來,是七如來;這七如來不是七如來,各幻七如來,七七四十九;不是四十九如來,是無盡諸佛如來,功德相續,相念相映。所以我們念一藥師琉璃光如來功德名號,等於念一切諸佛功德名號,各以上首眷屬,護衛此人,加被此人,令其安樂,廣大究竟,真實不虛。
●那十二藥叉大將亦是諸佛菩薩之垂跡,非是鬼神,但以鬼神身令世間鬼神得以降服,得以歸順,令世間有情得以無畏,得以自在。若不抉擇,我們還會在念藥師佛學佛之外,求於鬼神,不得安樂,就是沒有正信,沒有真信。
●如果你想專修藥師法,就要供養守護藥師琉璃光如來,隨順十二藥叉大將的誓願。比如說你供養鬼神,你知道這鬼神的誓願嗎?你不知道他的誓願,你怎麼知道他能幫助你呢?他會不會禍害你呢?你不見得知道。但是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發願明確,你只要念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真言,讀誦尊經,供養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形象,他就來護衛你,明確的很,清晰的很,方便的很,真實不虛!
●如果我們不能很清楚的明白自己所供養的鬼神能不能保護你,你不如直接來供養這些能保護你、能擁護你、能加被你的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令你直趣覺路,世間安樂,出世成就。
●這對我們東北特定環境中的人給予極大的明確的安慰,有的人說供佛不靈,我就供鬼神,那你就不如供十二藥叉大將及其八萬四千眷屬。你目的明確,效果自然也明確。你不是希望供鬼神嗎?這些鬼神皆是諸佛垂跡,就是諸佛為了滿足喜於鬼神攝化之有情,給他們鬼神供養。
●你若不瞭解這一點,就不知道諸佛用大悲方便,設立種種善巧,欲令我等咸有歸向。東北人就是喜歡供鬼神啊,我接觸的家庭基本上很少不供養、不害怕的。但是這鬼神究竟做什麼,不見得清楚;能有什麼作為,不見得感知得到;是什麼樣子,也不知道。那麼這十二藥叉大將就是天龍八部之一份,大力所成,有藥叉的畫像,這十二藥叉有以龍身、天身、修羅身、種種身出現的,天龍八部身,各各身都有的,他們威德力都是不可思議的。
●八萬四千眷屬更是如是,成為跡形羅剎,能迅速成就你所需求的功德,但他們不離悲智的守護,已經遠離了惡趣之苦,他們已經不是惡趣眾生了,不是三惡道眾生了,已經是發了菩薩誓願,守護這個法門。為什麼提醒這一點呢?這就是藥師法門在我們東北特定的區域,它會起到特定的安慰作用與加持作用。若再有病想請鬼神什麼的,就可以請請藥師佛,供供十二藥叉及其眷屬,想供嘛,得安樂,清晰明了。
●此經中有八大菩薩,八佛本尊,十二藥叉大將,八萬四千眷屬,壇城具足啊,威德具足。世尊是這個壇城的教化之主,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本尊之主,十二藥叉大將是攝護之主,八大菩薩是維護之主,這八萬四千藥叉是執行之主,功德圓滿具足。
●因為這地方沒有藥師壇城,有時間可以給大家設置個藥師壇城,繞一繞壇城就可以得到不可思議的清淨加持。壇城很簡單的設置,藥師法門功德不可思議啊!像現在殿堂設置還不十分全,十二藥叉大將像,日月二光菩薩兩位上首,加上七佛世尊,再有本師說法像,基本就俱全了。各設七千眷屬,護衛行持此法門者。
●我說的你要有概念,再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之時,就有十二藥叉大將、八萬四千眷屬護衛你。你不要害怕,很多人怕鬼神,怕自己的事業無所成就,你放心,你在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不可思議順性功德光明摩尼寶號之時,具足一切善巧。關鍵是你能不能如實的稱念,整個身心的投入呢?若不能投入,這些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一樣的護持你,只是說你的感應若應不應;若能真正投入,決定真實不虛啊,不是虛設的。
●若我們以藥師佛十二大願為自己的心願,那十二藥叉大將決定護持此人,令此法彰顯世間,無泯無滅,饒益一切有緣有情。願我們大家人人能入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光明藏、大願藏、通力藏、悲智二藏,來廣利世間,自他二利。
●要不然我們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這是我們中國人特定的稱法,經典上沒有的,但是大家都這麼念,漢地人習慣這麼稱念,但是經典上一直都是稱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為什麼這樣一個全稱呢?因為這是「南無薄伽伐帝,鞞殺社,窶嚕薜琉璃」的完整稱號。持藥師佛的光明遍照,影暢表裡,令一切眾生心智明了,光明猶如琉璃,就是我們的身心沒有一點塵垢,一切善惡、無記矇蔽在念藥師琉璃光名號時,都消融掉了,無所障礙,無所罣礙。那你說我沒有這樣的感覺,因為你沒有這樣的心,你要知道有這樣的心。什麼樣的心?
●我們本來無掛無礙,我們本來光光明明,本來真實不虛,你這樣再念的時候,那你就會得到不可思議的影暢表裡的光明,光明的加持。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wingx&aid=55256199